紫光六亿美元入股存储封测厂商--打造半导体完整产业链

紫光集团与台湾力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成”)(台湾证交所股票代号:6239)于2015年10月30日在台湾新竹签署策略联盟契约及认股协议书, 紫光集团向力成投资约6亿美元,以每股75元新台币的价格,获得力成约25%的股份,成为力成最大股东。

紫光集团与台湾力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成”)(台湾证交所股票代号:6239)于2015年10月30日在台湾新竹签署策略联盟契约及认股协议书, 紫光集团向力成投资约6亿美元,以每股75元新台币的价格,获得力成约25%的股份,成为力成最大股东。力成是全球半导体后段封测服务领导厂商之一,力成半导体产业的全球布局将因此迈向新的里程碑。

业界分析,力成可藉此策略联盟,与紫光在全球已经投资的公司进行半导体产业供应链的上下游整合,并期建立长期业务合作关系,从而巩固力成在全球半导体封测产业的领先地位,并快速扩展在中国大陆封测市场的占有率。

据悉,力成目前主要营运重心在台湾,在台员工人数逾11,000人,占力成全体员工人数约90%。力成将运用这次募集的大部分资金,积极在台湾扩建高阶封测产能及进行先进制程研发,延揽高端人才,并积极建立下一步发展基础,提高核心竞争力。

力成董事长暨执行长蔡笃恭先生表示:“身为全球半导体内存产品封装测试服务领导厂商,很高兴能与紫光集团进行策略联盟,成为该集团的主要封测服务伙伴,力成将持续在台湾扩建高阶封装产能,提升制程能力,期望能继续深耕台湾,放眼大陆及世界。”

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先生表示:“很高兴能与全球最大内存封测厂力成进行策略联盟,相信以力成在封测产业的实力,将会成为构建两岸半导体产业供应链的重要成员,双方将继续推进深度合作,共同创造双赢局面。”

关于力成

力成成立于1997年,在全球半导体的封装测试服务厂商中居于全球领导地位。其服务范围涵盖晶圆针测、封装、测试、预烧至成品的全球出货。目前在全球各地,力成已经拥有超过11,000名的员工以及数座世界级的厂房并各自分布在台湾新竹和竹南,中国大陆的苏州、西安及新加坡等地区。善用策略性结盟模式及永不止于现状的积极改善态度,让力成藉由先进的技术、世界级的厂房以满足客户要求最经济且最高效能服务的条件,并提供最可靠的质量与服务。力成为全球排名第五名的外包封装测试服务厂商,凭借着在内存封装测试服务领域持续领先的根基,将朝向发展更先进的技术的方向努力以提供客户最完整的服务,期许成为全方位的世界级封装测试领导厂商。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0/30

16: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