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搜索流量首超PC 搜狗Q3营收超10亿

10月26日,搜狗公司披露了截至9月30日的2015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搜狗收入与利润双双再创历史新高,第三季度营收10.21亿元,同比增长56%,这是搜狗首次单季营收超过10亿元;净利润达2.14亿元,是去年同期的5倍多,实现7个季度持续盈利。
10月26日,搜狗公司披露了截至9月30日的2015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搜狗收入与利润双双再创历史新高,第三季度营收10.21亿元,同比增长56%,这是搜狗首次单季营收超过10亿元;净利润达2.14亿元,是去年同期的5倍多,实现7个季度持续盈利。
 
  同时,搜狗移动搜索流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并首次超过PC流量。艾瑞8月最新数据显示,搜狗移动搜索市场份额为13.2%,紧随百度之后位居第二,并不断扩大与跟随者的距离。而随着移动搜索流量的快速增长,搜狗移动端商业化能力不断提升,移动搜索收入占整体搜索收入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14%攀升至30%。
 
  移动搜索流量与收入的快速增长得益于搜狗搜索差异化优势的不断扩大。第三季度,搜狗加速移动端布局,继续深化与腾讯的合作,通过连接更多独有优质内容和服务来丰富搜索结果,提升搜索品质,在移动搜索领域进一步扩大了差异化优势。
 
  继推出“微信搜索”和“微信头条”产品,做到对手所不能之事之后,搜狗进一步加深了与腾讯社交平台的合作,最近搜狗独家接入了数十万QQ群兴趣部落的优质内容,这些由行家里手管理的兴趣部落覆盖从少年偶像组合TFBOYS到哈士奇宠物狗等当下热门兴趣主题。用户通过搜狗搜索可以找到相关的帖子、图册、活动等。据悉,搜狗的问答平台问问也在与QQ群深度结合,可以通过内置群内的问问功能对各种话题进行成员间的问答。并且,搜狗还推出了开放平台加快本地生活服务的布局,目前已涵盖主要热门服务,包括电影、美食、快递等,用户透过搜狗搜索可直接登陆第三方服务并完成交易。
 
  同时,被誉为“国民输入法”的搜狗输入法持续进行产品创新探索,特别是在语音和图像识别技术领域取得突破,也推动了用户规模持续增长。据透露,通过前沿的深度学习技术,搜狗语音识别准确率大幅提升,手机输入法用户正在越来越多地使用语音输入功能,这使得搜狗手机输入法每天通过语音功能输入的次数已突破1亿次,成为国内语音识别功能调用次数最多的手机应用。在图像识别领域,第三季度,搜狗输入法上线了拍照输入功能,可自动辨识并转换照片中的文字,实现更快速的输入。根据艾瑞数据,搜狗手机输入法月活跃用户数超2.4亿,稳居中国第三大手机应用。
 
  搜狗搜索差异化优势扩大与搜狗输入法创新成果显现,带来了搜狗用户稳步持续增长,目前搜狗公司用户规模达5.21亿,为用户规模第二大互联网公司,比肩腾讯的5.3亿用户。王小川表示:“我们在技术和产品层面有了愈加深厚的积累,同时不断增强的财务实力也让我们得以在移动互联网领域采取更加进取的扩张策略。”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搜狗用户规模比肩腾讯,这不仅为搜狗现有产品提供了广泛的市场占有率,也为未来拓展新型产品市场提供了重要的用户基数保障,而扎实的收入与盈利基础,又使得搜狗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扩张更有想象力,随着规模效应的显现,搜狗的发展速度不容小觑。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0/26

08: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