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终于放行西数与HGST合并案

不过销售与品牌合并必须再延后两年。

作为政府方面的贸易监管机构,中国商务部日前已经宣布同意西数与HGST之间的合并协议,具体包括放宽对其"保持独立运营"的限制,这意味着合并工作将可以立即开始执行。不过双方公司的品牌及销售团队还必须再等两年才能真正进行融合。

中国政府终于放行西数与HGST合并案

西部数据公司能够"对其HGST以及西数两家子公司的实质性部分进行整合",同时继续"在市场上提供HGST与西数两大产品品牌,并在自决定发布之日起的未来两年内维持双方销售团队独立定位不变。"

此举将使得西部数据公司得以着手进行业务整合、技术共享(特别是氦气填充式驱动器技术),从而节约大量研发成本,并实现每年4亿美元的运营成本削减效果。

西部数据公司于2012年3月收购了其竞争对手HGST,收购总价为48亿美元。当时西数由JohnCyne负责运营工作。而在他退休之后,HGST公司掌门人SteveMilligan接过了控制权柄。中国商务部(中国政府方面的贸易监管机构)当时指出,此次合并需要延后至少两年时间,其间西数与HGST两家公司不得进行合并。具体来讲,双方需要在西部数据母公司的持有地位之下继续保持独立运营。

但截至本次消息发布之时,两家企业的实际等待时长已经超过了三年。

今年9月底,中国紫光股份集团向西部数据公司投资38亿美元,西数方面明确表示此举与其同中国商务部之间的谈判并无关联。

而就在现在,也就是紫光股份注资的不到三周之后,中国商务部已经开始做出让步。当然,对于这两条消息之间的关系,我们无法做出进一步评论。

双方合并工作将从即日起立刻开始进行,并预计在两年内彻底结束。受到影响的职能组织包括研发部门、磁头与存储介质运营部门、工程技术与制造部门等。

根据其它相关消息,西部数据公司已经公布了一整套新的高管团队班子,而且看起来HGST方面的管理层将直接接替西部数据方面的领导工作。 

中国政府终于放行西数与HGST合并案

新任西数公司高管团队组织示意图

SteveMilligan将继续出任CEO。前HGST子公司总裁MikeCordano将成为西部数据公司总裁兼COO,并"将统领一套商务领导团队以平衡合并后来自两家子公司的高管人员。"

此前任西数子公司总裁的JimMurphy将运营存储设备业务部门,其中包括HDD与SSD两大产品线。

一位知悉西部数据与HGST运营内情的消息人士表示:"所有的关键性领导岗位都由HGST方面的管理层担任;这其实是一次反向收购。首先HGST利用Coyne掌握的资金将自身买下(可能收购条款指定由Milligan接任CEO),而后再在前者的监督之下对西数进行拆分。"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0/20

09: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