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pp推出全闪存阵列 旨在提振Flexpod营收水平

NetApp同时打出售后服务加Data Fabric这套完美的组合拳。

受到戴尔与EMC合并后存储阵列产品不确定性之推动,即将成为全球头号独立存储方案供应商的NetApp公司一股作气推出自己的全闪存阵列方案,希望抓住这一宝贵时间点抢占市场份额。

NetApp推出全闪存阵列 旨在提振Flexpod营收水平

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相较于将企业级数据库应用运行在传统非闪存、基于磁盘的系统之上,客户如今可以尝试由NetApp公司提供的EF540或者AFF8000全闪存阵列,其在应对SQL与甲骨文数据库类工作负载时能够提供3倍于前者的IOPS表现以及低于1毫秒的延迟水平。如果客户未能实际获得3倍性能提升,则NetApp公司承诺在两天之内以免费方式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性能优化服务。

要享受本次提供的3倍性能售后承诺,客户必须:

• 一款全闪存FAS8080或者EF560阵列产品。

• 从NetApp或者NetApp授权合作伙伴处购买闪存系统支持服务。

• 从NetApp或者NetApp授权合作伙伴处购买闪存系统安装及实现服务。

• 与NetApp或者NetApp授权合作伙伴对客户的传统存储系统进行性能评估,并遵循NetApp明确列出的最佳实践方案对闪存系统进行配置。

• 在闪存系统当中启用AutoSupport功能并签署购买产品时所提供的3倍性能承诺条款及具体限定内容。客户协议表格将在当地销售门户网站中提供。

NetApp公司产品及解决方案营销副总裁Lee Caswell建议称,EF540全闪存阵列可以作为SAN当中的加速协处理机制,用于解决IO问题,例如将在传统磁盘阵列之上消耗最多处理时长的20% IO负载迁移至闪存当中。

除此之外,由于VMAX、VNX、戴尔SC(即Compellent)或者PS(即EqualLogic)阵列产品线即将迎来其质保截止日期,NetApp推出的AFF800凭借着自身统一化文件与块存储协议外加向外扩展CDOT配套软件极有机会成为一套可靠且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替代性方案,特别是"在目前这个充满了不确定性的特殊时期之内。"他同时指出,Data ONTAP环境"提供一套涵盖了闪存、云以及磁盘资源的单一平台。"

Flexpod旗帜飘扬

在另一方面,NetApp公司表示其FlexPod参考融合系统架构在过去五年当中一直与思科公司保持合作关系,且NetApp已经借此获得了56亿美元营收。目前FlexPod在全球范围内拥有6300家客户以及1100家合作伙伴。

NetApp公司CEO George Kurian舞起了混合公有-私有云业务的大旗,表示:"思科ONE企业云套件外加NetApp Data Fabric这套组合的强大功能足以帮助客户以无缝化方式将自身IT系统由私有云拓展至公有云当中。"

思科公司CEO Chuck Robbins表示:"思科与NetApp拥有同样的奋斗目标,即让每个国家、每座城市以及每一家企业都能全面迎接数字化转型。为了达成这一使命,IT组织需要一套更为便捷的方案来实现基础设施部署与管理。建立起组合之后,FlexPod与思科间的合作关系网络能够改善部署时长并帮助客户为即将来临的下一波数据中心转型浪潮做好准备。"

大量客户对FlexPod的支持效果表示由衷支持。Mercy企业服务副总裁Scott Richert指出:"在NetApp FlexPod架构的帮助下,我们得以节约超过40%存储空间使用量,将功耗水平降低50%,而且如今得以为成百上千万病患提供更为快速的访问体验以及数据保护服务。"

Data Fabric行动

NetApp公司的Data Fabric概念旨在将NetApp旗下的软件与硬件功能合并为单一混合云存储资源,其涵盖定位于NetApp阵列当中的内部存储环境以及公有云平台--目前主要是指Amazon公有云。就目前来讲,用户对此非常支持,其能够帮助他们将内部与异地组件整合为单一的虚拟数据存储资源。

在本周于拉斯维加斯召开的Insight大会上,NetApp公司宣称:

• Data Fabric解决方案基础上手包能够帮助客户更为轻松地准备迎接混合云带来的各项挑战。

• Data Fabric启动服务能够帮助客户创建出自己的数据结构。

• 云服务供应商支持范畴进一步扩展,与谷歌建立合作伙伴关系,NetApp公司目前为谷歌云平台技术合作伙伴之一。

• 数据安全、额外的存储介质支持能力、增加分卷存储容量以及其它多项增强已经正式登陆Cloud ONTAP,NetApp公司利用该软件在云环境下部署企业级存储体系,同时以自动化方式实现由内部到Amazon Web Services之间的数据迁移工作。

• NetApp公司的云备份设备AltaVault亦在安全性及其它功能方面有所提升。

与谷歌云业务建立合作关系意味着NetApp公司目前已经成为谷歌技术合作伙伴之一,其开始正式提供相关工具以扩展谷歌云平台之适用范畴以及功能储备。NetApp公司表示其客户"能够从超过275家服务供应商中做出选择,从而构建适合自己的混合云方案,同时享受到对多种云及多种指向性发展战略的支持能力,并将内部、近云以及云环境内资源进行整合。"

目前提供三款Data Fabric解决方案基础上手包选项:

• 应用加速解决方案包,旨在帮助客户部署一套面向微软SQL Server或者甲骨文数据库的4节点闪存及磁盘集群。

• OpenStack解决方案包配合FlexPod,客户能够借此在数日之内构建并运行属于自己的OpenStack私有云,且提前了解其使用成本及相关功能。

• 云捕捉(Snap-to-Cloud)灾难恢复解决方案包旨在将灾难恢复机制迁移至云端,具体包括为期一年的Cloud ONTAP软件订阅服务、安装服务以及三年技术支持。

Data Fabric概念正在全面来临--或者说已然来临,NetApp公司的各主要产品功能及面向企业、混合云计算外加存储业务的定位框架皆在其涵盖范围之内。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0/15

09: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