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加速完善全闪存产品和技术 助力闪存加速落地

2015年7月,惠普高调宣布“企业级闪存元年--2015年,由惠普3PAR定义”,9月底惠普宣布推出HP 3PAR StoreServ 8000系列,其中HP 3PAR StoreServ 8200、6个480GB cMLC固态硬盘、基础操作系统,起价为18万人民币。

2015年7月,惠普高调宣布“企业级闪存元年--2015年,由惠普3PAR定义”,9月底惠普宣布推出HP 3PAR StoreServ 8000系列,其中HP 3PAR StoreServ 8200、6个480GB cMLC固态硬盘、基础操作系统,起价为18万人民币。8000系列的推出,说明HP 3PAR StoreServ成为唯一一款能够提供从18万人民币的中端系统一直到速度达320万IOPs的PB级系统的高端闪存产品系列,并且可以从2个控制器横向扩展到8个控制器,同时拥有业经验证的一流的灵活性,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几乎可以满足任何负载要求的简单易行的方案。

随着闪存技术的成熟以及数据中心应用对于速度的追求,根据相关报道,闪存存储市场的复合年均增长率超过了46%。Gartner将惠普评为固态阵列魔力象限领导厂商,并指出,惠普是2014年出货量收入增长最快的闪存厂商。

惠普加速完善全闪存产品和技术 助力闪存加速落地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企业集团存储事业部产品市场总监徐润安

惠普致力打造高性能、低价格、高稳定性的全闪存阵列

惠普全闪存实现传统高端存储在性能、价格、稳定性方面的超越。徐润安认为这三方面惠普都做到了业内领先。性能和功能方面,在高IOPS的情况下承诺低于1毫秒的延时;价格方面,惠普首先推出3.84TB的单盘容量,将每GB价格降到最低。惠普在此之前就宣布每GB可用存储容量1.50美元以内;最后是毋庸置疑的稳定性,惠普 3PAR的稳定性做到了6个9高可用性保证。

惠普全闪存展现两倍带宽及下一代硬件加速技术

HP 3PAR StoreServ 8000系列采用HP 3PAR Gen5 Thin Express ASIC,具有和8节点企业级存储HP 3PAR StoreServ 20000系列相同的硬件加速技术,其带宽是竞争对手产品的2倍,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企业集团存储首席架构师张楠谈到3PAR StoreServ 8000的顺序带宽能够做到非常出色的24GB。因此HP 3PAR StoreServ 8000系列能够更有效地处理混合负载和不可预测的工作负载。凭借每秒超过20GB的读取带宽,该产品能帮助客户将带宽密集型数据库应用的负载性能提高一倍,从而确
保终端用户获得做出业务决策所需的更快的响应时间。

惠普加速完善全闪存产品和技术 助力闪存加速落地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企业集团存储首席架构师张楠

此外,HP 3PAR StoreServ 8000和20000闪存阵列都已通过SAP HANA TDI认证,确保客户能够信心十足地加速这些关键应用。HP 3PAR File Persona软件也进行了改进,以支持更大的非结构化数据应用,这意味着客户能够在一个一流的闪存平台上更有效的实现文件与数据块负载的整合。

惠普独门秘籍展示全闪存阵列优势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企业集团存储首席架构师张楠认为新发布的惠普 3PAR StoreServ 8000在性能上有了很大的改进。 关于产品其他新特点,有一个比较流行的词,就是智能SAN。大家知道在SAN存储里,磁盘阵列要通过SAN交换机连接,管理员除了在存储上做配置以外,还要在SAN交换机上划定zone,做完存储配置以后还要在SAN交换机上配置,工作量大且将非常繁琐,惠普 3PAR是业内第一款也几乎也是唯一一款通过存储配置直接把SAN交换机的配置自动完成的产品。所以用户在部署惠普 3PAR以后,只要在我们兼容范围内的SAN交换机,都可以自动完成SAN的部署,极大的给客户带来了便利。对于那些在光纤通道上部署闪存的客户来说,新的HPSmartSAN for HP 3PAR StoreServ采用Express Provisioning技术来自动设置SAN Zoning,从而把配置SAN所需的步骤减少了80%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企业集团存储产品经理张颖还谈到惠普的全闪存阵列,拥有自适应热备功能,可以节省20%的SSD空间,所以可以看到惠普的闪存盘都会比别人的容量要大,达到480G,这也是惠普独有的技术,使得用户能够以更便宜的价格享受我们的闪存。

惠普加速完善全闪存产品和技术 助力闪存加速落地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企业集团存储产品经理张颖

除此之外,惠普还有独门秘籍,惠普 3PAR精简重删,可以节省用户更多的容量。还有惠普高端存储的端到端的数据铰链技术,以及数据保护技术都移植到全闪存阵列。在闪存上如何备份?传统的手段耗时长、恢复慢,所以我们闪备至惠普 StoreOnce能够进行快速数据保护。另外,容灾软件、快照软件等等所有企业级功能都融合在惠普 3PAR之上,无论中端、高端全闪存都拥有这些功能。

惠普全闪存阵列全面降低用户运维成本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企业集团存储产品经理张颖谈全闪存阵列的价值,全闪存阵列除了大家都认可的速度快之外,高密度也是一个优势。惠普单一阵列达到了280TB,一个机柜5.5PB,密度提高,那么对于使用全闪存的用户来说,在管理上,能耗上、空间利用上都带来了很大的节省。因为大家已经意识到,一个数据中心除了拼设备,在租用机房、建设机房、能耗等在内的长期运营维护成本在总成本中比重也很大。因此采用全闪存阵列会节省大量的运维成本。

内置闪存优化为用户提供一流数据服务

惠普还宣布为HP 3PAR操作系统推出增强功能,通过一系列丰富的自动化、一流的数据服务,提高闪存投资的回报,并加速实现价值。这些软件增强功能涵盖HP3PAR StoreServ全线存储系列,跨越各种介质类型、数据类型和连接协议,甚至超越了阵列的界线,把存储区域网络(SAN)基础架构的管理也纳入其中。

HP 3PAR Priority Optimization软件现在允许用户设定低至0.5毫秒的时延目标,以确保在整合了大量时延敏感型应用的多租户环境中获得稳定的服务水平。这种自动的细化服务质量水平技术业界独一无二,同时保证了管理员能够通过简单的策略来提供稳定的应用性能。

惠普还宣布了HP 3PAR StoreServ的数据保护功能StoreOnce Recovery Manager Central for VMware (RMC-V)的增强。作为业内唯一一款和闪存集成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RMC-V通过把应用一致的快照存放在HP 3PAR StoreServ阵列上,同时将更改的数据块直接复制到任何HP StoreOnce设备中,提供快了17倍的虚拟机备份速度。RMC-V增强功能包括支持带VMware Virtual Volumes(VVOLs)功能的VMware vSphere 6.0 以及更精细的单个虚拟机和单个文件的恢复颗粒度,从而简化数据恢复。

最后用惠普存储的愿景来看全闪存的未来,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企业集团存储事业部产品市场总监徐润安认为惠普存储的愿景是希望从惠普 3PAR上把数据无缝地迁移至StoreVirtua,把业务从Hyper-Converged系统中迁移到惠普的阵列上,让数据中心存储的选择变得更加简单和灵活。根据用户的需求随需而变。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0/14

16: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