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ntis与NetApp结成同盟,携手共创OpenStack伟业

NetApp与Mirantis公司目前已经建立合作关系,旨在携手打造一套OpenStack参考架构,从而保证集群化ONTAP能够同这套免费开源软件平台并行协作——这一消息已经得到Mirantis官方网站的证实。

集群化ONTAP即将迎来配套开源软件

NetAppMirantis公司目前已经建立合作关系,旨在携手打造一套OpenStack参考架构,从而保证集群化ONTAP能够同这套免费开源软件平台并行协作——这一消息已经得到Mirantis官方网站的证实。

Mirantis公司可算是OpenStack云计算软件平台的核心倡导者之一,其刚刚于今年8月融资1亿美元用于进一步推动OpenStack的市场普及工作。

Mirantis公司的官方网站上提供一份合作伙伴目录,其中罗列的NetApp条目提到:

MirantisNetApp双方已经建立起合作伙伴关系,旨在为负责对包括NFSCIFS在内的共享式文件系统进行配置与关联的Manila管理接口提供Mirantis OpenStack支持能力。

Mirantis公司已经为NetApp创建了一款Fuel插件,其能够以自动化方式部署NetApp NFS驱动程序以取代现有LVM Cinder驱动程序。

两家公司皆为彼此联盟计划中的参与成员,并将联合对项目进行测试、验证并提供参考架构。

此次结成的合作伙伴关系包括以下内容:

·     NetApp块存储驱动程序(即Cinder驱动程序)已经在Mirantis OpenStack(即MOS7.0当中通过了有效性验证,这意味着NetApp存储机制可以在该系统中顺畅运作。

·     Mirantis公司对面向NetApp存储方案的Fuel插件进行了认证,旨在简化并自动化相关配置与部署流程。

·     NetApp Clustered Data ONTAP将在下一个OpenStack版本——Mitaka版本当中得到支持。

·     相关参考架构也将在未来正式发布。

Mirantis公司的产品营销副总裁Kamesh Pemmaraju指出,这套参考架构采用“Mirantis OpenStack的最新版本,旨在为云-本地以及面向高服务水平协议环境的传统应用场景提供具备高可用性的用例。

NetApp公司OpenStack事务高级主管Jeff O’Neal在一份声明当中提到,NetAppData Fabric相关产品组合目前正在尝试与Mirantis OpenStack建立互操作性。

NetApp公司的Cinder驱动程序能够将多个存储控制器家族与协议加以结合……例如集群化Data ONTAP7-Mode以及NetApp旗下的E系列与EF系列系统……集群化Data ONTAP系统能够通过并行NFS(简称pNFS)、NFS以及iSCSI存储协议与Cinder对接并协作。7-Mode系统则可通过NFS或者iSCSI实现协作。E系列与EF系列系统可通过iSCSI实现访问。

NetApp公司并不是目前惟一与Mirantis走得很近的存储厂商。在这项技术合作规划当中,还有其它60家合作伙伴参与进来,具体包括戴尔、EMCVNXXtremIO以及ScaleIO)、HDS、西部数据/HGST、惠普、IBMMaxtaNexenta、甲骨文以及SolidFire等等。

Mirantis公司将赞助NetApp于本周在拉斯维加斯召开的Insight大会并出席此次活动。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点击此处通过Mirantis官方网站了解与这套参考架构相关的细节信息(英文原文)。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0/13

09: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