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存储芯片置入SSD 速度或提升100倍

根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已经有研究人员创造出了首个光学存储芯片,可以用来永久保存数据,而这个成果将可以让SSD固态硬盘里的数据更加安全。

根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已经有研究人员创造出了首个光学存储芯片,可以用来永久保存数据,而这个成果将可以让SSD固态硬盘里的数据更加安全。目前非易失存储器所使用的电子芯片由于热量和阻力的因素会产生限速,而光学存储介质从目前来看就不会遇到这样的问题。

 光学存储芯片置入SSD 速度或提升100倍

目前,光学存储芯片由IBM公司发明,并且旨在解决永久性的数据保存问题。而来自牛津大学和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的研究团队旨在通过我们熟悉的一种光学存储媒介解决这个问题,而这个光学存储媒介就是我们熟悉的DVD。

光学存储芯片置入SSD 速度或提升100倍

拥有重复烧录功能的DVD和CD等存储数据使用了一种名为GST的材质,一种由锗、碲和锑等技术组成的混合元素,并且在激光的作用下可以改变结构。目前,来自英国和德国的团队使用了波导技术加工了芯片,将光通过渠道蚀刻成一种合成材料。而这种芯片图上了纳米级的GST材质,然后通过高强度激光进行渠道蚀刻。GST可以将原来的晶体机构变成非晶态结构,然后通过另一种低强度激光来检测以及读取数据。

GST可以重新将其转化为晶体状态,变成一个可以真正重写的光盘媒介。而通过改变激光的波长和强度,研究团队甚至可以在同一个位置保存高达8位数的数据,而这在二进制的电子设备中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9/29

11: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