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与超融合初创公司Nutanix之间发生了什么?

微软和超融合基础设施初创公司Nutanix之间的合作已经引发了双方合作伙伴的关注,但是很多人仍然不清楚这个关系到底意味着什么。

微软和超融合基础设施初创公司Nutanix之间的合作已经引发了双方合作伙伴的关注,但是很多人仍然不清楚这个关系到底意味着什么。

Nutanix和微软的关系从7月开始,当时Nutanix加入了微软的私有云合作伙伴计划,证明Nutanix的超融合技术(该技术在x86服务器硬件上结合了计算、存储和网络)可用于在Windows Server和Hyper-V虚拟机管理程序上构建私有云。

Nutanix是该计划中唯一一家超融合厂商,该计划的成员还包括IBM、思科、惠普、戴尔和EMC等重量级厂商。

Nutanix合作伙伴将与微软的关系视为Nutanix技术潜在的强大验证,这可能吸引越来越多的大客户。Nutanix已经与戴尔签订了OEM协议,有消息人士在本月初向CRN表示,它也在与惠普商谈类似的协议。

“我认为微软的合作伙伴关系将让Nutanix继续向企业领域推进。”CMI是一家总部在加州米尔谷的Nutanix合作伙伴公司该公司解决方案架构总监Jeff Guenthner这样表示。

Nutanix的简单性,以及它支持VMware ESX、微软Hyper-V和KVM虚拟机管理程序的事实,使其成为与微软Azure私有云形成互补的私有云技术,Guenthner这样表示。

在5轮融资中获得超过3.12亿美元资金,Nutanix将目标瞄准了VCE的客户,后者是EMC、思科和VMware的合资公司,现在这家公司主要是为EMC所有。

Nutanix高管们并没有对此发表评论。但是Nutanix全球销售和业务开发高级副总裁Sudheesh Nair在今年6月向CRN表示,Nutanix的私有云专业技能可以帮助微软的混合云产品组合,客户在其中采用私有云和公有云资源混合的方式。

“他们在Nutanix看到的是一个合作伙伴……并且看到一个事实,未来是云的,云在数据中心内提供了相同的体验。”Nair表示,“他们意识到Nutanix有能力和潜力以一种构建基础的方式在企业数据中心内取得突破。”

然而微软的合作伙伴似乎对于与Nutanix的合作少了几分热衷。

Aidan Finn是在都柏林的微软MVP合作伙伴,专注于微软Hyper-V,他认为Nutanix并不适合微软的私有云合作伙伴计划,他说该计划主要集中在大规模部署上。

“Nutanix提供了一个有趣但是并不昂贵的解决方案。当我想到超融合的时候,我会想到小规模或者低密度。这是因为对存储管理和虚拟化之间的资源共享造成了压力。”Finn在电子邮件中这样表示。

其他微软合作伙伴认为与Nutanix的合作伙伴关系主要是针对VMware的,而VMware同时是微软和Nutanix的竞争对手。

“微软与Nutanix合作,是因为这会给VMware施加压力。”一位因为没有授权公开此事而要求匿名、同时是两家厂商的合作伙伴这样表示,“他们愿意做任何事情追击VMware,并试图边缘化他们的价值。”

Nutanix实际上也是VMware的合作伙伴,采用vSphere服务器虚拟化,但是两家厂商在存储市场却是争锋相对的竞争对手,Nutanix今年年初推出了自己基于KVM的虚拟机管理程序,以及能够自动将VMware格式的虚拟机转化为KVM和微软Hyper-V的技术。

尽管VMware一直统治着服务器虚拟化市场并且被广泛视为拥有最好的技术,但是有一些合作伙伴认为Nutanix的举动对于那些正在寻求降低许可成本的VMware客户来说是具有吸引力的。

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次采访中,微软私有云解决方案的首席集团项目经历Vijey Tewari表示,Nutanix与微软的合作来得很简单,因为两家厂商有很多共同的客户,这些客户正在要求彼此技术之间能有更紧密的集成。

“我们希望确保我们的软件可以很好地运行在Nutanix堆栈上。”Tewari这样表示,他拒绝对微软和Nutanix合作伙伴关系下一步将会怎么发展作出评论。

作为超融合市场的最炙手可热的初创公司,Nutanix广受业界关注,有传闻称它已经拒绝了来自思科和其他公司的收购邀约,朝着预期内的IPO上市进发。

两家厂商的合作伙伴表示,虽然他们认为微软不会对Nutanix有太大动作,但是他们会密切关注看看是否会有比目前显著的成果。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9/28

11: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