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亮出具备SMART与TRIM功能的SSD款型

三星亮出具备SMART与TRIM功能的SSD款型——采用3D闪存技术打造。

一款全新轻薄型高速SSD产品自三星手中火热出炉,其采用M.2尺寸规格并将于下个月正式投放零售市场。

三星亮出具备SMART与TRIM功能的SSD款型

三星公司在原有850 PRO SSD产品当中采用了2.5英寸尺寸规格以及SATA接口,而在尺寸更小的PCIe M.2 2280当中使用了同样的3D V-NAND 32层MLC闪存芯片,并将其设计为一款NVMe驱动器。

结果就是三星拥有了一款物理尺寸更小、且速度更快的SSD产品,不过M.2闪存卡由于可支配空间有限而被迫在存储容量方面作出了妥协。其拥有256 GB与512 GB两种容量规格,而其同门师兄850 PRO的最高存储空间则为2TB。

512GB版本950 PRO在连续读取与连续写入性能方面分别达到512GB版本850 PRO SSD产品的4.5倍与2.5倍。其同时拥有更低的运行能耗。在闲置状态下,950 PRO 512 GB版本的功耗仅为2.0毫瓦(mW),只相当于SATA 850 PRO 512GB版本在设备休眠模式下功耗的不到一半。 三星亮出具备SMART与TRIM功能的SSD款型

850 PRO、EVO SSD与950 PRO SSD性能参数对比表格。

这款M.2 512 GB闪存卡最引以为傲的是其IOPS数字,它能够在随机4K数据块测试中提供30万IOPS的表现,相比之下850 PRO则只拥有10万IOPS。不过二者在随机写入IOPS方面的差异则没那么明显,其中850 PRO的成绩为9万IOPS,而950 PRO则为11万IOPS。

950 PRO在使用寿命方面亦有所强化,512GB版本850 PRO拥有300 TB的质保周期内写入总量,而950 PRO则将这一数字提高到了400 TB。256 GB版本的提升效果与之类似,850 PRO为150 TB,而950 PRO则为200 TB。 三星亮出具备SMART与TRIM功能的SSD款型

三星950 PRO SSD

从性能表现来看,这款新产品的水平与三星旗下的另一款OEM M.2闪存卡,即SM951 NVMe产品类似--其分别提供128 GB、256 GB与512 GB三种容量规格。

• 随机读取4K数据块30万IOPS。

• 随机写入4K数据块10万IOPS。

• 连续读取传输带宽为每秒2.26 GB。

• 连续写入速率为每秒1.6 GB。

三星方面指出,950 PRO利用动态热节流(简称DTT)技术来控制自身温度,因此其能够在减少过热状况的同时维持强大的性能水平。另外其还拥有TRIM与SMART功能,外加AES 256位加密机制。

让我们好奇的是950 EVO最终会以怎样的面貌示人,虽然采用TLC NAND芯片会使其在数据访问速度方面较为被动,但理论上却能够实现高达50%的容量提升。我们应该会在明年迎来48层V-NAND闪存芯片,这意味着950 PRO的容量上限将被提高到1 TB,而SM951作为OEM产品也将享受到这一升级效果。

该产品将于今年10月正式投放市场,建议零售价为256 GB版本199.99美元,512 GB零售价349.99美元,另外二者需接入支持NVMe/M.2 2280尺寸的主板。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9/23

10: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