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75%的公司正在投资或计划未来投资大数据

Gartner调研显示超过75%的公司正在投资或计划未来两年内投资大数据。

2015年在大数据方面的投资持续增加,但是不如前几年那么快了。根据Gartner对IT和业务领导者所做的最近一次调查显示,有超过3/4的企业正在投资或者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投资大数据,比2014年增加了3%。该调研是在2015年6月对437名Gartner Research Circle Members进行的,其中包括全球各行各业的组织机构,Gartner客户和非客户。

"从今年开始大数据从一个话题转向大数据本身,变成标准的实践。"Gartner研究总监Nick Heudecker这样表示,"有很多话题正式定义了大数据,例如海量数据、不同的数据源,随着大数据解决方案走向主流,很多新技术也开始被人们熟知。例如,在那些已经投资了大数据的企业中,有70%正在分析或者计划对位置数据进行分析,有64%正在分析或者计划对自由格式文本进行分析。"

组织机构通常对大数据项目有多个目标,例如增强客户体验、简化现有流程、实现更有针对性的营销和降低成本。正如前几年,组织机构完全是把增强客户体验作为大数据项目的主要目标(64%)。流程效率和更有针对性的营销现在占据了47%。随着数据泄露不断成为头条新闻,增强的安全功能实现最大幅度的增长,从15%增加到23%。

"随着大数据成为新常态,信息和分析领导者把重点从炒作转向发现价值。"Gartner研究总监Lisa Kart这样表示,"发现价值的长期挑战仍然存储在,但是技能、监管、资金和投资回报率的实践挑战日益突出。"

当被问及大数据的ROI时,那些计划投资大数据和已经投资大数据的企业中有大多数预计会有比较积极的投资回报。不过,有很大一部分(那些计划投资的公司中有43%,那些已经投资的公司中有38%)的公司并不知道他们的投资回报是正还是负。这种不确定性突显了在决定大数据项目价值中存在的挑战。

今年调查结果中一个最重要的挑战是在组织机构内谁来启动大数据项目。去年,有37%的大数据项目是由CIO发起的,有25%是由业务部门负责人发起的。2015年,这些角色不分伯仲,分别是32%和31%。

"随着对于以数据为驱动的决策制定意识越来越强,业务负责人在信息和分析项目中扮演着越来越积极的角色。"Heudecker这样表示。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9/18

14: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