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与Dimension Data达成混合云“Catalyst联盟”

EMC和Dimension Data已经达成了"Catalyst联盟",这个4年项目旨在为那些年收入规模在10亿美元到70亿美元的中型企业客户加速混合云产品。

EMC和Dimension Data已经达成了"Catalyst联盟",这个4年项目旨在为那些年收入规模在10亿美元到70亿美元的中型企业客户加速混合云产品。

本周二公布的这项协议被认为是EMC和Dimension Data共同进入市场并出售完整的混合云解决方案,包括存储和管理服务,采用付费即用的模式,让EMC客户可以直接进入Dimension Data的公有云。

TBR分析师Geoff Woollacott向CRN表示,该联盟对于EMC尽可能保留装机群来说具有重要意义,尤其是在"业界正处于大规模突破的时候"。这还突显了EMC正在面临来自微软、Amazon Web Services的竞争压力下,以及那些没有受益于昂贵的、以硬件为中心的传统业务模式的云创新者。

Northern是一家总部在马萨诸塞州威克菲尔德的EMC合作伙伴公司,该公司北美销售总监Arnold Bennett阐明自己的观点。

"EMC似乎仍然坚信还有对内部部署存储的需求。"Bennett表示,"如果你买账这种策略,那么对于EMC来说将是一个坚实的举措。"

不过,Bennett已经看到了另外一个方面。

"我们有一家大客户明年将会把数PB的存储搬到AWS Cloud云中。"Bennett表示,"我们知道,EMC预测明年将会向这个客户出售200万美元的新硬件,现在都泡汤了。"

EMC竞争对手Nasuni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ndres Rodriguez表示,Catalyst联盟让EMC有机会向客户证明,它可以在云领域与Amazon或者微软竞争。

"这个合作伙伴关系将会全面展现EMC如何许可其技术作为一个类似云的产品。"

"Amazon和微软并不会在他们自己的数据中心运行EMC或者传统技术。他们运行可以扩展、可以使用商用硬件的自动化软件。这并不需要相同比例的IT经理。"

"EMC与所有传统厂商一样,只是渴望能够证明自己是身处云的世界中。他们感到了巨大的压力。"Rodriguez表示。"客户不是傻瓜。他们自己会掂量。他们知道未来三年会消耗多少存储,他们会反问你。因此厂商面临着改变这个模式、在硬件层采用真正的商用硬件来降低整体成本、由软件层提供真正扩展性的压力。传统厂商在硬件层遇到了难题。"

尽管如此,Catalyst联盟并不标志着EMC的商品化,Dimension Data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部门总经理Kevin Leahy这样表示。

"这是商品化的对立面。"Leahy这样向CRN表示,"我们与客户合作,他们需要能够在混合环境下工作。他们的期待是完全不同于商业化,但是他们希望以符合这种路数的方式消耗。"

通过达成该联盟,Dimension Data和EMC计划交付跨私有云(内部部署或者外部部署)、公有云和混合云的解决方案,所有这些都结合了面向存储的管理服务。定价也将是灵活的,基于使用量的,两家公司已经组建了一个销售、技术和市场专家团队,担任将客户工作负载与专有解决方案相匹配的任务。

联合产品包括Private Cloud Enterprise Edition with Dimension Data Cloud Control、挂接到Dimension Data公有云的EMC Enterprise Hybrid Cloud、面向EMC ViPR控制器的管理服务、以及VCE的Vblock。

未来,该联盟计划提供存储即服务、灾难恢复即服务、备份即服务以及联邦私有云。

EMC全球战略联盟高级副总裁Jay Snyder向CRN表示,该联盟帮助EMC在那些还不愿意迁移到云、可能会远离EMC转向公有云解决方案的客户之前先行一步。

"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是他们要走的方向,他们一直在询问,对于其他客户来说,他们也一直在询问,他们对我们满足这个市场带来了很大压力。"Snyder表示,"这真的取决于你与之交谈的客户,你尝试回应,尝试预测,你可以走在他们前面,或者他们可以说,'是时候了'。"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9/18

14: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