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为中国”为什么只有他说出来这么顺耳?

一天一个叫迈克尔戴尔的美国人跑到中国,郑重宣布其公司戴尔的战略:“在中国为中国”。而且发布会现场迈克尔戴尔说了一句话,“没有中国就没有戴尔!”

9月10日,这一天一个叫迈克尔戴尔的美国人跑到中国,郑重宣布其公司戴尔的战略:“在中国为中国”。而且发布会现场迈克尔戴尔说了一句话,“没有中国就没有戴尔!”一方面说明中国对于戴尔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也说明了戴尔与中国市场已经真正融为一体。也只要这样“在中国。为中国”这个战略戴尔讲出来是没有那么的顺其自然。这也让我想到了中国古人谈“投之以桃报之以李”,这同样适合于经济层面。中国市场与戴尔公司的相互关系就是不断重复的“投之以桃报之以李”。也只有这样双方才能健康长久的越来越紧密的合作下去。

“在中国,为中国”为什么只有他说出来这么顺耳?

 

戴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宣布戴尔“在中国,为中国”全新在华4.0发展战略

像我标题所说,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在中国为中国”为什么只有戴尔说出来这么顺耳。换句话说就是为什么戴尔得到中国市场的认可?而且要让中国市场的认可不会是一蹴而就。那只能说明戴尔在中国的市场20年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

“在中国,为中国”为什么只有他说出来这么顺耳?

 

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回顾戴尔4.0历程

先让我们看看“在中国,为中国”戴尔4.0战略的历程

1.0-4.0戴尔一步一步更中国

戴尔中国 1.0:是从1995年到2000年。在这一阶段,戴尔主要做两件事情,通过特许销售进入中国市场,后来引进全球著名的直销模式,这是第一阶段的发展。

戴尔中国2.0:是从2000年到2007年。这一段时间戴尔把主要的采购、制造、供应链管理在中国本土化。之后就有大家听说过的全球著名的厦门工厂,今天戴尔的厦门工厂在中国整体生产能力为一秒钟一台机器,就是在中国一天生产8万台机器。这8万台机器是戴尔全球所有生产能力的65%,戴尔中国2.0也相当成功。

戴尔中国3.0:从2007年到2014年,戴尔中国3.0。戴尔除了直销模式开始了实体店模式,同时发展渠道,发展合作伙伴。短短几年戴尔今天在中国的零售店数量已经有11700家,覆盖2200个城市。我个人认为最重要的战略是开始全力发展企业级解决方案;像今天在中国市场服务器份额是第一。中国80%的互联网公司使用戴尔服务器。服务器、存储、网络,整体解决方案都取得不错的成绩。

接下来谈的是今天发布会的重点,4.0战略的内容,你就会发现只有企业真心考虑中国实情,才会得到中国市场的认可。

迈克尔·戴尔此次宣布的戴尔中国4.0战略包括:

1、戴尔公司今后5年将在中国市场投入1250亿美元,预计对中国进出口额贡献约1750亿美元,并直接或间接支持100万个工作机会。(解读:五年计划证明是非常成功的一个模式,戴尔提出了5年,即代表了今后戴尔的5年中国战略,也像中国市场表示戴尔公司至少未来五年会在中国本土投入1250亿美元,这里就包括了在国内的原材料采购、人员成本以及花在国内的所以钱。100万个工作机会也是戴尔做的最赞的地方。当然从进出口额贡献约1750亿美元来看,戴尔本身的回报也是很不错的。);

2、戴尔创投基金进入中国,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国经济发展新引擎,支持中国企业的创业与创新;(解读:李克强总理也是今天在达沃斯论坛上说,中国发展左手靠制造,右手抓创业和创新。如果上一条是戴尔在制造方面的投入,那么这条创业和创新完全契合中国政府今后的发展目标。戴尔创投基金将为中国的创新企业提供支持,以促进中国技术创新。戴尔创投基金关注新兴技术领域的创业公司,特别是在存储、云计算、大数据、新一代数据中心及安全和移动领域。创投基金将有助于戴尔帮助客户站在技术的前沿,并支持中国企业家用IT技术塑造未来。)迈克尔·戴尔也表示:"中国和美国是目前世界上信息产业发展最快、企业发展最具活力的两个巨大市场。今天,互联网和创新成为了中国经济增长和结构调整的新引擎。戴尔公司作为一家具有创新基因和高效的科技公司,把戴尔中国的战略与国家政策紧密结合,助力中国科技创新、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

3、迈克尔·戴尔还与金山软件公司董事长雷军共同启动了戴尔公司与金山云公司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进一步加强与本地合作伙伴在大数据和云战略方面的合作,全力支持和拥抱"互联网+"国家战略;

“在中国,为中国”为什么只有他说出来这么顺耳?

戴尔与金山云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合影(左起:金山云总裁王育林、金山软件CEO兼金山云CEO张宏江博士、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戴尔大中华区企业解决方案总经理曹志平)

解读:战略合作伙伴?怎么说都是很多钱很多钱的合作,双方推出"戴尔-金山云"服务。戴尔想在中国实现大数据与云的跨越,必经选择一家本地的云服务商,boss对boss,雷军与戴尔惺惺相惜,合作自然水到渠成。戴尔公司在技术创新、客户服务、合作伙伴和渠道方面的优势得天独厚;而依托金山集团26年深厚的技术积累,金山云则拥有业内一流的用户体验和服务端技术。在双方的合作关系建立后,戴尔与金山云将为客户提供横跨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等无缝连接的统一云管理服务,构建拥抱新IT趋势的桥梁。

4、戴尔公司将与中国科学院合作,双方将共同建设"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联合实验室";(解读:立足今天,面向未来,技术制高点戴尔中国要是把握住,绝对是加分,而且是高分。该实验室将关注人工智能以及面向脑信息处理领域的新型计算架构研究与应用,包括认知功能模拟、深度学习以及脑系统计算模拟所需要的新型计算体系,支持人工智能与脑信息处理的创新发展研究,推进国家在该前沿科学领域的突破创新,并根据市场和行业发展的需要对核心技术进行产品化和产业化。听不懂没关系,只有知道对未来有用,有大用就可以了。

5、戴尔公司将继续加强壮大在中国的研发团队,成立专为中国市场服务的端到端解决方案研发中心。(解读:戴尔最牛的是啥---戴尔是唯一一家能够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的跨国公司。打造中国团队同时成立具有本地化的端到端解决方案研发中心。还有什么可说的。戴尔在大中华区的研发团队有近2000名资深工程师,成为全球最重要的研发创新力量之一,支持戴尔从桌面端到数据中心,从硬件到软件及云计算的端到端解决方案的研发工作。


6、戴尔先生宣布,将于2015年向中国的教育和信息化事业捐赠约1000万人民币的现金与物资,用于支持发展中社区青少年的科技学习活动。(解读: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戴尔一贯积极推动公益事业。戴尔在中国用于捐赠的现金和物资已累计近1亿元人民币。戴尔在中国已建立了逾200个戴尔学习中心,直接及间接受益学生超过17万名。同时戴尔大中华区的员工也在积极的做志愿服务,2015财年(截止至2015年1月31日),68%的戴尔大中华区员工累计贡献了超过46000小时的志愿服务。

通过4.0战略,我们看到戴尔公司是不断适应中国然后与中国一同进步的企业。而我想,于个人、于家庭、于企业以及于国家只要是由长远目标、有进取精神、有合作意识、有探索兴趣、有大爱精神一定会发展不错的。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9/10

22: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