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QA:软件合作伙伴是通向超融合市场的未来之路

联想表示,合作伙伴是通向正在蓬勃发展的超融合基础设施市场的道路,而不是通过竞争,特别是像SimpliVity这样的热门软件公司。

 联想QA:软件合作伙伴是通向超融合市场的未来之路

 

联想副总裁、北美企业业务部门总经理Brian Hamel

联想表示,合作伙伴是通向正在蓬勃发展的超融合基础设施市场的道路,而不是通过竞争,特别是像SimpliVity这样的热门软件公司。

正如周四率先由CRN报道的,中国硬件巨头联想公司透露,将会与SimpliVity达成一项协议,将于今年晚些时候通过分销商Arrow Electronics,把SimpliVity的OmniStack数据虚拟化平台带入联想的System X服务器。

联想最近还与Pivot3和StorMagic达成了超融合的合作伙伴关系。

联想副总裁、北美企业业务部门总经理Brian Hamel向CRN表示,与SimpliVity以及其他超融合软件公司的携手合作,表明了在一个有大幅增长的市场存在最佳机会。

其他大型硬件厂商也有类似的动作,例如思科,思科与SimpliVity有合作伙伴关系,戴尔则与Nutanix是合作伙伴。

Hamel表示,他希望联想与SimpliVity的合作伙伴关系将会推动这些公司的显著增长,以及联想的渠道合作伙伴,他们也有明显的机会,在这个IDC预计将从今天的10亿美元增长到明年15.7亿美元规模的市场。

在超融合方面,联想传递给合作伙伴的信息是什么,特别是增值分销商?

根据IDC的估计,融合和超融合市场将成长为一个规模在40亿美元到50亿美元的细分市场,因此在软件定义方面会发生一个非常巨大的转变。我们的战略是以渠道为先,从合作伙伴的角度,我们被看作是一个共同走入市场的非常强大的合作伙伴。看看我们的产品组合,看看超融合市场,我们希望参与到这个市场。超融合是x86市场的一个细分领域,也是我们未来计划的一个战略组成部分,看看所有在这个市场中的软件厂商。我们希望成为一家基础设施提供商,我们希望成为客户和增值分销商的使能者,与全球最好的软件公司合作。我们对他们有着很大的吸引力,我们正在试图帮助他们实现他们的解决方案。

联想如何利用在大型硬件市场覆盖面的优势?

我们的产品组合战略是推动和强化。我们将成为1-2U领域、融合和超融合领域的领先者。我们将在这个市场拥有最低成本的解决方案,我们将帮助增值分销商和软件厂商在这个市场中竞争。我们将在这个市场中把价格推向最合理的位置。这对于与我们合作的软件社区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我们不会与他们相竞争。

联想合作伙伴已经做好准备了吗?联想做了哪些来帮助他们?

这个市场急需这些解决方案,尤其是在美国,在美国向云的转型发生得非常快速。北美地区的传统增值分销商不得不把他们的业务从传统硬件分销商转变为软件解决方案。这对于增值分销商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够他们围绕这些解决方案服务的客户构建价值定位。增值分销商社区在硬件方面通常是很强的,其中部分在软件方面也表现得很抢眼。这是一个把他们整合起来的一个巨大机会。

联想在超融合领域是继续与软件公司合作,还是有计划开发属于自己的超融合产品?

我们计划与这个市场中所有顶级软件提供商建立关系。这也是软件社区与我们合作的一个绝佳机会。我们不会与他们竞争。软件公司有他们自己追逐的特定的市。我们希望成为超融合领域的一员,类似我们与SAP在SAP HANA上的合作。我们与他们深度合作集成HANA堆栈。相比我们的竞争对手,这是一个更好的价值定位。我们可以合作,可以更加深入。

联想向这个领域的其他厂商传递什么信息?戴尔?思科?EMC?惠普?你打算怎么击败他们?

我们传递给客户的信息是,超融合市场是一个整体。超融合带给这个市场的价值是,在一体机的结构下集成计算、存储、网络和软件。我们将会投资给市场带来最佳解决方案,通过可扩展性和可靠性提升价值。我们对于与合作伙伴合作非常有信心。

这些合作伙伴关系是以软件为主导吗?这一点会改变吗?

这可能更多是合作协同。软件当然是超融合市场的动力。能够通过集成引入价值的能力,是这个市场真正渴求的。[客户]不具备这方面的技能,人们都是自己做集成。软件是集成的起点。与联想合作将会把它带入到市场感兴趣的单一应用中。

超融合市场将如何演进?

如果你看看IDC的预测,毫无疑问这个市场将会继续增长。融合和超融合,你可以在不同领域不同方式看到它。看看IBM,他们的大数据分析,或者Oracle。这些都是一体机。你看到集成的价值,客户想要这种价值。大客户、大型银行、大型电信运营商、大型管理软件提供商——有很大一块市场想要这种集成,在联想内部我们看到了合作伙伴的机会,会带来巨大的价值。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8/24

10: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