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通道:博科最新财报增长基石

在截止于8月1日的2015年第三季度,博科报告收入5.52亿美元,同比增长1%,环比同样增长1%。

持续的光纤通道收入再一次成为博科最新财报的基石。

在截止于8月1日的2015年第三季度,博科报告收入5.52亿美元,同比增长1%,环比同样增长1%。

净收益为9170万美元,同比增长5.4%,环比增长19%,如此看来博科的高层正在掌舵着一艘令人满意的大船。

首席执行官Lloyd Carney在他准备好引言中说了一些显而易见的事情:

“我对我们2015年第三季度的财报结果很满意,我们实现了盈利能力的改善以及收入的同比增长。”

关于更多一些的细节,他透露说IP网络的销售额增长了16%,继续超过市场平均水平,服务提供商和美国联邦客户都对博科很满意。

“随着存储市场的发展,我们的SAN业务继续显示出光纤通道的重要作用,客户使用光纤通道连接磁盘存储和下一代闪存阵列。”他这样表示。

但实际上博科的SAN业务表现并不是那么好——SAN产品收入同比下滑了5%,收入为3.09亿美元。

这主要是由于“对嵌入式和固定配置的光纤通道交换机的需求疲软,被导向器收入的增长部分抵消了”。

光纤通道:博科最新财报增长基石

2015年博科的收入和净收益

尽管Carney表示销售额“略高于我们的预期”,他将其归结为光纤通道作为客户“连接传统磁盘存储和下一代闪存阵列”的角色得到了确认。

光纤通道:博科最新财报增长基石

一张显示博科业绩的图表说明了光纤通道在全闪存阵列和混合阵列中的增长前景。

但这是间接的,因为它显示的是TB数据量的增长,而不是设备增长。例如,3D TLC闪存——已被戴尔和Kaminario使用——容量大幅度增加,而设备数量保持不变。

IP网络业务部分的收入为1.54亿美元,路由器的销售额增长了35%,交换机的销售额增长了6%,软件网络销售额也有所增长。收入的同比增加主要是来自服务提供商的,这部分增长了43%,以及美国联邦客户,增长了32%,部分抵消了企业收入3%的下滑。

连接基于闪存的主数据存储阵列和服务器的NVMe,这部分的潜在增长,指向了光纤通道和iSCI/以太网连接阵列的市场规模缩小,后者的网络环路延迟比基于PCIe的NVMe更长一些。

但光纤通道认为是给予博科的馈赠。博科已经宣布与联想签订协议;它的第五代(16Gbit/s)光纤通道SAN交换机现在已经由联想和渠道合作伙伴进行全球销售。

博科是一个运行不错的成熟业务,一丝不苟地引导着缓慢改变的服务器存储网络路线。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8/24

09: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