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平常心VMware EVO:RAIL 你会大吃一惊!

EVO:RAIL是VMware对不断壮大的超融合基础设施所做的一个回应,在推出的这一年中它遭遇了艰难的开端。

EVO:RAIL是VMware对不断壮大的超融合基础设施所做的一个回应,在推出的这一年中它遭遇了艰难的开端。

不仅VMware的顶级技术合作伙伴从产品线中抛弃了EVO:RAIL,而且很多VMware解决方案提供商也表示,他们很难找到基于该软件堆栈的超融合基础设施一体机。

不过,这个情况可能会发生改变,VMware预计将利用本月底举行的VMworld大会更新EVO:RAIL软件堆栈,通过增强功能克服渠道合作伙伴在该解决方案最初版本中发现的很多问题。

有渠道人士向CRN表示,VMware很可能会公布对Virtual SAN(或者VSAN)6.0版本的支持,这是对目前EVO:RAIL中使用的VSAN 5.x版本的一个重大升级。

VMware拒绝对EVO:RAIL平台的计划更新作出评论。但是,一位VMware新闻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向CRN表示,VMware此前曾声明称,预计将会在今年下半年升级VMware EVO:RAIL。

VMware在去年的VMworld大会上正式推出了EVO:RAIL技术,此前VMware用关于“MARVIN”的只言片语引发IT界的各种猜测。MARVIN是VMware对最终版EVO:RAIL的内部代码,也是“Modular Automated Rackable Virtual Infrastructure Node”的缩写。

EVO:RAIL在一个软件堆栈中结合了计算、网络、存储和管理功能,与来自VMware OEM合作伙伴的x86服务器硬件打包在一起。

VMware最初签约了9家硬件厂商作为QEP(Qualified EVO:RAIL Partners):惠普、戴尔、EMC、HDS、超微、NetApp、富士通、日本Net One Systems以及中国厂商浪潮。

然而,惠普在上个月放弃了自己的EVO:RAIL一体机,使得VMware的合作伙伴变成了8家。VMware新闻发言人表示,剩余的8家QEP将会出货基于该软件的解决方案。

一位来自这8家QEP之一的匿名高管称,遗憾的是,与其他很多超融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相比,EVO:RAIL进入市场太晚了。

“这项技术正在迅速发生变化,正在变成一个拥挤的市场。”该高管向CRN表示。“厂商需要从这个群体中脱颖而出。”

惠普和VMware都拒绝谈论惠普与EVO:RAIL关系发生变化的原因,不过两家厂商都证实了这一消息。

惠普产品营销、软件定义存储和超融合基础设施管理总监Rob Strechay向CRN称可以向VMware询问这次“分手”的原因。

不过,当发布这个消息的时候,Strechay表示,原因是惠普在出售一款具有竞争性的、基于StoreVirtual技术的超融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Strechay还拒绝谈论惠普是否会出售任何基于EVO:RAIL的一体机。“我们不能谈论[EVO:RAIL]收入或者客户情况。”

VMware新闻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向CRN称,VMware EVO:RAIL在投向市场的第三个季度已经看到了增长的势头,8家经过认证的EVO:RAIL合作伙伴都提供了解决方案。

Nth Generation Computing是一家总部在圣地亚哥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及惠普合作伙伴公司,该公司首席技术官Dan Molina表示,惠普抛弃EVO:RAIL似乎要归结于EVO:RAIL的一个普遍问题。

“EVO:RAIL的公布有点太早了。它是基于VSAN 1.x的,后续的版本命名为VSAN 5.x。这个发布还没有为普及做好准备。它并不是针对业务关键应用定位的。作为一家解决方案提供商,我还没有准备好向业务关键应用推荐EVO:RAIL。”

EVO:RAIL软件堆栈在每节点支持的磁盘数量方面也是有限的,Molina这样表示。此外,对于4个节点来说,一个完整的EVO:RAIL解决方案标价为25万美元。“这个数字这对于刚刚开始了解这个方案的客户来说很难接受。”他说。

未来EVO:RAIL是有机会的,但只有在它变得更加灵活之后才行,Molina这样表示。

Molina认为,就目前来说,他非常喜欢惠普基于StoreVirtual的超融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

虽然EVO:RAIL是专注于基于VMware虚拟机管理程序的基础设施,但是惠普的StoreVirtual解决方案支持VMware和微软Hyper-V,并且未来很可能支持KVM,Molina表示。它还支持OpenStack的云管理功能,并且为使用微软System Center做好准备。

另外一家要求匿名的惠普解决方案提供商表示,惠普抛弃EVO:RAIL产品可能是因为它并不希望VMware控制销售周期。

“惠普可能更愿意专注于它自己的StoreVirtual一体机。”这家解决方案提供商向CRN表示。“惠普认为采用自家的产品更灵活,而且可以有更多的客户控制权。”

虽然惠普已经退出并且承认自己将不再支持EVO:RAIL,但其他厂商,包括VMware自己,仍对于EVO:RAIL的销售情况守口如瓶。

VMware新闻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向CRN表示,所有VMware的QEP都将出货VMware EVO:RAIL,但是这位新闻发言人并没有提供额外的细节。

一位无法提供关于戴尔EVO:RAIL一体机销售信息的戴尔新闻发言人表示,戴尔已经卖出了一些一体机,不少戴尔重要合作伙伴的销售情况并不清楚。戴尔的EVO:RAIL一体机是基于戴尔的PowerEdge C6320服务器。

Davenport Group是一家总部在明尼苏达州圣保罗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戴尔长期渠道合作伙伴,该公司总裁Paul Clifford表示,他从没有听说有戴尔的EVO:RAIL一体机已经卖出去了。

“我把它看成是打包的形式。”Clifford向CRN表示,“对于并不那么懂技术的直销人员来说,卖出去很容易。对于制造商来说也是如此。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个产品就适合客户。一个打包的SKU并不真正满足客户的需求。”

至少EVO:RAIL有助于触发人们对超融合基础设施的广泛兴趣,Clifford说。“它引起了关注,引发了人们的议论。”

Mavenspire是一家总部在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戴尔长期渠道合作伙伴,该公司负责人Michael Tenanhaus表示,戴尔引入EVO:RAIL遭到了客户的质疑,客户指出VMware的母公司正是戴尔的主要竞争对手EMC。

“人们不知道EMC将会让VMware怎么做。”Tanenhaus这样表示,“而且,这并不是虚拟机管理程序不可感知的。”

最大的问题是第二代版本何时公布,Tanenhaus表示。“服务包又在哪?Nutanix已经发布了多个迭代的解决方案,他们已经解决了所有这些问题。”

NetApp在12月公布了自己版本的EVO:RAIL,它也无法提供关于这款一体机的销售信息。不过,NetApp首席执行官George Kurin在周三的2016年第一财季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NetApp最近已经开始出货这款产品。

Advanced Systems Group是一家总部在丹佛的解决方案提供商、NetApp渠道合作伙伴,该公司执行副总裁John Murphy表示,虽然NetApp正在加大推广力度,就它的EVO:RAIL一体机进行培训,但是这套解决方案仍面临挑战。

“所有存储人员都试图卖这款阵列之上的附加价值,以及在存储部分之上完成的东西。”Murphy向CRN表示。“但是EVO:RAIL把所有这些都拿走了。VMware拥有对这个解决方案的决定权。你可以围绕它部署vCenter和其他VMware组件,但是你自己的软件差异化得不到重视。”

Murphy称,VSAN仍然是市场中相对较新的解决方案,虽然完成了大量测试,但是销售方面并没有看到太多成绩。

“如果我是一家像超微那样的公司,EVO:RAIL可能会有很大的意义。但是如果客户已经有了高度调优的平台,上面有大量软件,那么我就不知道他们是否会购买EVO:RAIL,只是让自己与其他人处在同一个水平上。”

事实上,超微已经拥抱了EVO:RAIL平台,并且的确是率先向这套解决方案敞开大门的厂商,Sim Upadhyayula这样表示,他是总部在加州圣何塞的系统搭建商总监。

该公司已经拥有两个SKU,包括Upadhyayula所谓的“最高配置”,并且已经把这些SKU卖给了金融、医疗和生物基因研究机构。

“客户喜欢这套解决方案的简单,但是他们需要在内存和容量方面有更多定制化。”Upadhyayula这样表示。“我们致力于扩大和教育EVO:RAIL市场。”

另外一家凭借EVO:RAIL取得成功的EVO:RAIL QEP是EMC,也是VMware的主要控股方。

EMC VSPEX产品运营高级总监Chad Dunn表示,EMC版本的EVO:RAIL——VSPEX Blue正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当你创建一个像EVO:RAIL那样的项目,你需要定义通用硬件,这是很难的。”Dunn这样向CRN表示。“但是VMware在6月推出了新的配置,在内存、处理器和存储方面具有更高的灵活性,这一点很重要。”

Dunn表示,EVO:RAIL QEP找到了让自己产品具有差异化的方法,这一点也很重要。

“如果你把软件一股脑投向市场,这可能是很难的。”他说,“EMC为管理硬件提供了VSPEX Blue Manager,为软件提供了VSPEX Blue Market,EMC RecoverPoint,为涌向云提供了Cloud Array,集成Data Domain作为备份目标,还有EMC远程支持。”

EMC VSPEX Blue只通过渠道合作伙伴销售,在美国联邦和国防市场卖得还不错,Dunn这样说。其中主要包括小型组织机构,不过他预计未来将更多地向企业边缘市场售卖。

Dunn表示,对于竞争对手惠普放弃EVO:RAIL解决方案他并没有感到意外,因为这是它自己的竞争产品。

“如果他们卖他们自己知识产品与来自VMware的OEM技术的话,前者更有利可图。而且他们可以对新硬件有更多的控制权,不用跟随VMware的硬件规格。戴尔也有竞争对手Nutanix技术的选择。”

另一方面,ECM正在全心投入EVO:RAIL,Dunn这样表示。

Lumenate是一家总部在达拉斯的解决方案提供商、EMC渠道合作伙伴,该公司区域及医疗系统高级副总裁Jamie Shepard通过电子邮件向CRN表示,VSPEX Blue正在向客户介绍EVO:RAIL超融合基础设施的理念,但是其中大多数客户都在等待EMC真正的超融合基础设施项目。

这导致EVO:RAIL的客户采用率低于预期,Shepard这样写道。

“[VSPEX Blue]是EMC强大的融合基础设施演进快速迈出的第一步。[EMC]需要开始向客户展示他们对于超融合、对于把Blue作为EMC超融合的一个定义架构是认真的。他们将很快发展成一个真正商业化的软件定义堆栈。”他这样写道。

然而EVO:RAIL本身并没有被完全接纳,Shepard这样写道。“Nutanix、SimpliVity仍然占据领先位置,全闪存阵列的不断发展已经有相当稳固的未来。”

Pomeroy IT Solutions是一家总部在肯塔基州希伯伦的解决方案提供商、EMC渠道合作伙伴,泰公司业务开发总监Colin Henry表示,他的公司已经卖出了不少VSPEX Blue解决方案,有超过10个客户交易正在进行中。

Henry向CRN表示,这次升级并不如预期得那么快,但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EMC刚刚在3月公布了VSPEX Blue。

Pomeroy专注于管理服务,与来自竞争对手Nutanix和SimpliVity的产品一样,EVO:RAIL提供了与其他主要OEM合作伙伴合作的选择,Henry这样表示。

这一点很重要,因为他们覆盖不同的市场。虽然Nutanix和SimpliVity解决了500个虚拟桌面的要求的,但是EVO:RAIL的亮点更多是在中小企业市场。

他说:“我们认为它很适合远程办公和分支机构。客户在寻找简单的、标准化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我们可以利用这一点向客户提供服务。”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8/24

09: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