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魔力象限报告迎新色彩,黄蓝圆圈是否能搅动业界风云

通过Gartner发布的四象限追踪报告探究集成化系统领域的风云变幻。

通过Gartner发布的四象限追踪报告探究集成化系统领域的风云变幻。

着眼于集成化系统业界,Gartner公司于2014年及2015年先后发布的两份魔力象限报告以比照方式给我们带来值得探究的个中奥秘。

Gartner公司于上周正式公布了其最新集成化系统魔力象限报告,相信将此次结论与上年的报告内容加以对比能够带来更具说服力的分析结果——这也正是今天这篇文章的主旨所在。

Gartner魔力象限报告迎新色彩,黄蓝圆圈是否能搅动业界风云

 

黄色圆圈代表的是2014年报告当中的各厂商位置,而红色箭头指向的蓝色圆圈则代表2015年这些厂商的位置变动情况。

对比之下,我们得出了怎样的结论?看得出来,一年过去各厂商的业界地位发生了显著变动,而且五家新企业也杀入了Gartner的这份高手榜单。不过尤其值得强调的是,有两家厂商这次未能延续上年的辉煌——BullUnisys

各新上榜的厂商全部处于利基区间当中,它们分别是Scale ComputingPicto3GridStoreSGI以及Nimboxx。它们的出现代表着初创企业同样在超融合型系统领域拥有充足的技术储备及投资力度。

此次位移最大的当数IBM公司。随着服务器业务中的很大一部分被出售给联想公司,蓝色巨人的力量也随之一分为二。联想公司凭借着收购得到的xServer业务让自身出现在挑战者区间当中,而老迈的IBM则一路下滑到了利基厂商象限——跟众多新面孔们挤在了一起。

Nutanix公司则取得了显著飞跃,从前瞻者区间一举杀入领导者象限;而其竞争对手SimpliVity公司也同样不甘示弱——不过遗憾的是,巨大的进步并没能帮助其脱离前瞻者范畴。惠普公司从前瞻者升级到了领导者。VCE公司则在被EMC与思科拆分之后,与思科同时出现在领导者区间当中。

思科公司凭借着大受好评的UCS服务器合作伙伴仍然居于领导者象限当中,不过其麾下已经不再拥有存储产品线作为支撑。

戴尔公司已经从前瞻者象限转移到了利基厂商区间。

富士通公司则摘下利基厂商的帽子,成功晋级挑战者象限

Teradata公司从挑战者滑落到了利基厂商范畴。

HDS位于利基厂商象限的边缘,但却离前瞻者行列愈发遥远——这一次,他们走向了挑战者的边界。

NetApp公司大幅退步,目前已经处于领导者区间内的最左下角位置。其2014年所处的位置这一回则被EMCVCE)所占据。

NetApp方面的表现几乎成为执行力横轴方向上最为差劲的代表,其下滑幅度仅次于在前景完备性方面显著跳水的IBM公司。

顺带一提,Gartner公司魔力象限报告负责人Valdis Filks向我们讲解了Gartner魔力象限报告处理供应商排名及所处位置的具体方式:魔力象限报告专注于供应商在特定市场上获得成功的能力,而非其实际销售的产品。因此考量标准当中包含大量与客户需求理解水平、发展方向、服务质量、营销手段、技术支持、创新能力以及其它各类重要因素相关的指标。

关键能力报告是一种分析结论,旨在帮助用户根据实际需要选择理想的产品,他进一步补充称。而这也是大多数论坛在探讨此类议题时参考魔力象限报告的原因所在。之正因为关键能力与魔力象限这两类报告的侧重点不同,因此我们会从不同的角度出发进行分析,通常在关键能力报告中更偏向技术层面。

市场份额报告则是我们对于各厂商销售成果的分析(与魔力象限与关键能力报告有所区别),而魔力象限并不会根据市场份额对厂商进行排名——这也是用户们在参考魔力象限时经常出现的误解及错误假设。市场份额报告,顾名思义,能够帮助大家对厂商的市场份额占比进行排名。

为了准确衡量各集成系统厂商获得业务成功的能力,我们会利用十二个月对其加以全面考核。

百度百科解释:利基市场(国内翻译五花八门:缝隙市场、壁龛市场、针尖市场,目前较为流行音译加意译:利基市场,哈佛大学商学院案例分析的中文版中也是采用这种译法,或者翻译为小众市场),指向那些被市场中的统治者/有绝对优势的企业忽略的某些细分市场或者小众市场,指企业选定一个很小的产品或服务领域,集中力量进入并成为领先者,从当地市场到全国再到全球,同时建立各种壁垒,逐渐形成持久的竞争优势。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8/19

09: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