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全闪存发展之道:爱创新、不孤立

我们来看一组IDC给出的数据:2011年到2016年,高IO需求的数据应用业务每年57%的复复合增长,,这表明用户对于热数据的处理会越来越选择闪存来处理。

我们来看一组IDC给出的数据:2011年到2016年,高IO需求的数据应用业务每年57%的复复合增长,,这表明用户对于热数据的处理会越来越选择闪存来处理。如果未来闪存的技术发展不再区分写密集、读密集,而且它的成本非常低,使用寿命又非常高,那么OK,闪存在企业的普及就水到渠成。

 戴尔全闪存发展之道:爱创新、不孤立

但是目前的闪存面临一个是价格,一个是使用寿命即高可用性。比如写密集型闪存是非常昂贵的。如何设计出适合当前闪存特征的全闪存系统才是正解。比如让高IO的热数据都能智能的自动存在SSD上,比如能够让SSD能够像普通硬盘一样经济,比如企业设备能动态对调冷热数据。比如通过软件优化大大延长固态盘的使用寿命。

而用户在选择闪存方案的时候有两个重要的考量指标,第一个是性能,第二个是成本。这两个好像是不和调和的。性能好的,价格就会高。价格低了,性能又不能保证。

那么面对当前闪存技术特征,就需要从阵列架构本身以及其通过软件的优化来为用户提供最合适的产品。戴尔存储大中华高级存储经理张委就认为戴尔的全闪存解决方案就是不断通过技术创新实现最适合的性价比产品。  

戴尔在闪存技术方面不断创新

在7月下旬的时候,戴尔公司成为业内首家采用最新、最高密度、最低成本高性能企业闪存驱动器的存储阵列提供商,戴尔存储副总裁兼总经理Alan Atkinson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戴尔实验室视察基于TLC 3D NAND技术研发的全新闪存驱动器。

戴尔全球首推“主流读取密集型固态硬盘”解决方案,SC系列能够以全新的性价比提供极致性能。

例如,戴尔现在可以提供戴尔存储SC4020全闪存解决方案,每GB定价低至1.66美元,每GB典型混合闪存配置的成本低至0.58美元,让企业以更低的存储成本更快速地访问关键数据。

戴尔全闪存发展之道:爱创新、不孤立

通过戴尔专利认证的Data Progression智能数据存放技术,以及新版Dell Storage Center 6.6阵列软件,戴尔存储SC系列阵列可以采用并优化基于TLC 3D NAND的全新Mainstream RI闪存驱动器。Mainstream RI驱动器是业内每GB成本最低、密度最高的企业闪存驱动器,让戴尔的SSD价格大约相当于高端15K硬盘的每GB价格,而性能上比后者提升了24倍,密度上提高了6倍,并且延迟和能耗更低。这样戴尔的全闪存阵列SC4020在2U空间内最多可提供90TB的闪存容量。

闪存目前的寿命问题物理上戴尔没法解决,但是戴尔给出的承诺是闪存驱动器终生保修。张委表示第一你的闪存是戴尔原厂的,第二只要阵列仍在支持协议的涵盖范围内,就有资格享受全面保修。

“对于任何磨损的固态硬盘,戴尔均予以更换。不论磨损情况或额定最长使用寿命如何,只要阵列仍在支持协议的涵盖范围内,就有资格享受全面保修。”

戴尔闪存的优势在于其不是孤立存在

看戴尔闪存,不是孤立的仅仅看存储这一块,而是要从戴尔整体角度来观察。

从戴尔最新的方向看,戴尔大中华区市场部高级经理张梅生认为戴尔现在已正式进入戴尔中国4.0阶段,主要包括:一,融入本地生态系统;二,在中国,为中国,充实中国研发团队,实行本地采购、本地设计、本地制造,三,推动端到端解决方案在中国落地生根。四,加大渠道发展、特别是4-6级城市的渠道发展。

张梅生举例说明新产品 SC4000系列存储产品就是以中国市场的需求为蓝图去做研发、设计、定位,然后再去其它国家市场推出。

其次戴尔一直致力于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坚守“以客户为中心的创新”,保持长期的和客户的点对点沟通,能够根据客户需求和新技术的变化及时对产品和策略做出调整,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从戴尔公司创建的第一天开始,以倾听客户声音、满足客户需求为目标就已经成为了戴尔公司的DNA。

戴尔是一家更理解本地市场,更了解本地市场客户的需求,更好的推出符合本地市场和本地客户要求的方案,能持续带来价值的企业,戴尔就是一家本土化的企业,这就是客户所真正需要的。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8/18

09: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