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通数普发布新产品、打造新品牌

8月11日,富通数普在北京3W咖啡召开的富通数普新产品NS8000及富通数普云阵产品发布会,一款是定位于高端集群NAS应用的新产品——富通数普NS8000存储系统;

8月11日,富通数普在北京3W咖啡召开的富通数普新产品NS8000及富通数普云阵产品发布会,一款是定位于高端集群NAS应用的新产品——富通数普NS8000存储系统;同时针对云计算、虚拟化环境的热潮,富通数普发布了首款软件定义存储产品——富通数普云阵,分别针对高端存储和虚拟化需求,提供一流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通过这种不同的产品技术定位和市场趋势,富通数普将打造自己的全新品牌。

“可信”的高端云产品

1.定位高端——富通数普NS8000

富通数普发布新产品、打造新品牌

在同类产品都在打造高性能的时期,作为国产存储系统,其成熟度和可信度更为突出,富通具备20年运营商积淀,“可信”、“可靠”是其主要特点和优势;并且,从设计角度,依托多年服务经验,从客户需求出发,欲打造企业级产品上的国际型高端产品。

此次推出的SUPOOL NS8000,便是针对高效数据共享产品的需求,具有灵活的横向及纵向可扩展性;面向设计和模拟、数字媒体、Web2.0、业务分析、大规模主目录、虚拟化基础架构环境、医疗保健、生命科学、数字媒体、电子设计自动化等应用领域,定位于金融、政府、广电、互联网、生命科学、制造业等行业。

具体来说,NS8000的特点主要体现在通过集群存储系统提供更高的性能及可靠性动态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存储及数据共享需求。用户除可在windows及linux平台轻松共享NS8000上存储的各种数据,还可通过FTP协议操作文件上传下载,另外NS8000还支持OpenStack及Oracle direct NFS相关协议与前端应用轻松对接。

NS8000通过使用高速智能缓存、重复数据删除、数据压缩、集群文件系统碎片整理等技术切实保障存储性能及存储效率,并利用动态分级存储技术根据策略将数据保存在对应介质上,避免空间及资源浪费。

除此之外,NS8000还提供完备的数据安全保障,主要包括用户权限控制、文件系统快照、文件系统镜像、文件系统远程复制等功能,保证用户存放在NS8000上的数据随时可用并可找回历史数据。

2.首款软件定义存储产品——富通数普云阵

富通数普发布新产品、打造新品牌

在云计算、虚拟化浪潮下,富通数普发布了首款软件定义存储产品——富通数普云阵。这是数普金通基于软件定义存储思想开发面向企业市场推出的云存储系统。是数普企业级产品系列中支持云架构的新一代产品。

富通数普云阵具有如下特点:

Ø创新架构:软件定义存储,可胜任多种工作场景。

Ø横向扩展:无需关机,可根据需求扩展性能和容量。

Ø高可用性:多租户、高性能、大容量、弹性扩展、统一存储。

Ø数据安全:远程镜像、快照、克隆、数据加密。

Ø服务自动化:易维护,对公有云、私有云及混合云提供全方位服务。

它将工业化标准服务器的存储能力按需统一地编排起来,通过服务的方式让用户随心所用。数普云阵通过软件控制层面实现了存储的自动化和池化。它能智能地管理、调度以及开放不同等级的存储资源给上层应用,为用户带来自动、弹性服务的存储资源供给力。给云基础架构提供商、中端存储市场以及大型企业存储市场带来颠覆性的革命。

富通数普发布新产品、打造新品牌

富通数普云阵比较新,数普品牌产品是由合资公司数普金通自主研发的,技术上是与以色列合作的,在公云上提供私云阵列,主要满足客户在性能和共享性方面的需求。这是缘于富通公司内部与以色列方面的一些渊源,二者在研发上进行合作,区别于NS8000的高性能,这主要是低档-中高档产品,针对私有云小用户的需求进行开发。

目前,该产品已在成功地在亚马逊云、微软azure等公有云上进行部署,近三年来已有超过上万人次应用。

富通数普发布新产品、打造新品牌

具有技术含量的“数普金通”系列产品

数普金通是一家合资公司,富通作为大股东,存储这条线都是富通来主导。数普金通产品系列涵盖:数普SPS系列大数据存储产品、数普SPD系列模块化数据中心产品、数普SPS系列存储产品。

富通数普发布新产品、打造新品牌

其中,数普SPS存储产品线以其高性能、高可用、高密度、海量扩展、轻松管理和广泛的兼容性,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高安全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数普SPD系列模块化数据中心产品,可大大缩短客户的数据中心建设周期,大幅度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建设投资和运行成本。

除了本次发布的NS8000及云阵产品外,还包括与Infinidat公司合作的高端SAN存储产品,面向中高端的SAN存储阵列DS3000及DS5000系列产品、低端IP SAN加NAS统一存储的US1000、备份一体机系列产品以及文档云系统等产品系列。

多年来,凭借自身的行业优势和技术积淀,富通数普在存储领域的布局是,低端产品由自己来做,而中高端采用可信技术、合作来开发,保证为各层面用户提供一流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当然,为了提高存储市场竞争力水平,在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合作。

关于数普金通合资公司介绍:数普金通由2010年4月成立,由北京富通东方科技有限公司、中金数据系统有限公司和捷联克莱门特集团,基于各方业务特色和优势,合资成立的一家专业的数据设备研发和制造企业,覆盖面广。

富通东方(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是一家深耕渠道20余载的专业系统平台分销商,在中国大陆致力于计算机软硬件产品的分销及增值服务,具有强大的技术优势、资本实力和广泛的销售与服务网络。随着业务深入发展,目前正以其独特优势,成为企业级信息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

中金数据是亚洲领先的、中国最早可提供行业最高等级(国际T4级、国标A级)数据中心资源和服务的专业外包服务商,拥有大规模的高可用数据中心资源及丰富的建设和运行管理经验;

捷联集团是一家研发和生产数据中心关键设备的国际集团,业务涉及数据中心机房整体解决方案和精密空调、电源和发电机等机房设备,其制冷和电源的环保节能技术具有世界先进水平。

可以说,在云计算及大数据的行业趋势和绿色环保的国家战略背景下,三家公司强强合作,不仅具备国内外技术合作的优势,还兼具行业不同层面的积淀。

合资公司依托中金数据系统公司在高等级数据中心建设和运营方面的经验、富通东方科技有限公司遍布全国的高端IT设备分销和服务网络,以及捷联集团的机房设备技术和生产经验,在技术和可靠性方面都极具实力,可以合力为客户提供具有可快速部署、环保节能、高效经济等特点的模块化数据中心产品、也能够针对客户需求提供大数据存储的整体解决方案及运营管理服务。

关于富通数普品牌介绍:

富通科技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于2009年12月4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香港联合交易所代码:00465.hk)。拥有自主研发的企业级信息产品,基于中国市场的需求和趋势,定制产品和服务策略,独立或参与研制出数普系列存储产品、九门系列软件产品、云平台管理产品、数据复制产品、数据质量管理系统、数据文档管理系统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代表IT领先技术的高可用核心产品,同时与国内外顶级IT企业深度合作,为企业级客户提供相关的技术增值服务和解决方案。我们积极倡导深入全面的增值服务理念,将大数据、商业智能、数据迁移、资源池整合、存储虚拟化、容灾备份、系统监控等整合为核心的增值服务解决方案。在中国二十余个城市设有区域中心,庞大的销售网络覆盖了众多领域及行业。分布在全国300多名工程师以高超的技能提供自主产品及IT主流产品的技术支持与增值服务,长期稳定地为金融、电信、能源、政府、文教卫生、交通运输、军队及中小企业等不同领域及行业客户提供高可靠、全方位解决方案。

•富通是中国IT企业级信息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

•拥有企业级自主知识产权的软硬件产品;

•最先进的IT技术解决方案;

•持续增长的产品创新能力;

•拥有广泛需求的市场;

•以及大批高忠诚度的合作伙伴和终端客户。

数普,是数普金通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的数据设备品牌。数普品牌创建于2012年,是专用于其数据设备系列的注册商标。数普商标已在商标局网站注册申请,注册/申请号11557071。合资后,数普品牌产品由三家合资后的数普金通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8/14

14:17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