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亿美元出售Veritas两利好!赛门铁克更“安全”Veritas更“数据”

正如我们此前作出的预测,赛门铁克公司已然将旗下的Veritas存储业务出售给Carlyle Group,交易价码高达80亿美元。

Carlyle Group决定正式接收这家存储企业——关注存储业界动态的朋友应该并不意外。

正如我们此前作出的预测,赛门铁克公司已然将旗下的Veritas存储业务出售给Carlyle Group,交易价码高达80亿美元。

Carlyle Group之所以能够完成此次收购,主要是获得了来自新加坡财富基金GIC以及其它几家预期投资方的援助。赛门铁克方面预计将通过此次交易取得63亿美元现金,这笔重要的资金来源将帮助其为股权回购计划再加15亿美元重注,且不会对正常的股票分红造成任何影响。

总体而言,赛门铁克方面预计此次业务出售将能够为股东带来大约120%的税后收益。赛门铁克公司总裁兼CEO Michael Brown在一份声明当中指出:这笔交易强化了我们的财务基础,为赛门铁克未来的安全业务增长铺平了道路,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作为全球最大网络安全企业的领先地位。

John Gannon是赛门铁克公司执行副总裁兼现任Vertias总经理。不过Carlyle Group已经单独作出公告,表示BEA Systems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Bill Coleman以及Bill Krause将分别在交易完成后出任Veritas CEO与董事长。

Krause此前曾经在3Com公司担任过董事长、总裁兼CEOKrauzeColeman也都身为多家硅谷风险投资公司的合作伙伴。

Carlyle公司常务董事Patrick McCarterCam Dyer同样参与了声明,并表示:“Veritas属于市场上的重要创新力量,其影响范围涉及全世界、拥有标志性品牌以及巨大的发展潜力。Bill Coleman则凭借着多年的从业经历证明了自身有能力成为一位极富前瞻性以及强大执行能力的领导者,足以从Veritas的私营独立企业定位出发实现业务增长,并为客户带来一套集成化信息管理解决方案。

Coleman则在声明当中指出:我们的任务是继续维持Veritas公司的行业领导地位,同时加快对产品平台的重新振兴,并利用下一代数据中心技术的迅速兴起实现业务增长。

目前一股重组的浪潮正席卷整个存储业界乃至其它IT领域。惠普公司即将进行业务拆分。Imation似乎计划推进一系列收购活动,而EMC公司则将对现有联邦结构作出某种重要调整。

这一业务领域的各大巨头都没能实现业务持续增长,自然也就谈不到实现良好的股东回报了,而大量刚刚建立的初创企业则凭借着自己的创新型方案积极寻求买家。随着Veritas的出售,也许存储行业即将迎来一场规模浩大的多米诺骨牌式结构转变。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8/12

09: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