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提升自家超融合型方案之参数规格

CPU与内存迎来强化,Nutanix与SimpliVity将面临巨大的竞争压力。

CPU与内存迎来强化,Nutanix与SimpliVity将面临巨大的竞争压力。

惠普提升自家超融合型方案之参数规格

就在将自家EVO: Rail产品撤下货架之后,惠普公司又祭出了新的超融合型系统方案——将CS-240产品更新至CS-250,其内存容量增加一倍、并利用英特尔Haswell CPU将性能推上新的台阶。

除此之外,新增功能还包括软件灾难恢复、三节点配置以及针对Nutanix同类产品作出的价格下调。

此次推出的ConvergedSystem 250-HC StoreVirtual(也就是CS-250)配备第九代ProLiant服务器——根据我们的理解,也就是Apollo 2000系统。

与CS-240系列相比,CS-250为一台可容纳四台服务器节点的2U设备,其中包含存储介质,并利用StoreVirtual虚拟SAN软件将每台节点的存储资源汇总为单一资源池。内存容量现在可达到4 TB,远高于上代CS-242-HC StoreVirtual产品四节点配置所能提供的2 TB水平。

通过查阅惠普公司的文献,我们找到了CS-240全磁盘、CS-242混合型与CS-250配置版本的具体参数。我们假设惠普也同时准备了CS-250与CS-252混合型两种机型——虽然这一猜测并未得到惠普官方的证实,但听起来确实符合逻辑。

惠普提升自家超融合型方案之参数规格

惠普CS-240与CS-250参数对比。

那么相较于CS-240,CS-250在性能方面到底实现了怎样的提升?在更加强大的CPU与双倍内存容量的支持下,我们期待着性能达到原有水平的150%到200%。

惠普公司表示,用户可以在计算资源之外,单独对存储容量进行扩展。我们最多能够将四套CS-250-HC汇总为单一资源池,而管理员则能够通过单一管理控制台对所有资源池进行控制。

CS-250配置方案面向vSphere 5.5或者v6.0。而在CS-240当中,使用的则是OneView InstantOn。惠普方面指出,新方案只需要10分钟部署加上5分钟键盘操作即可做好进入生产流程的准备。

惠普提升自家超融合型方案之参数规格

CS-250-HC的外观设计可圈可点

CS-250-HC提供一款OneView for VMware vCenter插件,用于对vCenter进行管理。

CS-250支持VMware方案,但其StoreVirtual软件也能够同KVM以及Hyper-V顺畅协作。也许我们会在未来看到其它面向这些环境的CS-250机型陆续出现。

三节点配置方案则拥有3 x 4 TB StoreVirtual VSA许可,且能够将数据复制到任意其它基于惠普StoreVirtual的系统或者VMware集群当中,从而实现灾难恢复。这是一项针对现有硬件平台的纯软件方案,因此能够帮助大家节约很大一笔开销。

CS-250三节点配置方案“较来自Nutanix以及其它竞争对手的同类配置方案拥有高达49%的成本效益提升*”。不过目前我们还不清楚其四节点方案的成本比较结果。

惠普提升自家超融合型方案之参数规格

CS-250-HC背侧视图

惠普还尝试将Helion CloudSystem 9.0运行在CS-250之上,并将其称为超融合型云系统。这套云混合体同时“添加自助门户配置以及公有云的峰值负载处理能力,”惠普方面表示。

上市时间

根据我们得到的消息,目前惠普已经放出了定制订单认购通道。四节点CS-250-HC StoreVirtual将于8月17日正式推出,而三节点配置则将于9月28日亮相。配备Foundation Carepack与VMware vSphere Enterprise许可的三节点CS-250令人为12万1483美元。

Helion CloudSystem 9.0也将于九月正式登陆这款新平台。目前已经有一部分软件定义存储设计与集成服务可供用户选择。

备注

*这里的比较结果源自CS-250的官方定价以及IDC发布的Nutanix 3360 G4正式价格,二者皆提供24 x 7全天候技术支持。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8/07

09: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