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宣称其准4 TB企业级SAS闪存产品可将传输速度提升至每秒1.5 GB

希捷公司日前公布了一项与美光联手打造的,容量接近4 TB的双端口SAS SSD技术:驱动器巨头宣称,该系列之下的四款1200.2产品根据不同使用寿命加以划分。美光则将同一技术应用于自家的S600DC SSD产品当中。

美光提供可选使用寿命等级,为希捷产品添助力。

希捷公司日前公布了一项与美光联手打造的,容量接近4 TB的双端口SAS SSD技术:驱动器巨头宣称,该系列之下的四款1200.2产品根据不同使用寿命加以划分。美光则将同一技术应用于自家的S600DC SSD产品当中。

根据希捷方面的说法,1200.2系列的首款SSD产品旨在优化双端口SAS存储容量,其连续读取速度最高可达每秒1.5 GB,远高于此前1200 SAS SSD产品的每秒750 MB。

四款1200.2产品各自拥有五年质保服务,它们分别为:

·     高耐久版本(简称HE),五年质保周期内每天可实现25次全盘写入。

·     主流耐久版本(简称ME),五年质保周期内每天可实现10次全盘写入。

·     轻量耐久版本(简称LE),五年质保周期内每天可实现3次全盘写入。

·     可扩展耐久版本(简称SE),五年质保周期内每天可实现1次全盘写入。

四款产品皆采用美光方面提供的eMLC闪存芯片,我们估计其使用16纳米制程,这与上代1200产品所使用的21纳米三星MLC NAND有所区别。四款产品的存储容量各异,使用寿命水平亦有所区别,以下图表所示为它们各自的全盘写入次数/存储容量:

希捷宣称其准4 TB企业级SAS闪存产品可将传输速度提升至每秒1.5 GB 通过这份图表可以看到,随着容量的提升,使用寿命则同步下降。

这四款型号全部拥有约15微秒的延迟水平,且专门针对读取操作进行了优化。总体而言,使用寿命越高的型号,其IOPS与带宽性能亦随之提升,其中随机读取IOPS与连续写入带宽的变动幅度最大。

希捷宣称其准4 TB企业级SAS闪存产品可将传输速度提升至每秒1.5 GB

希捷公司1200.2 四款产品之具体IOPS与带宽水平。

 

因此,我们可以根据以上特性对四款产品进行如下分类:

·     1200.2 HE – 写入密集型

·     1200.2 ME – 读取/写入混合型

·     1200.2 LE – 读取密集型

·     1200.2 SE – 高度读取密集型

现有1200 SSD产品提供多路径I/O功能,旨在利用故障转移冗余与无单点故障机制确保数据的高度可用性。而1200.2系列中的双端口SAS亦能达成同样的效果。

数据安全选项相较1200 SSD产品则增加到了三种,分别为安全诊断与下载(简称SD&D)、希捷安全自加密驱动器(简称seD)以及FIPS驱动器。

希捷宣称其准4 TB企业级SAS闪存产品可将传输速度提升至每秒1.5 GB

 希捷1200.2 SSD

 

竞争关系

希捷公司在SAS企业级SSD业务领域一直落后于HGST。那么1200.2产品的推出是否能够帮助希捷在竞争当中缩小同HGST的差距?

首先,我们注意到此次公告没有提及任何OEM认证资格。其次,美光公司正在销售其自主开发的同类S600DC产品。除非美光与希捷各自拥有独立的市场发展空间,否则二者之间必须会就OEM协议出现竞争。

HGST公司则拥有自己的ULtrastar SAS SSD产品,其800MH产品提供每天25次全盘写入,1600MM提供每天10次全盘写入,而1600MR则提供每天2次全盘写入,三款产品的质保周期皆为五年。另外,三款产品的最大存储容量分别为800 GB、1.6 TB以及1.6 TB。希捷公司的每天25次全盘定稿HE型号在容量方面高出400 GB。而另外三款每天全盘写入次数分别为10次、3次与1次的希捷产品,最大存储容量则在3.2 GB到3.84 GB之间浮动,其水平均轻松超越Ultrastar产品线。

希捷公司分别提供四种使用寿命选项,亦高于HGST的三种。

HGST各款驱动器的性能为13万随机读取IOPS以及每秒1.1 GB连续读取带宽,在这方面希捷的1200.2驱动器亦轻松将其压制。有趣的是,这些HGST驱动器使用的是来自英特尔的25纳米eMLC闪存。英特尔公司与美光方面共同使用由IMTF合资代工厂生产的产品,因此我们可能会在不久的未来看到Ultrastars产品线逐步演进至最新的16纳米MLC闪存芯片。

虽然HGST与英特尔恐怕无法享受到来自希捷的SSD控制器技术或者来自美光的相关技术成果,但双端口SAS接口并不算是什么尖端科学,因此相信HGST方面也能很快在IO速度表现上迎头赶上。

美光

美光公司对其双端口SAS驱动器产品的具体信息一直避而不谈,这也许是为了保证希捷能够借此在市场竞争中保持领先。

根据我们得到的消息,S600DC是一款4 TB驱动器产品,而希捷也宣称其1200.2 SSD属于4 TB驱动器——虽然其最高存储容量只有3.84 TB。S600DC也拥有与希捷新型SSD相同的每秒1.8 GB连续读取带宽。

不过S600DC系列只包含三种型号:S610DC、S630DC与S650DC,我们猜测这三款分别对应高性能、高容量与高使用寿命特性,即与希捷的四款1200.2型号一样针对读取密集型、混合型工作负载以及写入密集型应用。由于三种型号不可能像四种那样具备更为精确的定位,我们预计美光会在希捷产品当中进行更为明确的用途划分——但一切都要等到细节信息曝光之后。

上市时间与价格设置

1200.2目前已经开始向OEM厂商及系统集成商交付,用于开发企业级闪存存储产品。其同时也开始向企业用户出售,帮助其进一步提升SAS基础设施性能水平。预计这些方案将在下周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召开的闪存记忆体峰会上现身于希捷的505号展台,并在本月月内通过希捷渠道合作伙伴开始出货。目前尚不清楚这些产品的具体价格水平。

美光公司的S600系列SSD目前处于早期生产阶段,并将直接向数据中心设备制造商以及美光分销合作伙伴供货。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8/05

12: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