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抛弃VMware EVO: RAIL架构,将200-HC ConvergedSystem束之高阁

“客户需要更为开放且更为灵活的解决方案”,也就是StoreVirtual与vCenter组合。

 惠普抛弃VMware EVO: RAIL架构,将200-HC ConvergedSystem束之高阁

惠普公司已经停止销售其CovergedSystem 200-HC产品——即基于VMware EVO: RAIL系统架构的超融合型设备。

VMware公司在2014年的VMWorld大会上首次发布了EVO: RAIL项目,用于推销其计算、存储、核心VMware服务器虚拟化产品以及经过简化的GUI所共同构建而成的这套解决方案,并将其宣传为小型企业或分支机构的最佳选项。在项目启动之初,戴尔、富士通以及EMC皆签署了相关协议,表示计划以该VMware软件为基础构建相关系统产品。惠普公司于之后的2014年10月也投身于其中。但刚刚过去不到一年,惠普方面已经决定彻底放弃EVO: RAIL,并通过以下声明作出了解释:

“截至2015年7月15日,惠普公司已经正式停止CovergedSystem产品组合当中CovergedSystem 200-HC EVO-RAIL产品的生产。自从进入超融合市场以来,惠普意识到这一市场的发展演进速度极为迅猛。我们的客户明确表示,他们正在寻求更为开放且灵活性突出的方案,希望借此紧跟不可预测的变化脚步。”

“通过这一举措,我们将继续对发展当中的CS 200 StoreVirtual超融合设备产品线实施投入。惠普公司基于StoreVirtual的可互操作解决方案可谓独树一帜,其涵盖了超融合系统、虚拟存储设备、裸机设备以及包括各类主流虚拟机管理程序的私有云软件——这无疑为客户带来了其推进业务所必需的开放性与灵活性。其涵盖范围之广在当下的IT行业当中可谓无与伦比,这也是我们赢得市场份额的主要原因之一。”

“停止销售ConvergedSystem 200-HC EVO-RAIL产品的决定反映出,惠普公司始终坚持贯彻我们的既定发展战略,而且不会对我们同VMware之间的15年合作关系及致力于在超融合领域实现领先地位的规划造成任何影响。VMware仍然在多种惠普解决方案当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而惠普方面将继续与VMware在其它多个前沿领域开展合作。”

失去惠普这位合作伙伴对于EVO: RAIL的概念验证工作当然不是什么好消息,不过能让VMware公司聊以慰藉的是,惠普的CS 200产品线仍然是一款出色的vCenter运行平台。

Nutanix、SimpliVity、Maxta以及Scale Computing等公司也许将为惠普放弃EVO: RAIL而感到兴奋。亦有传闻指出,EVO: RAIL的当前销售情况也谈不上乐观。

其部分原因在于,EVO: RAIL当中包含很多让合作伙伴及客户难以接受的限制。首先,VMware公司对该产品的许可条款作出了修改,因为在购置EVO: RAIL的同时另行购买整套vSphere许可对于那些此前已经在这方面作出过投入的客户来说负担过重。另外亦有传闻指出,合作厂商正着手对设备配置作出修改,以解决性能低下而无法应对太多虚拟机系统的问题。当这些问题得到解决之后,我们认为客户可能才会更为积极地选择EVO: RAIL方案。

不过VMware方面并未显示出任何退缩的迹象:截至本文撰稿之时,该公司仍然给出了13个EVO: RAIL相关招聘岗位,而与运行该软件之设备平台相关的专利数量最近也有所增加。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7/29

17: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