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经济时代“公有云”的出现是泡沫还是变革?

2015年是“公有云”爆发的一年,同时个人认为“公有云”出现,可以等同于当年银行的诞生。 如果说银行的存在是对社会经济稳定一种很重要的调节剂。那么“公有云”的出现将会是对数据经济发展的最重要的平台之一。

2015年是“公有云”爆发的一年,同时个人认为“公有云”出现,可以等同于当年银行的诞生。

如果说银行的存在是对社会经济稳定一种很重要的调节剂。那么“公有云”的出现将会是对数据经济发展的最重要的平台之一。

如果说银行是对个人、对企业可看见的物质资产的一种表现形式,那么“公有云”是对个人、对企业更高层次的数据资产的一种展现。

可以想象在不久的将来,人们对“公有云”就像谈“银行”一样。

在中国谈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

在中国谈“公有云”,阿里云、腾讯云、浪潮云、华为云、百度云等等。

当然,今天我们也看到了由阿里、腾讯入股的网商银行、微众银行已经悄然布局。相信未来银行也会在“云”战略上有自己的发展方向。我 这里想表达的观点是钱可以流通,数据将会和钱一样会流通起来。

谈到银行有对公对私业务,而现代银行生存的根本就是真的企业的对公业务。同样今天阿里、腾讯、华为、浪潮提出的“公有云”的目标群 体也主要是企业这样的目标群体。

2015年7月30日,华为公有云战略与业务发布会举办,看到相关的产品资费已经出来。相关的业务有云托管、弹性计算云以及虚拟数据中 心。

 数据经济时代“公有云”的出现是泡沫还是变革?

虚拟数据中心可以让企业有自己的大规模数据中心一样。当然相对于企业自己建设数据中心的成本大大降低。华为提供的公开价格也仅仅是 2万多一个月。

同样是7月份,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高调出席“浪潮云”战略发布会,亲身现身支持浪潮云未来作为独立品牌进行商业化推广,同时宣布 浪潮将投资100亿元布局全国云计算数据中心,为“浪潮云”品牌进行铺路。

数据经济时代“公有云”的出现是泡沫还是变革?

在技术和产品方面阿里云走在了前面,就在今年的6月初,阿里云推出SSD云盘。也就是基于闪存的云存储。相信对于传统存储厂商来说是当头棒喝。

数据经济时代“公有云”的出现是泡沫还是变革?

直接上数据--秒杀传统存储

SSD云盘:单盘最高提供20000随机读写IOPS、256MB/s吞吐量的存储性能。让您IO密集型业务响应0延迟!

SSD云盘采用阿里云飞天分布式存储技术,采用分布式三副本机制,提供99.9999999%的数据可靠性。

同时阿里云的SSD云盘应用场景也都是传统高端存储的核心领域。 SSD云盘具有高性能、高可靠性等特点,非常适合对数据可靠性要求高的 I/O密集型应用,如MySQL、SQL server、Oracle、PostgreSQL等中大型关系数据库场景;同时,对于数据可靠性要求高的中大型开发测试环 境同样适用。

腾讯云是如何布局的呢?不仅提供产品,而且提供经验。

如果你是创业者,有一个平台,在基础设施上为你提供服务器、存储、数据库、带 宽、CDN,同时又为你提供当前最热的数据分析,以及处理。

最重要的是不仅在基础设施上开放给你,而且同时提供这个“巨人”在管理应 用等层面的优秀基因提供给你借鉴学习。

也就是说,这个平台的意义就是真正释放“脑”的潜能。这个平台就是腾讯云推出的“云+计划” 。

可以看到,未来包括阿里云、腾讯云、浪潮云、华为云等都将作为独立品牌运作。这些企业的目标也很明确。就是要让“公有云”存在就像 银行存在一样为整个社会所用。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7/22

10: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