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NetApp:“闪存”将加速实现“Data Fabric”宏伟愿景

NetApp未来一段时间有了清晰的目标,从全球范围看, Data Fabric 云战略成为核心中的核心。落到到中国就是需要在中国强化“云+”合 作联盟。从产品技术方向看,加强闪存技术成为接下来NetApp发力的重中之重。

NetApp未来一段时间有了清晰的目标,从全球范围看, Data Fabric 云战略成为核心中的核心。落到到中国就是需要在中国强化“云+”合 作联盟。从产品技术方向看,加强闪存技术成为接下来NetApp发力的重中之重。

未来NetApp:“闪存”将加速实现“Data Fabric”宏伟愿景

一个财年开始,当然要秀一秀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IDC中国数据显示,2014年NetApp在中国的销售额增长率为18.5%。NetApp整个2015财年 做的还不错,可以看到一些领域增长非常快。包括集群的架构Data ONTAP增加163个百分点。云管理软件、整个架构管理软件也增长了115个 百分点。同时,纯闪存的FAS阵列增长260个百分点。

Data Fabric宏伟战略在下一城

自2014年NetApp提出“数据网络结构 (Data Fabric)”这样的一个概念以来,NetApp就已经在自身的产品、技术以及生态圈内的合作伙伴 进行布局。在国外,NetApp存储也已经跟亚马逊、IBM、微软展开了合作。最近又与阿里云进行了战略合作。

NetApp与阿里云的战略合作是Data Fabric概念里面的一个重要实践。双方可以为用户打造一个专有云和混合云的基础架构,而NetApp可以 为其提供技术、产品和经验。这样NetApp倚靠强大的生态圈,为企业迈进混合云时代构建了又一创新路径,帮助企业IT平稳过渡向云。

未来NetApp:“闪存”将加速实现“Data Fabric”宏伟愿景

 

NetApp全球副总裁陈文俊

NetApp全球副总裁陈文俊谈到, NetApp全球战略也是以Data Fabric为核心,通过自己和合作伙伴建立整个数据管理的架构。Data Fabric 的核心就是无缝连接。不同品牌之间的无缝连接、不同产品之间的无缝连接从小的方面看一个局域网的无缝连接,从大的方向看全球实现无缝连接是最高形态。

在中国,基于NetApp与阿里云的合作,双方将进一步拓展国内各行业,特别是金融、制造及政府领域的客户。基于双方联合发布的阿里云 NPS解决方案,客户可将数据保存在自有的NetApp存储上,通过专线或者数据中心内部直连,无缝地连接阿里云的弹性计算(ECS)服务和其 他丰富的云服务应用。

在NetApp和阿里云联手打造的混合云平台上,客户既能充分利用云计算服务带来的资源弹性和快速部署性,又能兼顾到自由数据的所有权控 制和安全性,更能在不同的平台、数据环境之上实现共通互联,支持数据的无缝传输,由此,开启了以数据为核心的、兼顾企业IT灵活部署 和按需自助服务的真正云新时代,并为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前进和创新的动力。

闪存未来成为Data Fabric的重要支撑

未来NetApp:“闪存”将加速实现“Data Fabric”宏伟愿景

NetApp技术总监游庆洪

如何实现Data Fabric这个宏大计划,在产品与技术上必须有全闪存的支持。NetApp发布了针对企业客户量身定制的全新全闪存存储阵 列。--全闪存 FAS (All Flash FAS, AFF) 8000 系列。NetApp技术总监游庆洪认为只有将顶级的性能与行业最佳数据管理集于一个解决 方案。才能加快实现公司的战略目标。而且 NetApp创新的Data ONTAP FlashEssentials 技术,也给闪存性能和效率的提升带来很多惊喜。

未来NetApp:“闪存”将加速实现“Data Fabric”宏伟愿景

NetApp 现已推出四个 AFF8000 型号,用户可以选择最合适的全闪存系统。

游庆洪表示NetAppAFF8000 系列可以为为企业提供全面的全闪存功能。客户可以受益于内置数据保护、多协议支持、横向扩展性能以及闪存 、磁盘和云之间的无缝数据迁移等功能。其他功能还包括服务质量、多租户以及 NetApp 同类最佳的应用程序集成(简化了 SQL 和 Oracle 数据库、虚拟化服务器以及 VDI 工作负载的配置和管理)。

FlashEssentials:全闪存 FAS 融合了源自 NetApp 高级技术开发实验室的软件优化。这些创新包括闪存优化型读取数据路径、实时数据压 缩和实时零重复数据删除。FlashEssentials 随集群模式 Data ONTAP 提供。集群模式 Data ONTAP 是 NetApp 面向未来的数据管理愿 景--Data Fabric 的基础。借助 NetApp ,客户可以控制并选择如何在闪存、磁盘和云之间管理、保护与迁移数据。

可用性方面,NetApp针对AFF开发了NetApp OnCommand Performance Manager 2.0,这款新软件版本为用户提供了全面的信息板,做一个实 时的监控,可自动评估性能并对问题进行故障排除,以保持最佳系统运行状态。

同时专门为 Oracle 和 Microsoft SQL Server 安装的自动设置,可简化存储设置和主机服务器连接设置。从开机到使用只需要15分钟。

在中国强化“云+”合作联盟

在中国,我们已经跟阿里云展开了合作,同时开发了针对阿里云的私有存储,通过双方合作共同推动企业客户金融、电信、政府客户,也借 助彼此合作进一步开拓全球市场。

目前,NetApp在中国也在不断的发展一些新的合作伙伴,让用户能够有更多的选择,实行双赢。

NetApp强化“云+”合作联盟模式也是有多种选择,第一 NetApp工作人员自己去推广到一些企业客户。第二,NetApp在中国有一些OEM合作伙伴。第三就是分销商和增值代理商,大家比较熟悉的神州数码、富通科技、联强国际、长虹、嘉华都等。第四有LSI和GSI这些集成商。最 后就是云服务商。在国外有微软的Azure、亚马逊AWS、IBM Softlayer,国内现在跟阿里云合作。可以看到NetApp整个合作体系是一个合作 伙伴的体系,从不同的层面给客户带来多种选择。未来在中国这些合作都会不断强化。


通过NetApp的两位高管的阐述,可以清晰的看出未来3-5年NetApp发展趋势,那就是“数据网络结构 (Data Fabric)”这一宏观计划落实 下来。在基础层通过NetApp的产品技术,这里包括最新的AFF8000全闪存阵列,然后通过集群模式 Data ONTAP来实现。在应用层次通过与阿 里云以及微软的Azure、亚马逊AWS、IBM Softlayer的合作实现云层面的落地。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7/15

10: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