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大呼公平,着力强调其荣登Gartner魔力象限榜

戴尔、HDS未能上榜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本次魔力象限报告或许有失偏颇。

惠普大呼公平,着力强调其荣登Gartner魔力象限榜

Gartner公司发布的最新魔力象限榜单显示,惠普已经成功进入全闪存阵列的领导者象限。相比之下,Violin Memory、Nimbus Data与思科则遭遇降级,戴尔及HDS更是直接被排除在了榜单之外——这一切皆是拜Gartner这位研究巨头所采用的特有划分标准所赐。

本次魔力象限针对的是Gartner所谓固态存储阵列(简称SSA)市场上的各家供应商,不过当前业界的主流习惯仍将其称为全闪存阵列(简称AFA)。

只有那些拥有独立闪存机型以及相关订购数字的阵列产品——且其中未添加任何磁盘驱动器元素——才会被列入Gartner的这份榜单当中,这意味着戴尔与HDS旗下的全闪存阵列将被直接排除在备选名单之外。

虽然这样一部分强有力的竞争厂商未能入选,此次魔力象限仍然为当前全闪存市场上的势力划分勾勒出了一份有些扭曲的座次图。

Pure Storage公司继续作为主要初创企业并与EMC一道被列入魔力象限的领导者区间当中——或者说是第一梯队。

Solidfire与Kaminario两家公司则处于前瞻者及领导者象限的边缘位置,且很有可能在下一次的评选当中一鼓作气冲入右上区域,也就是领导者象限。

 惠普大呼公平,着力强调其荣登Gartner魔力象限榜

Gartner公司发布的2014与2015年度全闪存阵列魔力象限。

一年之间的最大变化:

  • IBM继续位列领导者位置,但在执行能力方面有所下滑。
  • 惠普从挑战者区间跃入了领导者象限,目前处于Pure Storage、EMC以及IBM之后的第四位。
  • Violin Memory从前瞻者移动到了利基厂商区间。
  • Tegile本次现身于前瞻者象限当中。
  • Kaminario与Solidfire两家厂商身处前瞻者象限,且位置皆较去年有所提升。
  • Nimbus Data从前瞻者象限移动到了利基厂商区域。
  • Skyera从榜单中消失,因为其已经被西数/HGST所收购。
  • Cisco思科在利基厂商象限中的位置有所下滑。
  • 华为在利基厂商象限中的位置有所提升。
  • 富士通第一次出现在榜单当中,位列利基厂商象限。

富士通公司于今年3月发布了其DX200F全闪存阵列,Gartner方面表示:“富士通公司的短期策略在于向要求使用更大容量SSA产品的客户销售Violin Memory SSA方案,而其DX200F则能够满足对容量要求较低的客户的实际需要。这种状况仍将持续,直到富士通方面开发出自己的具备数据压缩功能的大容量产品。”

来自魔力象限报告的其它重要信息:

  • 思科方面在收购Whiptail之后并没有表现出太多创新及销售方面的执行力度,这无疑给Invicta的发展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 EMC公司提升了销售力量、渠道广泛性以及执行力度,因此已经有能力在XtremIO产品的销售与市场拓展方面取得成功。
  • 惠普公司目前投放市场的向外扩展方案及低端入门级产品已经在其重整旗鼓的销售与营销组织的推动下得到有力支撑,这意味着惠普方面2014年下半年的投入开始收到回报,且有可能带来可观的营收提升与市场份额增长。
  • 华为公司全闪存阵列产品的整体营收中超过半数来自其亚太地区客户,不过其在美国市场上仍然面临着品牌认知度与执行能力方面的挑战。
  • IBM公司在出货量方面依然领先并拥有超过市场平均水平的增长幅度,不过其营收增长速度却不及市场平均水平。
  • 从2014年12月到2015年2月,Kaminario公司共筹得6800万美元融资,不过其目前需要尽可能提升市场份额以吸引更多领先销售渠道合作伙伴的注意,从而提升美国国内乃至全球市场上的销售总额。
  • NetApp公司的固态存储阵列产品组合当中存在着定位重叠的现象,目前客户对于其三款不同产品在持续创新以及未来长期可行性存在着诸多困惑。
  • 由于缺少资源及外部资金的支持,Nimbus Data公司的市场份额一直呈现下降趋势。
  • Pure Storage公司用实际行动证明其透彻掌握着客户的小心思,极具创造性的计费机制以及可靠的控制器升级、SSD质保与维护成本保障使其继续稳占全闪存阵列市场的头羊位置。
  • SolidFire公司在市场上取得成功的前提在于多租户私有云机制的快速演进,但技术不够成熟以及给企业传统文化带来的挑战一直阻碍着私有云普及的脚步。
  • Tegile在SSA市场上是一家相对年轻的参与厂商。不过其在很短的时间内已经取得了良好的市场表现——特别是2014年6月才刚刚推出的T3800产品。
  • 目前Violin Memory公司正在专注于销售其更具竞争优势的7000系列产品,而该系列能否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配套软件的水平以及能否吸引到高质量的渠道销售合作伙伴。只有满足这两个条件,该公司才能顺利实现营收增长目标。

通过魔力象限对全闪存阵列市场进行快速审视确实非常有益,但戴尔与HDS被排除在外却成了此次报告的一大污点——因为很明显,两家厂商能够售出大量全闪存阵列设备,而且我们估计它们很可能出现在挑战者或者领导者象限当中,特别是HDS公司。

除非这二位能够出现在这份全闪存阵列榜单当中,否则魔力象限所呈现的只能算是该市场上各厂商的一种扭曲座次。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6/30

15: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