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GST针对动态归档应用推出全球首款企业级10TB硬盘

HGST今天宣布,面向下一代动态归档应用推出全球首款企业级10TB硬盘,进一步帮助全球释放数据的力量。主机管理型的Ultrastar Archive Ha10SMR硬盘可提供前所未有的TCO优势,在打造全球数据最密集的服务器和存储系统方面创立了新标准

HGST(昱科环球存储科技公司,Western Digital 集团旗下子公司)今天宣布,面向下一代动态归档应用推出全球首款企业级10TB硬盘,进一步帮助全球释放数据的力量。主机管理型的Ultrastar Archive Ha10SMR硬盘可提供前所未有的TCO优势,在打造全球数据最密集的服务器和存储系统方面创立了新标准。该款业界领军产品结合了两项互补技术——经过现场验证的第二代HGSTHelioSeal平台和叠瓦式磁录技术(SMR),提供无与伦比的存储密度和功率,无损的可靠性和可预测性能。UltrastarArchive Ha10凭借行业领先的10TB容量,在社交媒体、云存储、在线备份、生命科学以及媒体和娱乐应用等数据顺序写入并随机读取的归档环境和应用中,为客户提供可快速投入市场的容量优势。

HGST针对动态归档应用推出全球首款企业级10TB硬盘

UltrastarArchive Ha10面向数据增长的新细分市场

HGST将SMR视作推动存储面密度增长所必需的一项关键核心技术。通过将数据磁道部分覆盖或“叠瓦式”存放在另一磁道上,可以在同样的物理空间内达到更高的面密度。客户的数据中心需要可预测的性能,并且能够控制数据在磁盘上的存放布局,HGST根据这一要求,成功打造了一套主机管理型的SMR解决方案。基于主机管理型SMR的顺序写入特性,该解决方案满足了新兴动态归档工作负荷的需求。

目前,许多超大规模的云供应商发现,大部分的动态归档应用都已经是顺序写入,从而为SMR硬盘的广泛部署创造了理想的环境。云供应商已经开始按数据的使用方式调整企业硬盘的容量,而Ha10凭借容量、数据完整性和可预测的性能成为理想的解决方案。目前,HGST估计动态归档/深层归档应用占据现今存储数据的20-35%。基于现有的客户数据,HGST预计在未来五年内该统计数字将增长到超过50%。

扩大领先优势

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HGST就推出了第三款氦气密封式硬盘,UltrastarArchive Ha10。目前,氦气密封式硬盘部署量已经超过了一百万,凸显了其可持续性和适用性方面的优势,以及HelioSeal技术的成功。未来,HGST将提供多代采用HelioSeal技术的SMR硬盘,不断满足数据增长和长期保存的需求。UltrastarArchive Ha10及其后续SMR产品将始终如一地以最低的TCO提供最高的容量。

凭借经过验证的HelioSeal平台,Ultrastar ArchiveHa10以高度的可靠性和数据完整性引领动态归档市场的发展。该款硬盘的平均无故障时间(MTBF)为两百万小时,提供五年有限保修,不可恢复误码率降低至10-15,同时提供旋转震动保护和60万次加载/卸载循环,这些卓越的特性使其成为动态归档应用的企业级解决方案。客户可以充分利用Ha10以满足容量、性能和低TCO的要求。

华为IT存储产品线副总裁袁远表示:“我们正处于一个数据爆炸的时代,海量数据管理面临巨大的挑战:一方面数据持有成本越来越高;另一方业务敏捷要求所有数据能够被随时访问; 华为很高兴能够见证HGST UltrastarArchive Ha10实现单盘容量10TB的突破,并率先验证这款硬盘在华为OceanStor存储系统中的应用。华为将与合作伙伴一起继续致力于创新技术研发与使用,帮助客户应对海量数据管理的各种挑战”。

OVH公司研发副总裁MiroslawKlaba表示:“作为欧洲领先的云服务提供商,我们的增长非常迅速。凭借计算和存储密集环境中规模适当的创新型产品和技术,我们才能拥有快速、有效和灵活的扩展能力。HelioSeal和主机管理SMR是两项磁盘技术的基石,为我们的数据中心部署和服务提供了变革性的解决方案。我们将继续与HGST合作,不断以最低的TCO加速PB级规模应用的部署。”

企业存储容量新时代

UltrastarArchive Ha10彰显了HGST以创新型解决方案丰富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提升存储设备软件能力,从而推动市场发展的整体策略。

HGST产品营销副总裁Brendan Collins表示:“HGST的氦气密封式硬盘拥有行业领先的存储密度,低功耗和经过验证的两百五十万小时的平均无故障时间。通过在氦气平台上应用SMR技术,我们实现了可大规模扩展、TCO优先的存储解决方案,提供长期保存归档数据所必需的性能和耐用性。今天对SMR设计进行投资,可大幅减少未来SMR解决方案逐步演进的工作量,并以当前和未来的高容量硬盘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可以快速投入市场的领先优势。”

10TB硬盘的初始部署重点是云和OEM存储客户,他们拥有开发所需软件的能力。为充分发挥出UltrastarArchive Ha10的价值,主机应用需要首先进行顺序化,调整软件以利用增加的面密度,然后实现主机管理SMR的顺序写入。这不仅确保了企业和云客户期望的可预测性能,而且还在客户更偏好的主机系统级别提供了最大限度的控制和判断能力。

基于Linux和其它精选的开源操作系统,HGST与开源社区展开的活动也将有助于加速渠道客户和白牌系统制造商的采用。HGST将提供一个名为“libzbc”的开源软件开发工具包(SDK),来促进Linux应用开发和实现新的SMR的命令集。欲获取SDK请访问:https://github.com/hgst

由于HGST UltrastarArchive Ha10硬盘并非当今企业级硬盘的简单替代产品,请访问www.hgst.com/10TBnow来查看您的应用程序或解决方案是否适合运行HGSTUltrastar Archive Ha10程序。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6/10

11: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