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推出Acropolis与Prism交付“隐形基础设施”

网络规模融合基础设施企业Nutanix日前于在美国迈阿密举行的“.NEXT大会”上揭开了下一代Xtreme Computing Platform (XCP)的神秘面纱,它可交付“隐形基础设施”,助力IT团队专注于真正重要的东西,比如推动其业务的应用与服务。

网络规模融合基础设施企业Nutanix日前于在美国迈阿密举行的“.NEXT大会”上揭开了下一代Xtreme Computing Platform (XCP)的神秘面纱,它可交付“隐形基础设施”,助力IT团队专注于真正重要的东西,比如推动其业务的应用与服务。XCP由Nutanix Acropolis与Nutanix Prism两大完整的产品系列构成,它扩展了业界领先的超融合解决方案,使应用独立于基础设施,同时兼备先进的应用移动性特性、无缝虚拟化及消费级搜索功能。这些创新极大地简化了数据中心,降低了成本,提升了IT服务交付能力。

今天,许多业务应用运行在传统存储与虚拟化产品上,部署起来费时间,管理成本高,扩展难度大,迁移更具挑战性。企业需要的基础设施要具有以下优势:交付云扩展性、弹性、灵敏性与灵活性,同时又需要较低的成本、更好的应用服务水平以及可靠的安全性。Nutanix XCP使整个基础设施的生命周期不再有限制,消除了用户使用现有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而产生的创新与财务负担。

Nutanix创始人兼CEO Dheeraj Pandey说到:“最具革新性的技术是我们甚至没有考虑过的。它们可以持续运行,按需扩展,自我修复。换句话说,它们是隐形的。以网络规模技术及消费级的设计为基础,我们将再度使虚拟化变得和存储一样无形,并且提升企业IT的期望。”

IDC高级副总裁Matt Eastwood谈到:“Nutanix在超融合基础设施市场占有52%的市场份额,可为各种规模企业从根本上简化数据存储。他们下一个重大机遇即将到来,那就是应对固有成本与复杂的传统虚拟栈,提升IT团队使其专注于推动业务。”

Nutanix Acropolis

Nutanix Acropolis以该公司旗舰的超融合产品的核心功能为基础,为虚拟化与应用移动性集成了创新性开放平台。Acropolis助力IT专业人员为其组织选择最佳应用平台技术的灵活性,无论是传统的管理程序,还是新兴的管理程序或容器。借助Nutanix Acropolis,可从应用性能、可扩展性与经济性三个方面做出基础设施决策,同时允许工作负载无缝迁移,不会引起变化。

Nutanix Acropolis由三大基本要素构成:

1. 分布式存储架构。Nutanix坚持不懈地将其先进的软件创新添加到其领先的超融合基础设施平台上。以Nutanix饱受赞誉的分布式文件系统为基础,Acropolis分布式存储架构可在多种存储协议上,助力通用网络规模服务。Acropolis现可作为in-guest iSCSI存储增加容量,用于具有特殊存储协议要求的应用,例如Microsoft Exchange,将所有工作负载统一到一台独立的基础设施上。

Acropolis也可强有力地落实纠删码存储优化,这在超融合解决方案中是独一无二的。基于准专利算法,Nutanix EC-X技术相较于传统镜像技术减少了75%数据复制所需的存储空间,只需简单的一个软件升级,便可运行在之前部署的Nutanix设备上。

2. 应用移动性架构。Acropolis应用移动性架构是经全新设计的开放环境,能够交付强大的虚机(VM)布置,虚机迁移,虚机转换及跨管理程序的高可用性和集成式灾备。它支持绝大多数虚拟应用,将为容器提供更加无缝的路径与混合云计算。

3. Acropolis管理程序。分布式存储架构全面支持传统管理程序,如VMware vSphere和Microsoft Hyper‐V,Acropolis还包含一个无缝管理程序,基于成熟的Linux KVM管理程序。借助基于SaltStack与企业级虚机管理的更高安全性及自我修复功能,Acropolis管理程序可以更低的成本交付更好的总体用户体验,也将是可插入应用移动性架构中的首款应用程序。

Nutanix Prism

Prism是Nutanix的一个增强解决方案,它实现了基础设施管理的简便性。Prism的特性是创新型“一键式”技术,简化耗时的IT任务;它还包括一键式软件升级,便于有效维护;一键式分析,深刻了解详细的容量趋势分析与规划;一键式排障,快速诊断并解决问题。

Nutanix Prism以下功能为IT管理人员带来更高价值:

- 将存储、计算与虚拟化资源整合到一个统一的系统中,从而提供所有工作流程的端到端视图,这是传统三层体系架构无法实现的;
- 高级机器学习技术与内置启发式商业智能,轻松快速挖掘更多的系统数据,生成可行性分析,全面提升基础设施性能;
- 包含复杂搜索技术的真正消费级用户体验,使管理任务更简单,更直观,无需特殊培训。

Nutanix生态系统

Nutanix非常荣幸得到众多业界技术领导厂商的大力支持,他们都认可降低数据中心成本与复杂度的需求。Nutanix及其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已完成广泛的测试,确保应用与客户操作系统可运行在Nutanix Acropolis与Acropolis管理程序上,无需对虚机进行任何变更。

上市

Nutanix Acropolis与Prism 于今日上市。欲了解更多有关Xtreme计算平台的消息,请访问: Nutanix.com/Invisible-Infrastructure

如果您错过了.NEXT 大会, 请参加Nutanix在全球100多个城市举行的.NEXT 巡展. 请登录 nutanix.com/NEXTtour预先注册。

合作伙伴寄语

Avaya

 “Avaya一直站在参与为企业提供网络解决方案的最前沿。我们的客户正在虚拟化其团队与客户参与解决方案,推动整合,提升运营效率。Avaya正借助服务器附加自动化将这一效能扩展到网络架构。我们希望与Nutanix合作,交付最佳解决方案,助力我们的统一通信和网络技术与Nutanix计算、存储和虚拟化实现互操作性与未来整合,真正简化IT基础设施,推动成本节约。”

- Avaya副总裁兼软件定义架构首席技术专家Jean Turgeon

Canonical

 “Ubuntu是企业与运营商构建云的最佳操作系统。Nutanix解决方案以简捷、可扩展的基础设施与Ubuntu操作系统实现互补,助力提升服务交付,简化运营,优化投资。Nutanix Acropolis管理程序已经过全面测试与验证,可作为可靠的平台,为运行Ubuntu的虚机提供客户端操作系统。Canonical 和Nutanix对于专注云的客户来说是一个最佳拍档。

- Canonical 云渠道与联盟副总裁John Zannos

Citrix NetScaler

“今天的企业与服务提供商要求可扩展的、灵活的数据中心技术,为网络交付的应用如Citrix XenDesktop和XenApp等确保最佳性能与安全性。采用TriScale 技术的Citrix NetScaler是面向云环境的最高级的应用交付控制器,可作为灵活的软件虚拟设备部署在Nutanix虚拟计算平台上。我们与Nutanix共同为全球最大的企业与云服务提供商交付强大的集成解决方案。”
- Citrix市场开发、服务网络与云副总裁Nand Mulchandani

CommVault

“Commvault 与 Nutanix共同致力于为企业数据中心提升效率,降低成本。Commvault对单一软件平台架构的数据管理愿景与网络规模超融合架构一拍即合。Nutanix 虚拟计算平台的最新版本包含内置管理程序与虚拟化管理功能,为我们双方解决方案之间的进一步集成带来了新机遇。这将帮助我们为以应用为中心的基础设施和数据保护提供联合解决方案,为我们共同的客户带来更大价值。“

- Commvault 全球联盟副总裁Brian Allison

戴尔

 “6个月前首次推出后,我们见证了戴尔XC系列获得了实质的客户利益,我们的XC系列是由Nutanix软件助力在戴尔 PowerEdge服务器技术上实现的超融合设备。重新定义的Nutanix Xtreme计算平台充分补充了戴尔的战略,即交付完全简化的IT解决方案,以及支持当今的各种客户工作负载,为未来的发展铺平道路。”

- 戴尔副总裁兼存储业务部总经理Alan Atkinson
 
Docker

 “Nutanix Acropolis架构支持运行或迁移在任何类型虚机上的应用,为组织机构提供他们所寻求的运维灵活性。与Docker集成后,这些相同的应用可被无缝集装箱化,加速整个开发周期。”

- Docker营销高级副总裁兼David Messina

Linux基金会

 “Nutanix的企业基础设施是建立在开源网络规模技术之上的。Nutanix也与强大的KVM开源管理程序合作,将它集成到其基础设施平台,使它易于管理。我们非常高兴看到Nutanix支持其产品中使用的开源项目,我们期待与作为Linux 基金会成员的Nutanix公司进一步合作。”

- Linux 基金会首席市场官Amanda McPherson

SUSE

我们SUSE是开源软件的先驱,非常高兴Nutanix成为我们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一员。我们共同提供可靠的、具有互操作性的Linux,云和存储解决方案,为企业带来更多的灵活性与控制能力。现在,客户可充分利用融合了我们几十年技术精髓以及Nutanix清晰的市场领导地位的创新性解决方案。

- SUSE全球联盟与市场副总裁Michael Miller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6/10

09: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