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闻:思科曾会谈SolidFire计划引入后者超融合方案

思科系统公司与闪存存储供应商SolidFire曾于今年早些时候举行会谈,共同商议收购或者双方战略合作的可能性,但最终双方未能达成协议,三位了解此间事宜的消息人士本周向我们爆料称。

思科系统公司与闪存存储供应商SolidFire曾于今年早些时候举行会谈,共同商议收购或者双方战略合作的可能性,但最终双方未能达成协议,三位了解此间事宜的消息人士本周向我们爆料称。

思科与SolidFire双方曾经在今年三到四月谈判彻底告吹之前几乎达成一致,根据这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所言。不过他们同时强调,就在今年四月末的思科合作伙伴大会上,公司高管向部分合作伙伴们宣称,与SolidFire间的协议将不会重新启动。

来自思科与SolidFire两家公司的发言人均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与大多数竞争对手不同,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思科公司在超融合型市场上仍然拿不出任何实际产品——顺带一提,所谓超融合型产品,通常是指那些运行在x86服务器硬件之上的计算、存储与虚拟化综合方案。思科公司向合作伙伴们保证称,其计划在下个季度将自家超融合型产品投放市场。

“我们一直在等待思科方面推出他们自己的超融合平台,但事实上这一目标很难以最理想的方式实现,”一位思科合作伙伴表示。“我敢肯定,思科公司会在这方面有所行动; 他们手头拥有充足的资金,而新任CEO也希望能迈出自己上任后的关键性第一步。”

一部分合作伙伴还指出,SolidFire作为一家来自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市的闪存供应商已经在2010年至今的短短几年内筹集到1.5亿美元资金,其技术成果对于思科将起到突出的助益作用。

SolidFire公司积极参与到OpenStack项目当中,而思科此后也在这一领域投入到大量资金。思科方面于本周早期时候收购了OpenStack初创企业Piston Cloud,此前亦于去年九月收益了Metacloud——一家OpenStack私有云方案供应商。

SolidFire公司所发售的Element X是一套纯软件版本的全闪存阵列技术方案,专门面向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服务供应商以及OEM企业。而由于思科公司拥有众多服务供应商客户,Element X显然非常适合被引入思科的现有产品组合,合作伙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尽管思科与SolidFire之间的会谈议题尚不明确,但一部分合作伙伴认为思科可以利用SolidFire的软件产品与UCS服务器相结合,从而帮助网络巨头顺利迈入超融合型市场当中。

“思科公司完全可以在UCS服务器当中搭载存储机制,并利用SolidFire的软件产品创建出与Nutanix类似的解决方案。配合UCS B系列与C系列机型,思科公司将由此拥有入门级与高端超融合型产品组合,”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思科合作伙伴指出。

在此期间,尽管思科与SolidFire的超融合型产品似乎未能顺利诞生,但两家厂商似乎仍将继续保持现有合作关系。

思科公司目前正计划在下周的思科Live大会中以演示方式将SolidFire技术方案运行在自家UCS C系列与UCS迷你服务器之上,消息人士表示。此外,SolidFire方面也将透露一套专门针对思科UCS服务器所打造的、面向OpenStack的“敏捷型基础设施参考架构”。

“SolidFire公司已经成为思科UCS服务器的关键性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同时也在客户需求的推动下为UCS Mini创建出能够与思科参考设计相匹配的UCS解决方案,”思科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在邮件采访当中回复称。

另一个有趣的现象在于,SolidFire公司于上周雇用了金融分析师Jared Rinderer,这位独立分析专家曾于本月早些时候报道称思科公司打算收购Nutanix。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6/08

09: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