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blaze发布第四代PCIe SSD 支持NVMe 1.1

随着SSD在数据中心的应用越来越普及,PCIeSSD与SATASSD之间的竞争态势已经有了明确结果,这 就是PCIeSSD将代表者企业级的主流。据IDC预测,到2017年时PCIe接口的固态硬盘将占据整个市场的53%。

随着SSD在数据中心的应用越来越普及,PCIeSSD与SATASSD之间的竞争态势已经有了明确结果,这 就是PCIeSSD将代表者企业级的主流。据IDC预测,到2017年时PCIe接口的固态硬盘将占据整个市场的53%。Memblaze(北京忆恒创 源科技有限公司)是PCIeSSD市场的主要推动者,一直致力于推出更为卓越和优秀的PCIeSSD产品。

5月22 日,Memblaze公司在产品研发上有了最新进展,推出了第四代产品——PBlaze4系列PCIeSSD产品。PBlaze4继续与PMC和东芝 合作,采用PMC的控制器和东芝的闪存颗粒,其全面支持NVMe1.1标准及PCIe3.0接口,结合Memblaze核心算法及全新的架构设 计,PBlaze4PCIeSSD可以为大规模数据中心及企业客户提供高性能及高可靠的固态存储解决方案。

Memblaze创始人兼CEO殷雪冰

“我相信人类对存储性能的追求是无止境的,在新的存储性能之下一定会激发出新的应用,从而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大的改变。”Memblaze创始人兼CEO殷雪冰在演讲时表示。

正是在这样的一个信念之下,2007年殷雪冰就开始研发PCIeSSD,直到2011发布第一款产品,随后又推出了第二代产品。而真正奠定 Memblaze在PCIeSSD市场领导地位的还是其2013年推出第三代产品PBlaze3,其单卡容量达到4.8TB,具有75万的IOPS。 相关资料显示,在PCIeSSD市场,Memblaze的市场占有率超过60%,其产品被200多个客户使用,主要为互联网公司,其中包括腾讯、百度、 360、Ucloud、青云等,广泛应用于数据库、虚拟化、云计算等应用以及超融合设备中。

Memblaze PBlaze3

当然,PBlaze3的技术指标在新推出的PBlaze4面前都不值得一提,历经18个月的研发才推出的PBlaze4各项指标都非常抢眼。以 PBlaze4的700系列为例,其拥有800GB~3.2TB不等的容量版本,并且各容量版本均有2.5英寸硬盘和插卡两种外形规格。而C900为 6.4TB(裸容量为8TB)全高半长的大容量插卡版本。PBlaze4系列PCIeSSD性能提升到4.0GB/s的读带宽及2.5GB/s写带 宽,800K随机读IOPS及250K随机写IOPS。

在PBlaze4系列PCIe闪存卡发布的同时,Memblaze的核心技术也全面 升级至2.0,包含MemSpeed2.0及MemSolid2.0两大核心技术体系。其中MemSpeed2.0包含 HighPerformanceFTL,Writecache,Hardwaremulti-Q,Multi-core以及 AdaptiveSmoothTechnology多种核心技术,MemSpeed2.0能够确保闪存的性能优势能够得到最大限度的释 放,MemSolid2.0则包含 StongBCHECC,EnhancedPowerFailureProtection,RAIN,Randomize,pSLC,FastRecovery 等数据保护技术保障PBlaze4高可靠性及高可用性。

综合起来看,新一代PBlaze4PCIeSSD的产品优势包括:

1. 全面支持NVMe标准。NVMe是专门针对PCIeSSD设计的接口标准。一方面新版本Windows,Linux,VMware等主流操作系统均支持 NVMe并自带原生驱动,用户无需安装私有驱动即可直接使用PBlaze4;另一方面如果主板支持UEFI协议,PBlaze4可以用作启动盘。

2. 高性能及性能一致性表现。首先,NVMe支持多队列和更高的队列深度,可以有效减少主机端多核之间的争用,让多核CPU的性能优势能够得到释放。在设备 端,PBlaze4采用硬件多队列(HardwareMulti-Q)技术来匹配主机端性能的增长,进一步提升SSD性能;第二,PBlaze4设备通 过多核设计(Multi-coreComputing)提高并发处理能力;第三,PBlaze4通过NAND内部调度机制对信息流的控制可以有效解决 IO拥塞问题,保证性能一致性表现。

3. 全面的数据保护方案,保障设备高可靠性。首先,利用增强的BCH纠错码、数据重读技术及LUN间的RAID机制实现数据纠错和恢复;第二,使用更高寿命和 低错误率的pSLC模式对元数据进行存储保护;第三,掉电保护确保异常掉电情况下的数据一致性;第四,通过全局FTL使磨损更加均衡,PBlaze4使用 寿命得以进一步提高。

4. PBlaze4中D700系列均为2.5英寸硬盘外形,并且支持热插拔功能,大幅度减低系统的维护难度。

5. 增加带外管理(OutofBandManagment)。通过SMBUS接口,可以查看PBlaze4的厂商ID、温度、SMART等信息。

谈到Memblaze对SSD市场的推动作用,殷雪冰非常自豪,“在闪存领域,Memblaze让中国数据中心与世界同步。由于我们的出现打破了全球 PCIeSSD市场的格局,推动了企业级SSD价格下降。”他说,未来Memblaze还将继续致力于推出更高性能的产品服务于中国以及全球客户。他预 计PBlaze4的出货量将达到200PB。

来源:计世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6/05

08: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