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blaze发布PBlaze4系列产品 七大特性全面升级

2015年5月22日,北京忆恒创源科技有限公司(Memblaze)宣布推出新一代PBlaze4系列PCIe SSD产品。让我们注意到了在这些创企业中,还有一支致力于传统市场的新生力量存在。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与深入,已经很大程度的改变了我们以往的思维和行为方式。以互联网思维来经营企业已经不是什么新鲜模式。另外,由于国家大力倡导“互联网+”的发展,也使得国内很多企业都开始加速在互联网发展背景下的步伐。

在这样的一个全面进入互联网时代的发展阶段,国内相继涌现出了大量围绕互联网产业的创新型企业,这些企业或多或少都离不开互联网的相关业务范畴,而大部分企业的产品都集中在了软件应用(APP)开发领域。原因很简单,这一领域相对传统领域市场而言还处于一个起步发展阶段,可以为初创企业提供一个相对更加广阔的拓展空间。

而随着2015年5月22日,北京忆恒创源科技有限公司(Memblaze)宣布推出新一代PBlaze4系列PCIe SSD产品。让我们注意到了在这些创企业中,还有一支致力于传统市场的新生力量存在。Memblaze就是这样一家创业公司,其PCIe SSD产品主要是为大规模数据中心及企业级客户提供高性能及高可靠的固态存储解决方案。

Memblaze发布PBlaze4系列产品 七大特性全面升级

PBlaze4系列PCIe SSD产品

记者通过发布会了解到,PBlaze4全面支持PCIe 3.0接口及NVMe1.1标准,并结合了Memblaze最核心的技术算法及Device-Based架构设计。通过多年的市场实战和检验,Memblaze积累了丰富的企业级SSD设计经验,并将其融入到新一代产品PBlaze4中中。

在发布会上,Memblaze的核心技术也全面升级到了2.0版本,其中包含MemSpeed 2.0及MemSolid 2.0两大核心技术体系。MemSpeed2.0包含High Performance FTL, Write cache, Hardware multi-Q, Multi-core以及Adaptive Smooth Technology多种核心技术,MemSpeed2.0能够确保闪存的性能优势能够得到最大限度的释放,MemSolid2.0则包含Stong BCH ECC, Enhanced Power Failure Protection, RAIN, Randomize, pSLC,Fast Recovery等数据保护技术保障PBlaze4高可靠性。

通过以上这些技术升级使得PBlaze 4 PCIe SSD产品具备了优异的产品特性,主要包括:

1.全面支持NVMe 1.1标准及PCIe 3.0接口;专为采用PCIe固态硬盘的客户端系统设计的可扩展主机控制器接口NVMe1.1, 结合PCIe 3.0, PBlaze4性能的提升,彻底解决现代化数据中心存储I/O的瓶颈。

2.支持热插拔:支持SFF-8639 , 支持前维护;PBlaze4 D700系列的2.5寸盘规格按照SFF-8639设计规范实现,支持热插拔功能(包括热插入,热移除,热交换,意外热移除)。当下主流的服务器厂商已经在新一代的服务器中加入配有SFF-8639接口的背板。PBlaze4可以在不停机的前提下实现插入和移除的操作,大大降低系统维护成本和难度。

3.最大6.4TB可用容量;PBlaze 4的700系列具备800GB~3.2TB的容量版本,并且各容量版本均有2.5英寸硬盘和插卡式两种外形选择。而C900为6.4TB(裸容量8TB)全高半长的大容量插卡式版本。性能方面,PBlaze 4读/写带宽分别为4.0/2.5GB/s,随机读/写IOPS分别80万/25万。

4.功耗优化;从功耗方面的表示看,PBlaze4 C/D700均小于25W,而C900也小于35W的额定功率。这在同类产品中表现也是不俗的。

5.高可靠性;通过高可靠的数据硬件读写通道和具有多重保护机制的软件设计充分地发挥 Flash 的读写性能潜力。这主要来自MemSolid技术集合的支持,不可修复错误率 (UBER)小于10的负17次方,平均无故障时间(MTBF)可以达到200万小时。

6.稳定的高性能;在性能方面,PBlaze4采用MemSpeed®技术集合达到产品高性能,并且持续的高性能。PBlaze4产品系列最高随机读写性能分别可达到800K IOPS和250K IOPS,读写带宽,最高可达到4.0GB/s和2.5 GB/s。同时PBlaze4还将保证出色的QoS来满足当下和未来数据中心严苛工作负载的要求。

7.带外管理(SMBUS);PBlaze 4增加了带外管理(Out of Band Managment)功能。通过SMBUS接口,可以查看PBlaze 4的厂商ID,温度,SMART等信息,更加方便了用户日常的使用和管理维护等工作。

Memblaze发布PBlaze4系列产品 七大特性全面升级

Memblaze公司CEO 殷雪冰

在MemSpeed及MemSolid两大技术体系的支持下,Memblaze的核心技术及优势将全面的传承至PBlaze4中。Memblaze走了一条和大多数创业厂商不同的道路,敢于选择存储这样一个封闭而传统的领域,而其最大的底气就来自于其掌握的核心算法。用Memblaze公司CEO殷雪冰的话说,“能把产品做好并能打入企业级存储市场的厂商其实并不多见,而Memblaze能在这一市场中脱颖而出,其主要依靠的就是我们多年在企业级存储市场的实战经验,以及从创业之初就不断积累的丰富企业级SSD设计算法。”

然而,我们同样也发现,PCIe SSD现在还处于一个蓝海市场状态。但为什么在这片蓝海市场中就没有涌现出大批的创业企业呢?原因其实就是因为做存储设备的硬件容易,但掌握其核心的技术算法一直是这类企业难以逾越的技术屏障,而在这一点上,我们欣喜的看到像Memblaze这样一家北京的创业公司,在其最新一代产品中所作出的一系列优化算法。另外,依靠NVMe的巨大发展潜力,也必将带动部件级产品的推陈出新,而Memblaze也将扮演帮助中国云计算企业提升底层存储实力的角色,为用户提供性能更加优秀、价格更为合理的企业级SSD产品及解决方案。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6/03

14: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