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着眼混合云市场12亿美元收购Virtusteam

EMC公司目前正着手收购Virtustream,涉及金额似乎将达到十亿美元之巨,Virtustream公司的主要业绩是针对公有、私有与混合云环境出售xStream云管理软件,并向客户提供基础设施即服务(简称IaaS)与托管服务方案。

EMC公司目前正着手收购Virtustream,涉及金额似乎将达到十亿美元之巨,并可能计划将其作为自身托管云服务业务构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Virtustream公司的主要业绩是针对公有、私有与混合云环境出售xStream云管理软件,并向客户提供基础设施即服务(简称IaaS)与托管服务方案。

根据Virtustream方面的说法,其xStream方案由µVM(即microVM)技术所支持,能够帮助客户将内部应用程序迁移至云环境当中,并为此类应用带来“企业级安全性与合规性水平、性能服务水平协议、多租户执行效率,同时保证传统与网络规模应用程序享有以资源实际消耗量为基础的计费机制。”

下面来看Virtustream公司的发展历史:

• 这家公司于2008年由现任总裁/CTO Kevin Reid与现任董事长/CEO Rodney Rogers共同创立。
• 2009年 —风险融资额960万美元。
• 2010年 —风险融资额34.3万美元。
• 2011年2月 — A轮融资额980万美元。
• 2011年7月 — B轮融资额1000万美元。
• 2012年5月 — B轮融资额1500万美元(存疑)。
• 2012年11月 — C轮融资额500万美元。
• 2013年 — D轮融资额4000万美元。
• 2014年 — 年度运营收入率达到1亿美元。

总体而言,VirtuStream公司融资总额为1.047亿美元,按四到五倍收购比例计算总值将达到5.24亿美元。但实际上其估值也许能够达到更高水平,按照11.4倍计算的话这笔收购金额将达到12亿美元且全部以现金支付。

Virtustream公司的客户包括可口可乐、多米诺糖业、海因茨、赫斯公司、川畸工业、利盟、Scotts Miracle-Gro以及一系列来自全球各地的服务供应商合作伙伴。

Virtustream公司主要专注于处理各类I/O敏感型企业级关键任务应用程序,例如SAP S/4HANA等方案,其xStream技术则被集成至vSphere当中并在设计思路中融入了服务水平协议机制。

EMC公司宣称,Virtustream能够在其发展战略中充当转型元素,从而帮助客户将所有应用程序(包括关键任务应用程序)迁移至基于云的IT环境当中。VirtuStream的产品将成为EMC联邦体系内的独立业务单位,而公司CEO Rodney Rogers将向EMC联邦董事长兼CEO Joe Tucci直接报告。

Virtustream公司的云软件与IaaS产品组合将直接面向客户并通过合作伙伴进行交付。EMC联邦的各服务供应商合作伙伴将得以访问到xStream云管理软件平台,并能够以此为基础部署并交付属于自己的品牌服务。

实际上,Virtustream的业务将建立并融合至EMC联邦企业级混合云解决方案当中; 而后者目前属于运行在内部环境当中的私有云产品,同时将逐步将VMware的vCloud Air等公有云服务纳入进来。

Tucci指出:“有了VIrtuStream作为依托,EMC公司将能够获得独一无二的市场地位,以单一来源的方式满足客户对完整混合云基础设施与服务的实际需求。”

在一篇由EMC公司总裁Chad Sakac发布的博文中,他指出:“EMC公司目前正为大量客户托管着服务项目——但其核心仍然围绕着存储服务而展开。这项业务将迎来迅猛的发展态势——但市场对于此类方案的需求非常庞大,包括像联邦企业级混合云在VxBlock与VxRack上作为托管服务这样的解决方案。当我们着眼于此类需求,就会发现必须作出相应倾斜。”

此次交易预计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其不会给EMC公司2015年年内的财务结果产生显著影响,并预计将于2016年带来收益增长并拉高EMC方面的每股收益。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5/27

10: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