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伙伴称:思科“需要”收购Nutanix方可抗衡戴尔EMC

近来传出的思科有意收购Nutanix的言论已经遭到相关方面的矢口否认,但其各合作伙伴却纷纷对此表示失望。他们认为,拒绝这一收购意味着思科公司无法拿出坚实有力的产品与戴尔、惠普以及EMC等厂商在快速发展的超融合市场上相抗衡。

近来传出的思科有意收购Nutanix的言论已经遭到相关方面的矢口否认,但其各合作伙伴却纷纷对此表示失望。他们认为,拒绝这一收购意味着思科公司无法拿出坚实有力的产品与戴尔、惠普以及EMC等厂商在快速发展的超融合市场上相抗衡。

Nutanix公司CEO DheerajPandey于本周一彻底断绝了接受思科收购的可能性,他指出鉴于目前Nutanix正在“与戴尔方面合作”,该公司“不会”考虑任何收购建议。戴尔公司于去年年末开始推出沿用戴尔品牌的XC系列Nutanix设备。在这一合作协议之下,戴尔公司会将Nutanix软件预先集成在其PowerEdge服务器当中。

在本周一向Nutanix公司“渠道销售社区”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全球销售与联盟高级副总裁Sudheesh Nair表示,“虽然我们一般不会对传闻作出回应,……我们希望澄清一点——我们目前没有进行任何与收购相关的讨论。”

思科公司的多位合作伙伴指出,他们希望看到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网络领导厂商能够尽快收购一家像Nutanix这样的企业,从而更好地参与到超融合型基础设施领域的市场竞争当中——就目前来看,思科在这一领域还缺乏产品积累。

“绝对有必要向这个方向迈出行动的步伐,无论是通过联盟还是收购的方式,因为融合型与超融合型方案目前在市场已经获得了显而易见的高人气,”Sentinel Technologies公司业务开发高级副总裁Robert Keblusek指出,这是一家位于伊利诺伊州唐纳格罗夫市的思科合作企业。“思科方面已经通过VCE获得了构建产品所必需的合作关系与架构,同时也同SimpliVity建立了超融合业务协作,但我目前还没有看到思科在这方面作出任何积极的举措。”

Keblusek指出,Nutanix公司的加入能够让思科在“快速发展”的超融合市场上获得“立竿见影的信誉保障”。

“按照思科公司的规划,他们未来将不会继续向EMC旗下的VCE注资,我认为他们需要在自己的产品组合中拿出一些新的吸引力元素,因为这明显代表着数据中心的下一轮革新方向,”Keblusek指出。“收购Nutanix公司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变游戏规则,并让思科获得与保有VCE相同的市场竞争地位。”

收购Nutanix公司也能够让思科方面更好地同惠普以及戴尔等存储厂商相抗衡,Matrix Integration公司业务发展经理Shannon Champion表示,这是一家位于印第安纳州贾斯珀市的思科合作伙伴。

“如果想跟其它服务器制造商在市场上一争短长,我们姑且以惠普为例,他们必然需要存储方案的支持,”Champion解释道。“目前美国市场上只有戴尔跟惠普拥有这样的产品体系,我认为思科也需要在这方面有所行动。”

位于达拉斯的另一家思科合作伙伴Lumenate公司医疗保健与企业战略高级副总裁Jamie Shepard指出,思科公司有能力在软件定义领域的创新活动中占据领导地位,但前提是收购像Nutanix这样的厂商。

“思科公司绝对需要参与到软件定义业务中来,而且他们不应以OEM方式采纳目前已有的任何一种软件定义解决方案——他们最好是进入这一领域并拿出自己的技术,”Shepard表示。“自己拥有肯定比借来用更好,因为我们能够真正实现集成,并对集成成果进行后续创新。我知道,思科公司肯定也有着类似的想法。”

Shepard指出,思科公司自2013年收购Whiptail以来,其UCS Invicta存储设备一直没能在全闪存阵列市场上获得成功。

“因此,相较于继续在已经处于劣势的全闪存市场上苦苦挣扎,思科方面最好能直接跨越到软件定义领域,而这一次他们不会再错过时机,”Shepard解释称。“我认为思科公司已经意识到,市场的变化速度较过去又有了新的提升,如此频繁的变动节奏让他们没有太多时间能够浪费了。当初收购Whiptail时,……他们以为自己已经能够赶上全闪存阵列的这波浪潮,但结果却令人失望。……因此如果他们再一次错失良机,那么市场的大门也一定会紧紧关闭。……思科公司必须马上进军软件定义领域,因为他们已经与全闪存阵列业务失之交臂了。”

对于思科公司有意收购Nutanix的猜测源自独立研究公司股权投资研究集团的高级研究分析师Jared Rinderer于本月15号发布的一份报告。这份报告宣称,思科公司正在计划收购Nutanix,且相关消息最早在下个月就会正式发布。Rinderer在接受邮件采访时表示,他的信息来自个人研究成果以及业内知情人士。

“形势已经迫在眉睫——这也正是我们会听到此类传闻的原因,”Shepard表示。“思科公司目前的两大优先业务分别是软件定义与安全。”

上周同样有报道指出,思科公司打算押下90亿美元重注收购先进威胁检测方案供应商FireEye——但思科公司CEO John Chambers在本月13号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否决了这一言论。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5/21

08: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