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秘密虚拟机管理程序莫非正是“Acropolis”?

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Nutanix公司传闻中的虚拟机管理程序似乎有了进一步消息,据称其代号为“Acropolis(即雅典的卫城)项目”。

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Nutanix公司传闻中的虚拟机管理程序似乎有了进一步消息,据称其代号为“Acropolis(即雅典的卫城)项目”。

我们最近刚刚从一位Nutanix公司合作伙伴处得到消息,其提到了“Acropolis”这一位于雅典的建筑。在经过一番搜索之后,我们确实在Nutanix公司的社区线程当中找到了“Acropolis”字样,其被称为一款KVM虚拟机管理器。该线程内各相关帖子提到,Acropolis的诞生时间应该是在今年一月底Nutanix Operating System 4.1.1版本发布后不久,其作用在于将KVM添加到管理列表中来。

目前我们所接入的线程已经不再允许访问,不过一位Nutanix公司员工指出“……用于支持KVM的Acropolis将在未来的版本当中迎来更多功能。而就目前而言,我们已经具备了实时迁移、克隆以及快照功能。”

“除此之外,就目前来看,我们还没有将Acropolis以跨越方式运行在两套集群之上以尝试其协作效果。下一步我们将配合Prism Central在这方面作出实验。”

那么,Acropolis项目究竟会是什么?Nutanix公司的Maxim Shaposhnikov在去年的一段视频当中指出,这是一套能够在三十分钟之内实现从零到超大规模支持能力的方案。

其中还谈到OpenStack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使用难度太高,这也成为其饱受诟病的最大缺陷。很明显,Nutanix公司认为还需要另外一套方案来帮助使用者敲开开源云环境的大门。

我们还可以看看另一篇来自俄罗斯的文章,现在网上仍然能够找到。一旦我们把内容扔进翻译工具,就会发现其探讨的是一个能够以突破性方式克服长久以来限制着虚拟机运行集群规模的可扩展能力障碍的项目。这份作为博文副本的文件指出,Acropolis项目将“以无缝化方式实现几乎无限的向上扩展能力……几百套甚至几百万套虚拟机皆可实现”。其中同时提到了将虚拟机迁移到KVM环境当中。

我们还听说,Acropolis项目是Nutanix公司借鉴自Open Nebula云管理器的产物,因此也许我们将亲眼见证Nutanix方面在基于KVM的云方案领域进行更为深入的探索。

这套方案并不一定代表着对VMware的嘲讽与挑衅……不过我们还听说了另一项关于Nutanix新项目的事实,即该公司热衷于通过自己的虚拟机管理程序帮助客户降低使用成本。其具体思路在于,客户可以将原本运行在vSphere或者Hyper-V当中的工作负载运行在这些产品当中,但KVM则会采取类似于存储机制的方式对其加以运行。

我们估计,一切答案最终都将在Nutanix公司于今年六月召开的会议上揭晓。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5/11

09: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