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关键业务+”,浪潮发布高端存储AS18000

2015年5月8日,浪潮在京举办“智汇数据,业务再造”浪潮高端存储AS18000发布会,聚焦“关键业务+”,发布高端存储新品AS18000,为企业核心业务提供高可靠、高性能和高扩展的数据服。

2015年5月8日,浪潮在京举办“智汇数据,业务再造”浪潮高端存储AS18000发布会,聚焦“关键业务+”,发布高端存储新品AS18000,为企业核心业务提供高可靠、高性能和高扩展的数据服。

聚焦“关键业务+”,浪潮发布高端存储AS18000

智汇数据,业务再造”浪潮高端存储AS18000发布会

 

浪潮AS18000基于新一代全共享交换架构iMatrix,可承载传统关键业务和云、大数据环境的新型关键业务,提供16个控制器扩展、99.99999%的可靠性、600万IOPS的性能和小于1ms的时延,领跑高端存储市场;并具备统一管理、丰富软件功能、高融合和云基因特性,支持向云和大数据平台的延伸性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两个星期前的IPF15大会(浪潮服务器与存储合作伙伴大会 Inspur Partner Forum)上,浪潮首次提出了“计算+”的战略,强调“一横一纵一中心”的业务布局,其中以关键业务存储AS18000和关键业务主机K1为核心,构建基于“关键业务+”的整体解决方案,成为驱动产业互联网的“双引擎”。

 

“互联网+”向产业核心渗透,“关键业务+”迎来新挑战

在产业互联网的驱动下,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和社交正在推动IT创新,IT与传统行业正在加速融合。这种融合将不仅仅是把IT当成企业的辅助工具,而是将其作为企业生产和商业链条的有机组成。

数据在各个行业渗透着,并逐渐成为企业的核心战略资产。据预测,未来五年,企业数据相比五年前数据量将会有50倍的增长,其中有价值的关键数据的增长将达到25倍。企业数据的激增为企业IT基础架构带来压力,为传统客户的关键业务系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IDC报告指出,到2016年, 超过70% 的CIO将专注为企业提供IT价值而非维护工作。企业的数字转型正在发展,IT将成为企业竞争的核心力量,数据真正成为企业的竞争力。


以电信、金融等传统用户为例,随着终端设备、互联网应用的不断发达,其业务系统服务对象的范围呈几何扩大趋势;从局域网时代的内部员工,到传统互联网时代的PC,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智能终端,服务对象的扩展不仅会使得数据中心的数据量、负载水平以乘数甚至指数形式增加,更会使得客户的业务逻辑复杂化,这种变化将为企业的关键业务提出严峻考验,例如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现在已经超过近5亿客户及8亿账户,日峰值交易量8000多万笔,预计2年后日峰值交易量将达到1.2亿笔。

聚焦“关键业务+”,浪潮发布高端存储AS18000

浪潮信息副总裁彭震

 

浪潮信息副总裁彭震表示:“数据库、ERP等企业关键业务关系着企业最核心的信息资产,要让这些信息资产安全、高效地为企业服务,其背后的核心业务架构必须在可靠性、性能和扩展性都需要有上佳的表现。”

 

iMatrix全共享交换架构,定义高端存储新一代架构

“互联网+”影响下,用户要迎接新时期的关键业务挑战,首先需要一个高可靠、高性能和灵活可扩展的核心业务架构。浪潮基于对关键业务的理解,尤其是在关键业务主机领域的技术积累,研发出全新的新一代全共享交换架构iMatrix。该架构涵盖主机层、控制器层、存储层共计三层全共享交换,提供了领先的高可靠、高性能、高扩展关键存储特性。

基于该架构的AS18000与天梭K1构成浪潮“计算+”战略的核心应用引擎。为客户提供7个9的方案级可靠性、600IOPS(约每秒承载60万笔业务)的高性能、16个控制器和7680个硬盘驱动器的高扩展能力。

高端存储系统经历了总线架构、矩阵直连架构、交换架构等高端架构的持续演进,浪潮AS18000采用的全共享交换架构iMatrix是扩展性更好、性能更强、成本更低的新一代架构,代表了高端存储架构设计未来方向。

聚焦“关键业务+”,浪潮发布高端存储AS18000


浪潮存储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周俊杰

 

浪潮存储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周俊杰表示:“iMatrix具有业界最强的容错能力,实现了从容忍三控制器故障、三引擎故障到容忍三站点故障的系统架构保障。我们希望拥有新一代高端存储架构的AS18000能够升级用户业务的核心数据心脏,让用户的核心数据系统能够轻松应对关键业务带来的挑战。”

通过32路存储冗余链路和智能化的IO调度策略,实现高端存储链路、控制器、存储资源的自动负载均衡。通过前端PCIE3.0全交换,浪潮AS18000可构建全局缓存资源池,充分发挥每个控制器的性能,达到业界NO.1的600万IOPS和小于1ms延迟。通过后端SAS 3.0全交换,AS18000可构建统一的数据共享资源池,实现每一块数据对每个前端控制器可视。

浪潮AS18000的iMatrix架构平衡利用了前后端交换组件的最大性能,实现768GB/s的双向均衡带宽,达到小于1ms的低延迟,满足关键业务对数据响应速度和数据一致性的高要求。

周俊杰表示说:“该架构代表了业界领先的高端存储架构技术方向,满足关键业务数据管理在高可靠、高性能、高扩展层面的业务需求。在极端情况下,16个控制器只要还有一个控制器‘存活’,即可确保数据的可访问。可以说,iMatrix具有数倍于部分其他厂商的容错能力,实现6个9的系统可靠性和7个9的方案级可靠性。”

浪潮高端存储AS18000在关键业务的基本需求层面,满足了高可靠、高性能、高扩展三个维度特性:

高性能,给业务澎湃动力:基于新一代高端存储架构iMatrix、支持最大16个控制器,相比同档次产品提供2-8倍的数据响应性能,最大可实现每秒600万IOPS,访问延迟不高于1ms,可以让用户业务系统的负载承受能力,最高提升10倍以上;

高可靠,让业务稳健运行:浪潮AS18000采用四层高可用技术,只要有一个控制器继续运行,业务就可持续,采用基于iRAID多IO聚合写日志技术,恢复1TB硬盘仅需15分钟;

高扩展,灵活随需而变:浪潮AS18000支持从2个控制器的小规模部署起步,直到16个控制器,未来可以扩展到32个控制器。最大支持7680个硬盘驱动器,支持存储空间资源的整合,系统最大可管理物理容量高达60PB以上,支持NVDIMM、DRAM、SSD和HDD分层存储,确保性能和容量的平衡。让用户的数据系统可以随着业务的增长而增长,变动而变动。

此外,在高性能、高可靠、高扩展的基础上,浪潮高端存储AS18000还满足了“关键业务+”带来的新兴需求,实现了关键业务需求的延伸。满足了“关键业务+”所要求的针对核心数据的整合需求、通过整合来支撑核心业务的快速变化,力求快速的满足数据存储和动态的灵活整合分析的要求;更深入一点是要满足业务融合带来的数据管理的智能化,在确保数据实时高可靠、高性能、高扩展服务基础上,提供智慧的数据管理、丰富的软件功能、四个维度的超融合以及独有的云基因,满足“关键业务+”所需要的智能数据存储,以及未来的云计算接入需求,支撑起以商业模式变革为核心的传统行业发展模式的变革需求。

 

AS18000+K1,打造关键业务“双引擎”

面对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机遇,高端存储作为浪潮的重要战略方向,与关键业务主机K1共同构建基于“关键业务+”的整体解决方案,在浪潮计算+战略下加速“一横一纵一中心”的业务布局。

 聚焦“关键业务+”,浪潮发布高端存储AS18000

基于新一代全共享交换架构iMatrix的浪潮高端存储AS18000

 

浪潮信息副总裁彭震表示,“得益于浪潮在关键业务主机基础技术积累,在缓存数据一致性、控制器高速互联等方面的技术突破,以及近20年在存储领域千万级的代码、400多项专利的积淀,和浪潮国家级存储实验室、海外研究机构的研发投入,浪潮高端存储在短时间内实现了突破。”

浪潮天梭K1目前已经成功在金融、电信、电力、交通等12个行业全部实现了应用,更是以14%的市场份额位列高端Unix领域的前三强。基于浪潮对关键行业用户业务的深刻了解,未来将为客户提供关键业务计算+关键业务存储的整体解决方案。天梭K1与AS18000的销售具有强关联性,通过天梭K1的拉动,AS18000可以快速扩大市场规模。

浪潮将依托浪潮完善的软硬件产品线,通过浪潮庞大的行业、区域和渠道营销体系,将产品的价值延伸到各个行业,夯实政府、金融、公安、能源、电信、医疗、教育等行业的关键业务转型和升级的数据根基。浪潮将整合高端存储、关键业务主机和云海OS等软硬件产品,通过对行业关键业务需求的深度挖掘,提供“一横一纵一中心”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5/08

17:5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