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看!即将发布的浪潮高端存储

传统高端存储市场,面对产业互联网的风口,将有怎样的转型需求?浪潮高端存储AS18000在技术上又有何过人之处,来主动适应这种需求?

5月第一周,在强手如林的高端存储市场,浪潮高端存储新品AS18000高调发布,成为承载浪潮“计算+”战略下关键业务的核心产品。

传统高端存储市场,面对产业互联网的风口,将有怎样的转型需求?浪潮高端存储AS18000在技术上又有何过人之处,来主动适应这种需求?

在浪潮“计算+”的战略下,AS18000如何联合浪潮关键业务主机,在金融、电信、政府、交通等行业取得突破进而规模化推广?

这里先大胆猜测一下,预知详情,发布会见。

“互联网+”的风口,关键业务存储如何主动适应

在今年“两会”期间,“互联网+”成了人们普遍关注的一个热词。从字面上讲,“互联网+”就是利用互联网思维、技术实现传统企业的转型与升级。“互联网+”并不是简单地实现O2O,将线下的交易转移到线上,而是从根本上改变传统企业的基础架构、业务运作模式、管理流程等。

值得一提的是,据IDC的预测,到2016年,超过70%的CIO将专注为企业提供IT价值而非维护工作。在云、大数据、移动互联、社交的推动下,到2020年企业平台的用户和应用数量将分别达到数十亿和数百万。

“互联网+”不仅给传统行业用户提供了一个转型的良好契机,而且对于IT的创新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互联网+高端存储”会是一番什么景象?浪潮已经开始了在这方面的探索。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推动传统产业的商业创新。在这个过程中将催生出更多新的业务,并引发更多新类型的关键数据的爆发式增长。那么,基础设施如何才能适应这种变化呢?

传统的高端存储以高性能、高可靠、高可扩展等指标著称。在“互联网+”下,高端存储的衡量标准会不会有变化?除了单纯地以技术指标论高低,还需要从软件功能和数据管理上做哪些突破,如何融合不同类型的数据、不同的存储介质、不同的存储协议和不同厂商的产品,如何支持企业业务向云的延伸?浪潮新一代高端存储既覆盖了传统高端存储市场,具有更高的性能、可靠性和可扩展性,还满足产业互联网的特色需求,如具有统一管理平台、独创的i系列软件功能、四个维度的高融合,支持虚拟化和云环境,成为“互联网+”下形成的新生态环境的重要基础平台。

“计算+”下,高端存储如何借力K1打好“组合拳”

“计算+”是浪潮的业务战略,而关键业务技术与关键业务存储的同步发展是实现这一战略定位的关键。在浪潮天梭K1小型机推向市场并迅速跻身中国Unix服务器市场前三之后,确实需要有与之在技术、市场地位上相匹配的高端存储。

从第三方分析机构的统计数据来看,全球高端存储市场处于平稳发展甚至小幅下降的状况,但是在中国市场上,采购和使用高端存储产品的惯性仍然很大,主要是政府、金融、电信等行业客户对高端存储产品有较大的需求。这些行业也正好的是浪潮天梭K1小型机全力出击的市场。如果再有了高端存储产品的配合,那么在这些关键行业,浪潮的组合拳将发挥更大的威力。

此外,高端存储市场历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但进入的门槛较高,对于长期处于追赶状态的中国存储厂商更是如此。拥有自主研发的高端存储产品,就像是拥有了一张证明自身技术实力的名片。除了具有数百万的IOPS性能、不逊于同类国外高端产品的可靠性和可扩展性等关键指标和统一管理平台、独创的i系列软件功能、四个维度的高融合、面向虚拟化和云环境等新兴需求以外,浪潮新一代高端存储的发布还有一个更重要的意义,那就是它标志着浪潮从此跨入了只有少数国外玩家的高端存储俱乐部。

高端存储,秀出浪潮存储的综合实力

在高端存储上的突破,将为浪潮存储树立全新的形象:具备更强大和全面的技术能力,可以覆盖从低到高的整个存储产品线,提供先进的存储解决方案;配合浪潮天梭K1小型机,可以更好地为包括政府、金融、电信等在内的企业级高端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周俊杰表示,“在中国市场上,一个厂商是否拥有拳头型的产品是非常重要的。客户会从拳头产品进一步联想到,厂家是有实力的,会更加信任和依赖这个厂商。我们希望借助不断完善的高端存储产品线,增强客户对我们的信心,同时带动自身存储业务的全面发展,将存储业务拓展到一些以前难以触及的关键业务领域。”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5/08

08: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