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国家信息安全为重 打造中国人自主研发容灾新标准

2015年4月24日,在上海世博上交会上,上海奥腾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宣布:由专注于容灾技术与应用的香港BizCONLINE公司 提供技术及专利,上海奥腾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和国内私募基金投资5000万元成立新公司,全力打造中国人自主研发的容灾及审计技术。

2015年4月24日,在上海世博上交会上,上海奥腾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宣布:由专注于容灾技术与应用的香港BizCONLINE公司 提供技术及专利,上海奥腾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和国内私募基金投资5000万元成立新公司,全力打造中国人自主研发的容灾及审计技术,达至国家安全并定立容灾新标准,领导全球容灾软硬件及服务产业的发展,新公司目标三年内上海上市。

随着人们对信息安全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容灾备份方案受到了企业用户的广泛关注。容灾备份要解决的就是灾难后的数据和应用恢复问题,但是当前的很多容灾备份产品在恢复方面却并不尽如人意,尤其是在冷备份方面。拥有近20年容灾方案经验的BizCONLINE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德豪博士介绍说:”BizCONLINE公司于2009年获得了三项极具前瞻性的容灾技术专利后,于同年推出以‘自动演练’专利技术为核心的一站式确保恢复的容灾方案。今天,该容灾方案的客户已经遍及各行各业,并于去年底引入国内市场,国内客户包括云浮、南雄、梅州等地政府的网络中心,以及多个企业客户。“在近日颁布的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评选中,由于为全球第二大零售商Tesco的IS(International Sourcing,全球采购部)成功提供了跨国容灾方案,BizCONLINE公司荣获了最佳商业方案(应用)最具创新(云端)奖和最佳方案(应用)银奖。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旨在表扬和推广优秀的资讯和通讯科技应用和解決方案,以鼓励香港业界精英和企业不断追求创新和卓越,谋求更佳和更具创意的方案,滿足企业和运营需要,造福社会。

据统计,全球容灾市场规模达数千亿元,中国的容灾市场规模在2020年时也将超过百亿元。今天,在信息安全已经上升级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备份容灾技术的自主创新甚至比CPU或网络设备更重要。因此,我国自主研发备份容灾方案已是刻不容缓。但是,由于过去中国企业的信息化整体水平较低,容灾需求不大,容灾技术的研发起步较晚,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中国的容灾技术还相对落后。上海奥腾的首席执行官吕美武先生分析说:“今天,中国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和信息化建设的快速发展对安全与合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容灾审计备受关注。但是,当前的问题是国内缺少先进的容灾技术和相关专业人才。因此,我们才决定引入香港BizCONLINE公司自主研发的成熟的容灾专利技术,快速抢占国内市场,同时希望借助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的优良环境,尽快打入国际市场。”

作为合作伙伴、全球领先的企业级存储企业,NetApp 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陈文俊表示:“我们的产品与容灾审计技术的结合对于中国企业级存储客户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不仅在技术角度为NetApp 的容灾方案充实了审计功能,而且可以通过双方强强联合,更好地服务于大中型企业客户, 为其提供更全面、经济的容灾解决方案。”

在中国的容灾市场上,浪潮也是香港 BizCONLINE 公司的合作伙伴。“浪潮天梭 K1 是中国第一款自主的主机系统,配套的K-UX是国内唯一通过Unix03认证的UniX操作系统。目前,我们已基于该平台开发出相关插件,可以帮助K1的客户轻松启用容灾功能”李德豪博士介绍说。

”中国大陆市场比香港大数百倍,再加上国家力推创新与创业,香港的科技创新企业与国内企业深入合作,可能碰撞出更多火花,挖掘出更多商机。“李德豪博士表示,“在资源充足的情况下,我们在技术研发方面将有更大的施展空间。”在国家倡导自主创新的大背景下,香港科技企业与中国大陆科技企业之间在技术研发和推广方面的合作必将越来越紧密。香港 BizCONLINE 与上海奥腾的合作无疑是这种合作的典范。尤其是在国内还相对落后的容灾技术领域,双方的合作将有利于容灾技术的普及,推动中国容灾市场快速发展。

吕美武先生补充说:“未来两年,我们将专注于世界级备份容灾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并将投入更多资金用于研发和提供云端基建服务,让企业更安心地使用容灾技术。”

背景资料:

上海奥腾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上海奥腾成立于2001年。本次吕美武先生领头,联合私募基金投资五千万购入BizCONLINE的国内所有知识产权和团队,朝着市场完全空白的容灾审计领域进行市场联合和市场开拓,技术继续由李博士团队亲自操刀,再以专利维权配合策略性合作伙伴,全力打造中国容灾最强品牌,领导国际容灾新标准。

吕美武先生1999年上海大学计算机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2009年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毕业。吕美武是华讯网存的联合创始人之一,专注于数据存储容灾的推广,具有15年以上数据存储、备份、容灾、管理的经验。

香港BizCONLINE公司(简介)

BizCONLINE成立于2008年,其主要为企业用户供快速备份以及每天的备份数据演练服务,帮助客户在数分钟之内从灾难中恢复生产,为灾难还原产业指定了新标准,BizCONLINE是首家提供服务承诺容灾 (Disaster Recovery)外包服务的公司,也是全球首家提供AutoDrill©每日自动演练服务的公司。同时BizCONLINE还提供其核心技术给IDC服务提供商以及众多业务合作伙伴,BizCONLINE的客户群涵盖了政府部门,金融公司以及其他不同类型的企业.在中国大陆也拥有许多商业伙伴。

众所周知,公司信息的备份是令许多公司最头痛的一件事,因为无论你花费多少金钱和资源都无法完全保证你所备份的数据可以被还原,而一旦还原失败,损失将是不可逆的对公司来讲甚至可能是致命一击。这唯一解决的方式就是容灾演练,其过程就如同我们现实生活中的火灾演练,通过演练及时发现问题修补漏洞,保证在火灾发生时,可以做到万无一失。传统意义上的演练是一个消耗时间资源和人力资源的过程,通常情况公司每一年或者半年才会演练一次。可是,如此之长的周期怎么可能给用户提供足够的可靠性。BizCONLINE的AutoDrill©自动演练技术率先攻克了这一难关,将演练的成本降到最低,至少每天演练一次。

自2005年开始以来,BizCONLINE的前身BizCON就一直配合深圳证券通信有限公司,提供每日手动容灾演练外包服务。到了2008年,BizCON正式更名为BizCONLINE,并把BizCON推到云端(具有三项专利的增强技术),使得更多的企业可以享受到廉价又稳定的外包服务,更能每日为用户提供自动演练和报告,使得容灾的过程变得可视,可控,同时保证了当灾难真正发生时,BizCONLINE能够第一时间恢复生产和服务,并在最短的时间里百分之一百将原有数据还原,为企业用户提供零风险、零损失的容灾外包服务。
BizCONLINE改变了世界,它将传统上没保障没信心的容灾, 变成可控制,可提升,可审计的全新标准。

关于NetApp

全球众多领先企业均依靠NetApp提供的软件、系统及服务来管理和存储数据。NetApp凭借优秀的团队协作、丰富的专业知识,以及倾力帮助客户不断开创未来的精神,赢得了客户的青睐。要了解详细信息,请访问www.netapp.com/cn。

关于浪潮K1 Unix

浪潮天梭K1系统是中国首款自主研发的关键应用主机,可靠性、性能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已完成K1 910到K1 950的全系列产品布局,最高端的K1 950相当于IBM P795,HP superdome2, 目前应用范围已经覆盖了政府、金融、电信、能源、公安、企业等多个行业。

关于浪潮

浪潮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和云服务商,集团拥有浪潮信息、浪潮软件、浪潮国际三家上市公司,已经形成涵盖IaaS、PaaS、SaaS三个层面的整体解决方案服务能力,凭借浪潮高端服务器、海量存储、云操作系统、信息安全技术为客户打造领先的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基于浪潮政务、企业、行业信息化软件、终端产品和解决方案,全面支撑智慧政府、企业云、垂直行业云建设。详情访问http://www.inspur.com/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4/23

21: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