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云应用性能管理大讲堂:APP性能优化专场干货大放送!

4月18日,听云举办的第二期《听云应用性能管理大讲堂——APP性能优化专场》在IC咖啡如约登场,有接近200名的现场观众以及超过300人同时观看线上直播。

4月18日,听云举办的第二期《听云应用性能管理大讲堂——APP性能优化专场》在IC咖啡如约登场,有接近200名的现场观众以及超过300人同时观看线上直播,分享来自听云、腾讯云、艺龙、唱吧几位高级工程师、研发总监与架构师的技术干货。

维纳斯之谜:如何提升APP在复杂移动网络环境下的连通率

来自腾讯云的高级工程师顾超然首先为听众带来了主题为“维纳斯之谜:如何提升APP在复杂移动网络环境下的连通率”的演讲,顾超然从APP如何高效的传输数据开始,到以开发者的角度理解移动网络、无线移动网络的特点再到HTTPS延时分析,深入浅出的分析了APP进行高效传输数据的几大技术要点:

听云应用性能管理大讲堂:APP性能优化专场干货大放送!

其中腾讯云携手听云为用户提出了几方面的应用性能管理打造高可用服务建议:

1、接入部署优化
2、协议优化HTTP VS TCP
3、连通性优化
4、域名解析劫持
5、最优IP

为了让各款应用开发更加迅速、简单,腾讯云提出了“维纳斯”(WNS-Wireless Network Service)概念

听云应用性能管理大讲堂:APP性能优化专场干货大放送!

Tips1:维纳斯是空间移动应用的无线接入服务,提供了接近接入大数据上传下载的网络通道,运营监控等基础服务,让各款应用开发更加迅速,简单。
Tips2:维纳斯提供最佳接入算法,降低延时率,提供400多个加速节点,
Tips3:与听云携手提供生态共赢、完整移动应用性能管理解决方案

听云应用性能管理大讲堂:APP性能优化专场干货大放送!

3.5亿移动设备背后的性能秘密

听云应用性能管理大讲堂:APP性能优化专场干货大放送!

来自听云的移动研发总监秦杰为大家带来了题为“3.5亿移动设备背后的性能秘密”的演讲,主要内容针从优秀移动应用的标准,影响移动应用性能的罪魁祸首出发,为大家详细讲解了Web app、Android、iOS应用性能面临的瓶颈以及移动应用性能监控方法及常见指标。

当谈到关于优秀的移动应用性能标准时,秦杰提出了客观的数据以帮助用户衡量如何才是一个优秀的应用性能:

听云应用性能管理大讲堂:APP性能优化专场干货大放送!

当iOS崩溃率超过8‰、Android崩溃率超过4‰时,应用将进入轻微隐患阶段,同时秦杰对Android崩溃率低于iOS崩溃率进两倍的原因进行了解释:首先, Android4.X版本稳定性较之前版本有显著提升,而iOS8版本较不稳定;其二,在更新策略上,iOS更新推送周期较长,Android则会进行即时推送更新;其三,由于语言/系统架构的特殊性,OC需直接面对底层API,出错可能性较高,而受OS版本影响,硬件差异影响较java更大;最后,iOS系统受限更多,如内存、后台、API限制等。
而听云App提出了五大指标可以衡量一款App的性能情况:

- Crash指标
- 慢交互指标
- 交互指标
- 网络访问指标
- 错误指标

最后,秦杰讲到2014年,2014年,中国手机网民总数为6.23亿(CNNIC),就在这样量级庞大而复杂的网络环境下,应用性能问题是每个移动从业人员都必须要重视的问题。

从架构谈亿级APP的性能优化

听云应用性能管理大讲堂:APP性能优化专场干货大放送!

来自艺龙无线技术部的架构师张晶带来了“从架构谈亿级APP的性能优化”的演讲,给大家分享了艺龙客户端架构的变迁,从臃肿的功能性框架设计到“分而治之、代码解耦、组件化、通用SDK、释放生产力、性能纬度下沉“等一系列客户端优化手段是如何实现的,特别就对版本进行敏捷迭代而实行的“产品频道化、UI测试频道化、开发团队频道化”以及应用性能纬度下沉中的组件模块独立网络性能,即听云助力艺龙进行不同网络接口监控,全网络的服务器响应监控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听云应用性能管理大讲堂:APP性能优化专场干货大放送!

唱吧APP的性能优化

唱吧研发总监申成磊为大家带来了“唱吧APP的性能优化”的分享,申成磊首先分析了APP性能问题带来的麻烦,即卡顿、响应慢等情况不仅会严重影响用户体验,并且同时会造成电池、流量等资源消耗过快的情况。同时他提出了预判、定位等解决方法,以及可采用缓存、异步、预加载、懒加载和利用系统硬件进行的性能优化方法。

听云应用性能管理大讲堂:APP性能优化专场干货大放送!

申成磊认为对APP进行性能优化需要选择合适的工具,如对于iOS系统可选择Instruments,对于Android可选择Traceview、Hierachy View、MAT,而对于应用性能管理应该有专业人士进行帮助,听云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同时他分享了就图形处理、音频处理、歌词动画、CORE GRAPHICS、CORE AMITION、网络请求等方面的优化建议。

听云应用性能管理大讲堂:APP性能优化专场干货大放送!

在唱吧使用听云监测HTTP响应时间和CDN状况时,他谈到了需从批量操作、优化SQL性能、建立索引等方面进行持续化存储。

Tips1:注意避免过度优化,需注意在成本和收益间做好权衡
Tips2:通过优化业务逻辑来优化性能,保证主要操作流程性能
Tips3:在合适时机执行代码逻辑,前置或延迟执行

本次大讲堂的最后是精彩的QA环节,用户就所有讲师的的干货分享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与问题并获得良好的互动体验,性能管理大讲堂让广大用户充分认识到应用性能管理(APM)对整个业务的重大意义。

听云APP用户交流群:185757263

听云应用性能管理大讲堂讲师课件下载:http://bbs.tingyun.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4&extra=page%3D1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4/22

15: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