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GST动态归档系统及“新经济体系下的货币”思路

对于一家主营机械磁盘驱动器的企业来说,还有什么比利用数据归档存储阵列拉升产品销量更理想的经营策略?HGST公司已经利用其Active Archive System(简称AAS)阵列迈出了这重要的一步,而构建所使用的正是通过收购Amplidata所获得的对象存储技术。

对于一家主营机械磁盘驱动器的企业来说,还有什么比利用数据归档存储阵列拉升产品销量更理想的经营策略?

HGST公司已经利用其Active Archive System(简称AAS)阵列迈出了这重要的一步,而构建所使用的正是通过收购Amplidata所获得的对象存储技术。

对象存储技术将文件视为存储对象,其中的内容则构成一套平面且不存在文件夹体系的地址空间内的地址,这样一来由RAID所带来的纠删编码以及针对数据的多次复制过程等恼人因素也将不复存在。

HGST公司宣称其AAS解决方案拥有:

• 单机架4.7PB存储容量。
• 即插即用向外扩展式机架设计,同时融入了对象存储软件、网络、服务器以及存储机制。
• 兼容Amazon S3之对象存储接口。
• 最大对象体积为16TB,且最多支持18亿个对象。
• 每机架传输带宽为每秒3.5GB。
• 支持Avere NAS-to-object网关(以Avere的NAS-to-cloud技术为基础)。

HGST动态归档系统及“新经济体系下的货币”思路

HGST公司的Active Archive System

相较于直接出售磁盘驱动器产品,这种销售满载着磁盘驱动器的软件驱动型归档阵列的作法显然更加有利可图。HGST公司将其统一包装成一套具备大数据及可操作性见解分析能力的解决方案。

“数据已经成为新型经济体系下的实质性货币,”HGST公司弹性存储平台部门总经理兼高级副总裁Dave Tang指出。“这种对数据进行存储、保留以及交互的能力足以帮助企业获得新的分析见解,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制定更精确的决策甚至对未来作出预测。我们已经意识到这种构造性转变,并就此带来了独一无二的解决方案……”

其磁盘驱动器采用8TB氦气填充型方案,也就是He8型号。我们预计采用叠瓦式技术的10TB驱动器也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正式登陆——所谓叠瓦式技术,是将各磁道加以重叠,但这会降低针对现有数据的写入速度。

速度问题对于一套归档系统而言并不算十分重要,因为在这类方案当中数据重写情况的发生频率相对较低。

HGST公司宣称,其磁盘驱动器产品每TB功耗仅为1瓦。凭借着“足以匹敌白盒经济效应的采购成本,这套系统能够带来极具突破性的总体拥有成本——与其它同类开源及商用对象存储系统替代方案相比,它的成本要低出50%至70%。有鉴于此,HGST公司得以将存储密度与功耗节约效果提升至其它向外扩展解决方案的3到5倍。”

目前这套AAS系统已经开始通过HGST的销售渠道正式投放市场。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此处了解更多细节信息(PDF格式)。

接下来请大家深吸一口气,看看这款产品的起步价格:84万9千美元。好吧,这样的价格确实要比直接销售磁盘驱动器更加有利可图。

付出这样的价格,大家能够获得超越磁带存储方案的访问速度。如果各位对于速度还有那么一点需要,请做好转账付费的心理准备。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4/13

09: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