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康发布业界首个标准化融合数据服务平台FreeStor

凭借在虚拟化、数据保护和数据迁移领域的 15 年创新经验,美国飞康软件公司今日正式发布业界首个真正基于标准化的、融合架构的软件定义存储平台 - FreeStor,为企业提供统一标准化的综合数据服务。

凭借在虚拟化、数据保护和数据迁移领域的 15 年创新经验,美国飞康软件公司今日正式发布业界首个真正基于标准化的、融合架构的软件定义存储平台 - FreeStor,为企业提供统一标准化的综合数据服务。

FreeStor 是飞康公司的一款里程碑式产品,在业界率先引入标准化数据服务的模式,实现企业基础架构的现代化。虽然虚拟化能够简化有关管理数据资源方面的一些常见任务,但虚拟化层的引入也导致虚拟资源和非虚拟资源的保护、恢复和集成变得前所未有的复杂。FreeStor的统一平台通过统一的管理介面,为任何存储环境提供数据迁移、连续性、保护、恢复和优化,所有这些服务均按照在物理阵列、物理服务器、虚拟计算层、数据中心和云环境中所管理的容量,以单一计价方式收费。

飞康公司通过定制的Intelligent Abstraction内核实现上述功能,该内核提供可以大规模扩展的异构存储虚拟化层,充分结合数据服务引擎和自动化技术,以简化存储资源的供应和管理,并且提供完善的性能保障、数据保护和恢复服务。不论存储资源池内的存储是怎样的类型、连通性、品牌或是性能,Intelligent Abstraction内核都可以提供存储资源优化,并可以供给物理及虚拟应用环境使用,同时提供的还有通用、统一的综合数据服务。FreeStor消除了通过多个不同解决方案叠加而实现功能完善的复杂性和不兼容性,同时也大幅节省了管理不同底层存储所花费的时间。

飞康公司的 FreeStor是一个具有技术突破性的软件平台,可以充分利用企业当前的存储环境,为企业带来极大价值,同时,也使企业有机会在不弃用传统技术的同时,能够采用新技术和实现有效扩容,如在企业的业务需要和预算允许的情况下采用闪存技术等。数据可以无中断的在任意位置之间移动,还可进行集中管理,以实现简单性和易用性。

IDC研究总监 Phil Goodwin 表示:“IT企业必须从垂直整合的视角来考虑众多数据服务,例如迁移、连续性、恢复、高效和优化,而且所有这些服务是相互叠加的,这便导致了越发的复杂性。飞康公司的Intelligent Abstraction内核,就是要将所有这些服务标准化的集成到一个统一的融合平台上,从而简化数据服务,让存储管理员能够根据需要来使用服务和容量。简单而灵活是 IT 管理者的最迫切需求。FreeStor平台的设计目的是帮助用户简化数据迁移、恢复、保护和重复数据删除,而且不强制要求用户必须使用特定的硬件、网络或协议,有效的解决了厂商锁定的问题。”

FreeStor直接为企业带来的业务价值,包括:

• 简化与云之间的往返迁移,以及在不同云服务商之间的迁移 – FreeStor 的融合数据管理服务提供了一种高效的方式,在企业当前的 IT 基础架构、私有云、托管云和混合云之间移动、同步和保护数据
• 实现传统基础架构的现代化,充分利旧 - 简单而经济高效的新工具可跨越大多数平台和数据类型无缝工作,同时充分利用即有硬件,使其实现现代化,从而进一步帮助企业摆脱厂商锁定、厂商特定工具、厂商专用业务模式的束缚
• 始终在线的业务连续性 – 通过改善和增强本地、故障双工、多站点的高可用性,确保文件、应用程序、系统甚至整个站点始终保持可用性。
• 可预估的、简单、灵活计价方式 - 所有数据管理服务均按年以每TB为单位的计价模式订购,荐包含24x7全天候支持和软件升级。

FreeStor提供集中化管理功能,通过采用增强型 REST API 的管理 GUI 执行监控、报告和配置。在性能方面,它可利用SSD存储资源,实现每个IO处理单元超过一百万 IOPS的处理能力,并且具有横向的扩展性。FreeStor 可提高重复数据删除和备份的效率,从而改进存储利用率,节省企业的存储空间,WAN 优化的复制和数据移动则可以削减多达 95% 的带宽成本。

飞康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Gary Quinn 表示:“如今,各种不同的基础架构上收集、存储了大量的数据,因此,简化数据的管理比任何事都重要。老旧的存储技术和服务选项对于今天的企业用户数据已经不再适用了,而我们非常荣幸地推出了采用先进的 Intelligent Abstraction 内核的突破性技术。利用这一技术,企业可以自由选择适合自己业务、运营、预算的存储基础架构,按自己的规则工作。飞康提供的虚拟化、保护和迁移技术,是经过15年市场验证的成熟技术,我们也正是凭借于此向市场推出首个真正的标准化的软件定义存储平台,为企业提供融合、统一的数据管理服务,并且提供可预估的计价和性能。”

FreeStor非常适合正在使用传统技术并希望迁移到新技术(例如闪存),或者期待充分利用私有云或混合云的企业;希望将数据迁移到云,并提供通用数据管理服务的MSPs;希望提供全套强劲数据管理服务的 OEM厂商。FreeStor将于 5 月正式通过飞康公司渠道合作提供到市场,用户也可以直接向合作的服务提供商和 OEM 厂商购买。

同一天发布的还包括飞康公司既有产品NSS存储虚拟化和CDP连续数据保护的8.0版本,以及VTL备份与重复数据删除8.2版本。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3/10

17: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