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EMC将保留VMware 但仍有变数

路透社援引三位匿名人士的话报道称,EMC已经拒绝了来自投资方要求出售VMware股份的要求,包括持有EMC 2.2%股份的投资方埃利奥特资本管理公司(Elliot Management)。不过,这个决定有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发生变化。

根据路透社周五的一篇报道称,EMC已经决定未来不会剥离VMware。

路透社援引三位匿名人士的话报道称,EMC已经拒绝了来自投资方要求出售VMware股份的要求,包括持有EMC 2.2%股份的投资方埃利奥特资本管理公司(Elliot Management)。不过,这个决定有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发生变化。

存储巨头EMC一直在考虑剥离该公司部分业务的选择,例如持股超过80%的虚拟化技术开发商VMware或者安全开发商VSA,这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来自埃利奥特资本管理公司的压力。

然而,这个情况在1月有所缓和,当时埃利奥特资本管理公司同意EMC向董事会添加两个新席位的举动,并同意到2015年9月之前某些有限的停顿和投票规定,包括投票支持EMC在2015年度股东大会上提出的董事。

包括埃利奥特资本管理公司在内的投资方已经表达了对EMC联邦的担心,该联邦包括EMC、VMware、大数据和业务分析软件开发商Pivotal,以及安全开发商RSA,而这影响了EMC股票的表现。

EMC首席执行官乔图斯曾表示,虽然EMC可轻松剥离VMware,让它作为一家独立公司运营,但是作为一个整体EMC可为寻找构建IT基础设施不同选择的客户提供多重优势。

一位EMC新闻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告诉CRN,EMC不会对传闻做出回应。VMware也没有对提供更多信息的要求做出回应。

Lumenate是一家总部在达拉斯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也是EMC和VMware的渠道合作伙伴。该公司地区和医疗系统高级副总裁Jamie Shepard表示,EMC做出任何关于保留VMware股份的决定对于客户来说都是长舒了一口气。

“VMware一直面临压力,不仅来自投资方,还有来自客户。很多客户说,他们希望VMware更加独立一些。但是VMware站在EMC的立场上,要满足客户的要求。”他这样说道。

VMware在2012年以12亿美元收购了软件定义网络厂商Nicra,此举当时也让不少客户担心EMC可能会结束与思科的合作。

Shepard表示:“这并不是EMC的计划,也不是VMware的。EMC并不把VMware向外推,也不希望伤害思科。结果就是VMware保持独立。”

按照有些客户的理解,如果VMware被剥离作为一家独立公司,有可能会被另外一家厂商收购,例如IBM或者Oralce,而这可能会对VMware作为EMC一部分时所享受到的独立性受到挑战。

他说,“现在VMware投身于软件定义技术领域,以开放的态度与其他云提供商合作,无宕机地迁移虚拟机。因此EMC保留VMware是件好事,客户知道这一点。”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3/02

15: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