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创新 华为存储携手合作伙伴推动行业纵深

全年十余场重量级联合营销活动,是华为存储业务2014年业绩提升最直观的表象。这些基于全球商业伙伴共建品牌影响力的活动,涉及了与SAP、英特尔、希捷、微软等企业。华为存储影响力的提升,由此已可见一斑。

全年十余场重量级联合营销活动,是华为存储业务2014年业绩提升最直观的表象。这些基于全球商业伙伴共建品牌影响力的活动,涉及了与SAP、英特尔、希捷、微软等企业。华为存储影响力的提升,由此已可见一斑。

截至2014年第三季度,华为存储保持了持续的高速增长,销售收入达3.3亿美元,比2013年同期增长了49%。 2014年11月,Gartner发布最新的存储魔力四象限,华为存储进入挑战者象限,标志着华为存储取得的成绩得到业界的认可,正在成为挑战传统存储领导厂商的中坚力量。

在中国,华为产品及解决方案从广泛布局到规模应用,存储品牌从认知到认可,存储市场份额进入第一集团,销售收入排名第二,发货套数和容量第一。根据IDC 2014年Q3中国外部磁盘存储市场季度报告,华为存储收入增长达到了43.3%,连续5个季度增长率居于十大存储厂商首位,其中高端存储增长高达400%,并已进入到各个关键行业和核心领域。

在2014年华为存储取得的业绩中,绝大部分源自于与渠道伙伴的合作。华为存储如此出色的成绩单,实际上已经超越了业界对于华为存储业务的期许,领先的市场份额不仅意味着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精准布局,同时也代表着全方位的渠道管理和策略,华为存储已经具备了相当实力的渠道话语权。

开放合作 联合创新

合作与创新是华为在IT行业最重要的两条主线,后者是基于技术与解决方案的创新,而前者则是华为“被集成”策略的落地。

在华为企业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一直坚持“被集成”的合作战略,持续构建开放共赢的生态环境。因为华为很清楚,完全依靠自身力量,很难为飞速增长的行业用户提供服务,与合作伙伴先进的技术与应用结合,进而打造开放生态链,则可以担此重任。华为会与行业合作伙伴和用户一起,构建更加贴合行业应用的差异化解决方案。

在中国市场,华为构建了从总经销商、一级经销商金牌银牌认证等一系列渠道体系,华为还将进一步完善渠道合作伙伴体系,扩大渠道合作伙伴数量以及提升渠道合作伙伴的能力。2015年华为中国区的编制中将大量增加的就是渠道经理和品牌经理的职位,从而进一步提高渠道影响力,大力度优化品牌。

就像华为一直所强调的“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基于客户需求创新”的理念,华为存储方案突破了传统企业存储应用的复杂性,从统一软件平台到统一硬件平台,再到统一管理平台,使得所有的产品可以构成提供满足业务驱动的服务平台,让渠道伙伴在融合的产品体系中找到价值点。

围绕产品创新与产业生态圈建设,2014年华为对整个IT产品线进行了统一规划,并建立了新的实验室,通过线上与线下的资源整合,为合作伙伴提供了立体的线上服务体验,合作伙伴可以直接从互联网登录查看虚拟化、云计算、存储所有配置使用,值得一提的是,实验室也可以提供实验环境给华为合作伙伴开展测试工作,且可以完成与所有IT行业合作伙伴的方案对接认证。

华为存储在2014年发布了OceanStor V3融合存储,并举办了海量存储创新论坛、华为存储技术峰会等活动。一个明显变化在于,华为IT业务与供应商早期的贸易关系,已经演变成了联合开发和联合营销的模式,这种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除了让华为能够率先应用创新技术外,还有助于将产品方案创新与目标市场需求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

行业纵深将成重点

高端存储进入关键行业核心业务,是华为存储在2014年的一大亮点。目前,包括央行及四大银行(工行、农行、建行、中行)、三大运营商都已成为华为高端存储的重要客户,政府行业在存储领域的投资是目前增长最快的行业领域。在公安行业,华为存储在全国31个省级公安厅和省会公安局完成了覆盖。基于联合创新,华为还在江西省实施了警务云项目,在四川和上海等地进行了基于大数据的创新合作。

在税务领域,华为高端存储进入14个省级、副省级税务局核心业务系统;在医疗领域,华为存储已服务超过15个省级医疗信息化建设项目,并为超过150家以上三甲医院提供了产品与解决方案。此外,在教育、电力和大型企业等重点领域,华为存储亦成绩斐然。

一个值得华为存储骄傲的案例,是华为存储目前正承载着13亿人口的社保数据。在这个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建立的巨大存储资源池中,华为OceanStor 18000系列高端存储支撑了云数据中心的多项核心业务。

华为存储2015年重点工作就是携手渠道及合作伙伴深耕行业。华为存储的渠道建设已经日趋完善,目前一级合作伙伴有289家;存储专业合作伙伴750多家;培训合作伙伴110多家;行业合作伙伴100多家;认证的工程师高达3万多。

未来,华为存储将秉承开放合作的理念,与广泛的渠道及合作伙伴携手,建设逐步完善的渠道和开放生态圈,共同提供覆盖全行业的存储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构筑先进、高效的IT平台,提高客户内部运作效率和业务效率,让数据创造价值,与客户共同成长。

2015年3月12日到13日,华为将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15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本届大会将以“智汇阳光 共襄新程 —— 超越梦想 共铸辉煌”为主题,面向数千家合作伙伴全方位展示华为针对企业市场的ICT产品和解决方案,并发布最新的渠道战略和更加完善的渠道政策。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2/28

11: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