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mble财报现转机 光纤通道收入增长

已经IP的混合阵列市场新星Nimble Storage近日发布第四季度财报,收入6830万美元超出预期,而且亏损也低于上个季度,光纤通道收入增长。它是否可以继续保持这个态势?

已经IP的混合阵列市场新星Nimble Storage近日发布第四季度财报,收入6830万美元超出预期,而且亏损也低于上个季度,光纤通道收入增长。它是否可以继续保持这个态势?

在这个季度,Nimble公司的收入同比增长64%。亏损的2470万美元低于上个季度的2840万美元,但几乎是一年前1320万美元的1倍。

Nimble的全年收入增长81%至2.277亿美元,但是亏损9880万美元要高于一年之前。

从全年收入和亏损趋势来看似乎有些令人沮丧,亏损增加的速度要快于收入增长的速度。这可不能继续下去了:股东们会失去信心,而Nimble会耗尽现金。

Nimble财报现转机 光纤通道收入增长

如果我们从每季度趋势变化看的话是不同的情况,亏损减少的转折点已经出现。

Nimble财报现转机 光纤通道收入增长

只要继续保持减少亏损和收入增长,我们可能会看到Nimble在2017才年初实现盈利,在2016财年第四季度达到收支平衡。

有什么保持增长的迹象吗?

- 在这个季度,光纤通道接入选择倍受欢迎;第四季度有超过10%的交易都涉及到这方面
- 客户数量超过5000家,该季度新增了660家——Nimble的客户倾向于购买更多套件
- 超过10万美元的订单和超过25万美元的订单所占比例在2015年第四季度达到新高
- Nimble在第四季度首次实现正的空闲现金流

Nimble公司首席执行官Suresh Vasudevan鼓励我们所有人视Nimble正在借势从传统存储架构向新型存储架构的长期其稳固的转型:“我们相信,我们现在达到了一个转折点,所有规模的企业和服务提供商都得到一个结论,现代化架构的经济效益证明了从长期现有厂商关系转型的风险。”

“我们将这视为一个普遍的分析转折点,在未来几年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增长机会。”他补充说。

因此,不管是戴尔、EMC、HDS、HP、IBM还是NetApp怎么做,Nimble都可以实现增长吗?这是值得商榷的。Vasedevan关于普遍转折点的声明只是他希望如此的吗?Nimble坚信这一点。

然而Nimble主要的竞争对手却不认为,我们认为未来几个季度光纤通道接入收入应该会继续增长。

Nimble目前专注于:

- 快速获取新客户
- 增加来自全球5000强企业和云服务提供商在整体订单份额中的贡献
- 增加全球订单在整体订单中的份额
- 努力让客户做重复部署,利用其基于系统遥测的支持设施和功能

在渠道方面,Nimble不会扩大在美国的合作伙伴群,但是从国际方面,Vasudevan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说:“我们在美国的分销渠道很稳定,不会出现重大改变年。在国际上,我们正在吸纳更多分销商……从分销商角度来看,在像美国这样的市场,我们好几个季度都没有这么扩大合作伙伴群了。坦率地说,即使是现有的合作伙伴群我们也希望通过更少的合作伙伴做更多的事情……做更大的投资。”

重复数据删除功能未来将会在工作负载基础上得到支持,例如VDI。

Vasudevan还表示:“我们很多的路线图更新都是围绕着如何继续在一个极端服务于全闪存工作负载,另一个极端服务于所有工作负载。”

Nimble希望季度将自己的产品和支持服务与传统的初创公司区别开来。

Nimble预计下一个季度的收入在6800万美元到7000万美元之间,以中间点持平,但是同比增幅为48%。

下个季度现金余额会有所减少的,但是预计会增长到盈亏平衡点,然后盈利。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2/28

10: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