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S高端闪存助力东方有线“多彩生活一线传”

东方有线最终选择采用HDS高端存储HUSVM,并采用高性能的Flash Module Drive(FMD)闪存盘作为存储介质,运行VOD点播业务数据库,提供高性能的处理效率。

VOD (Video On Demand)即视频点播技术的简称,也称为交互式电视点播系统。它摆脱了传统电视受时空限制的束缚,解决了一个想看什么节目就看什么,想何时看就何时看的问题。它创造性地改变了用户对信息发布的主动性和选择性。可以说,VOD是未来多媒体信息获取的主流和必然趋势。

前身是上海有线电视台网络部的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目前经营着全球最大的有线电视城域网——整个上海市的有线电视网络资源,拥有带宽、用户资源、光纤资源和规模运营的优势,以及10年的网络运作经验和一支高素质的员工队伍,已发展成为集有线电视、家庭宽带、互动电视、企业数据等于一体的全业务运营商,并通过“数字家庭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提供丰富多彩的数字媒体信息服务,为家家户户创造工作、生活及娱乐的多彩世界。

其中,互动电视是东方有线为家庭用户提供的基于有线电视的各类增值服务。但东方有线以往采用的是低端的阵列磁盘和传统的机械磁盘来运行VOD点播业务系统,随着业务量的不断增加,并发访问量越来越多,传统的方式效率处理越来越低下,难以适应业务的发展。

经过多方考察,东方有线最终选择采用HDS高端存储HUSVM,并采用高性能的Flash Module Drive(FMD)闪存盘作为存储介质,运行VOD点播业务数据库,提供高性能的处理效率。同时,在HUSVM存储设备上还配置部分的600GB机械磁盘,通过存储级的克隆和快照技术将VOD数据备份到机械磁盘上,实现了快速有效的本地数据备份保护。

HDS高端闪存助力东方有线“多彩生活一线传”

如上图所示,本方案推荐采用一台HDS HUSVM高端存储作为用户新的VOD点播业务系统的存储平台设备。该存储设备基于第五代Hitachi Universal Star Network 光纤交换架构,支持最大256GB单一映像全局缓存,适用于所有业务数据类型,并可进行3D扩展。其独有的存储架构不仅可以灵活满足性能和容量的多重需求,还可以对异构存储环境进行虚拟化,优化和提供存储资产的回报率。实现全面虚拟化、全面自动化,从而为用户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统一存储平台。

概括HDS解决方案的独特优势包括:

1. HDS高端存储HUSVM具有业内最高的可靠性。目前业内仅有HDS可以提供100%数据可用性承诺。
2. HDS FMD闪存盘具有专利核心技术,相对传统的SSD固态盘,具有更高的处理性能和使用寿命。
3. HDS高端存储HUSVM结合FMD闪存盘经过第三方专业存储性能评测机构SPC的测试验证,最高性能可以超过30万IOPS
4. HDS高端存储的克隆快照技术可以提供快照高效的本地数据备份和恢复
5. 存储管理和操作界面友好直观,所有存储资源可以进行统一管理,容量可随时在线调整,简单灵活,易于维护管理

东方有线的互动电视所具有的交互应用打破了“你播我看”的传统收看模式,充分实现了用户与电视机的互动。虽然,VOD的最初出现是为了更好的满足用户对自主收看视频节目的需求,但是随着VOD技术的不断进步,其广泛的应用对大众文化和商业运作模式都将产生强烈的影响。HDS的高端存储系统和闪存盘为东方有线的点播业务系统提供了高速的业务处理平台,同时也解决了相关核心业务数据的快速备份和恢复问题。从而提高其视频点播的处理效率和使用满意度,为上海市居民带来更流畅、更稳定、更快速的服务体验。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2/11

09: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