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pp成功举办大中华区金融行业峰会

日前,NetApp在海南三亚成功举办了2015大中华区金融行业峰会。聚焦于金融行业的颠覆和重构,来自大中华区的众多金融机构和企业客户与NetApp大中华区高层齐聚一堂并分享关于IT的真知灼见。

日前,NetApp在海南三亚成功举办了2015大中华区金融行业峰会(以下简称“峰会”)。聚焦于金融行业的颠覆和重构,来自大中华区的众多金融机构和企业客户与NetApp大中华区高层齐聚一堂并分享关于IT的真知灼见,借助突破藩篱的畅想和创新实践案例,为金融行业的转型和未来金融的发展共同探索颠覆和重构中的IT能量。

伴随着高速增长的同时,金融行业也面临着转型的考验。当下,金融客户承载着来自外部和内部的两重压力——外部,国家对金融机构监管的加强,云计算、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冲击,以及利率市场化的影响,诸多私营民营机构的涌现,使得金融市场的竞争环境变得复杂,风险重重;内部,为顺应市场发展带来的变化,经营和管理模式亟待调整和转变,且 IT和技术平台的升级转型已迫在眉睫。据IDC预测,中国金融业的发展正在进入一种“新常态”,这意味着增长方式和经营模式的深刻变革,商业银行已经告别了主要依靠规模扩张实现业绩高速增长的发展模式 。具有颠覆和重构性的技术和平台,尤其是IT所蕴含的潜力,越来越多地被金融客户重新审视和发掘。

NetApp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陈文俊先生表示:“金融行业一直紧随IT的创新步伐,保障国家和地区经济的平稳运行。如今,受云计算、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新技术潮流的推动,金融行业再次站在转型的十字路口。那么,IT建设如何站在新高度,突破常规经验,因势而变,因需而变?这正是峰会聚焦的议题。用颠覆和重构的思维,NetApp与客户深挖IT带来的无限可能,构建出新一代IT架构,让NetApp的创新助推金融客户的未来发展。”

颠覆和重构中的IT能量

“颠覆和重构”是当前形势下金融行业发展的关键词——面临纷繁复杂的经济形势和金融市场,金融需要自我的颠覆和重构,否则容易滑落到淘汰边缘。金融客户的增长策略从“以产品为核心”逐渐转向“以用户为核心”,凭借先进的技术手段将业务触角从传统领域推向新的领域,不断提升用户服务体验,满足更高的用户个性化需求。另一方面,当今的IT也在移动化、社交、大数据分析、云计算和智慧互联这五大领域持续深化。NetApp看到,金融行业的下一步发展正好为IT的五大领域提供了施展的空间,反过来,IT也为金融发展的诉求提供了极为适合的改进手段。

事实上,为了再次撬动增长的杠杆,金融客户将新型的金融产品、服务与运营模式作为增长支点,而动力则来自云计算、互联网和大数据为代表的IT新技术。NetApp相信,技术的发展将使金融业产生前所未有的未来,而当客户已经重新认识IT的核心作用,勾勒出新的发展蓝图时,他们需要新一代IT基础设施的支持——建立混合云基础架构,增强对数据的控制和管理。

构建新一代IT基础设施

毋庸置疑,数据是金融客户赖以生存的核心资产。现今,金融客户实现的业务创新,都是基于数据的创新。NetApp认为,对数据的掌控和管理是金融客户构建混合云架构的核心挑战。虽然混合云兼具私有云的高效、安全和可靠,同时又具有公有云的便捷和经济,能够满足金融客户弹性的业务需求,但是,不同种类的云会形成互不兼容的独立数据孤岛,金融客户不得不采取不同的方式加以管理,这也导致客户难以对自己数据的掌控,无法轻松移动或共享数据,并且必须重新编写应用程序才能在不同云环境中使用。

混合云不能简单地被理解为将私有云和公有云合并在一起形成的混合环境——它是一套完整的IT架构,更是一套完整的云应用策略和模式。数据的出入需要统一的平台进行管理,而这正是NetApp努力解决的一项独特挑战——通过构建一套统一的IT基础架构和管理平台,将所有数据管理要素高度整合、统一、连贯起来,实现客户对私有云和公共云资源的自由选择,对混合云中数据的灵活掌控。

随着混合云逐渐在金融和更多行业内落脚,NetApp相信,混合云环境下的不同数据管理设备必将共通互联,形成一个可互操作的紧密集成系统。而基于NetApp技术构建的新一代IT基础设施支持对数据进行统一、一致的管理,并且将数据从云的一端无缝地传输到另一端;它还支持客户对混合云中的数据应用一致的策略和服务,完全不受应用程序、技术或云基础架构服务商的影响。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2/10

16:1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