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全球1万名IT专业人士评说混合云

调查揭示,全球云计算采用率不断上升,大部分参与调查的人表示,要实现更高的敏捷性和安全性,混合云是首选。

EMC公司今天发布了一份全球调查结果。此次调查涉及33个国家的10451名IT业务决策者,由Vanson Bourne公司执行,旨在了解全球各地的人们怎样看待IT部门在机构中不断变化的作用。该调查揭示,全球云计算采用率不断上升,大部分参与调查的人表示,要实现更高的敏捷性和安全性,混合云是首选。

参与调查的人认为,IT部门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促进业务增长,但是该部门却正在失去对支出的控制。大部分参与调查的人认为,为了支持业务增长,IT部门必须成为在机构内部提供按需服务的代理。这种压力加上日益加重的IT技能短缺问题,似乎使IT专业人士对采用混合云更加有兴趣了。

此次调查得到的主要结果包括:

采用混合云的挑战与动力

• 尽管71%的人(亚太及日本地区为69%)赞成IT充当内部按需服务代理的战略,但是调查数据表明,IT部门对于自己促进业务增长的能力缺乏自信。
• 35%的人认为,其所在机构没有实现关键业务增长所需的适当技能和知识。在亚太及日本地区,这一数字高达42%。
• 69%的人认为,未来1年至两年,他们所在机构的挑战是,培训IT人员,使他们了解云、移动、社交、大数据等大趋势的影响。

混合云及自动化的重要性在提高

基础架构自动化及混合云等创新的重要性凸显出来。
• 自2013年以来,混合云采用率已经增长9%,全球采用率为27%,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采用率最高(28%),接下来依次是拉美地区(24%)以及亚太和日本地区(24%)。
• 64%的全球受访者,及68%的亚太及日本地区受访者表示,需要混合云,因为混合云提供敏捷性和灵活性。
• 74%认为,要实现业务增长,迫在眉睫的任务是提高基础架构的自动化程度。

云计算的未来以及对公用云的怀疑

• 尽管越来越多的机构利用网络开展业务,但是全球仅有16%,亚太仅有11%的参与调查的人愿意在公用云上托管任何应用。
• 大多数参与调查的人不愿意放在公用云上的应用包括财务规划(39%)、人力资本管理(35%)和ERP(32%)。
• IT经济更加先进的发达国家在云计算采用方面走在前列,而新兴市场似乎更倾向于规避风险,总体云采用率较低。
• 不过,新兴市场却更加看好IT部门和混合云。79%的人表示,期望云、移动、社交、大数据等大趋势带来竞争优势(发达国家这一数字为75%),67%认为,公用云和私有云将提高安全性和敏捷性(发达国家这一数字为60%)。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2/10

10: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