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领跑超融合市场 能否保住优势依然存疑

根据其自家公布的结果,超融合服务器/存储产品初创企业Nutanix公司目前已经拥有1200家客户,且年度运营率顺利突破3亿美元。虽然发展势头积极确是事实,但竞争压力的增大同样不容忽视。

根据其自家公布的结果,超融合服务器/存储产品初创企业Nutanix公司目前已经拥有1200家客户,且年度运营率顺利突破3亿美元。

以上结果源自截止于今年一月末的第二季度总结,这意味着其本季度营收数字为7500万美元。

根据该公司的说法,目前有超过50家客户与其签订了数额高于100万美元的产品及服务合约。而且这一客户数字在最近五个月之内已经增加了21家。Nutanix公司还对其一级企业供应商资质大谈特谈,表示该公司在最新季度内、已经拥有超过50家福布斯全球2000强企业成为其客户。

此外Nutanix公司在国际市场上亦有不俗的表现,当季度在美国之外的市场上实现了总体营收的40%。

Nutanix公司当前的发展期望以及需要在于从众多积极为vSphere/VSAN 6及EVO: RAIL投怀送抱的存储及系统供应商当中脱颖而出,拿出自己的一套同类超融合系统方案来。

Nutanix也在积极宣扬自身所取得的成就。该公司销售与业务发展高级副总裁Sudheesh Nair指出:

“我们在过去两个季度中收获的来自全球2000强客户的规模最大的几笔交易在于帮助承载其关键性业务应用程序,例如数据库、甲骨文与SAP、微软Exchange以及统一化通信与业务线。”

不出所料,Nutanix公司的各位高管认为自身拥有自超融合趋势兴起以来最出色的服务器/存储平台方案。他们目前业务进展良好,而且并不希望仅仅满足于平稳发展。

虽然发展势头积极确是事实,但竞争压力的增大同样不容忽视。Nutanix公司希望能够借助当前积累到的冲量推动其一举冲出未来可能遭遇的竞争泥潭。

IDC公司发布的超融合系统市场前景报告指出:

“Nutanix公司已经成为超融合市场上的关键性厂商之一,而且很早就展示出对该技术的重视。由此带来的结果就是Nutanix顺利取得国际领先地位并占据着可观的市场份额。就2014年上半年来看,该公司为全球超融合营收总额贡献了52%。”

这样的成绩确实令人印象深刻,但众多竞争对手的涌现是否会令上述局面难以为继?

IDC方面当然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指出:

“Nutanix公司最紧迫的挑战将表现在,如何在面对短时间内迅速涌入超融合市场的众多新兴供应商时、继续保持其现有市场领导地位。”

大家感受到由vSphere 6领衔的这一波营销浪潮了吗?这股巨浪恰恰代表着Nutanix的竞争对手们已经集结起来准备向市场发起冲击。目前Nutanix公司共拥有超过900名员工,他们正努力推动这艘年轻的船舶进一步扬帆远航。员工们到底能否如愿,而Nutanix公司又能否经受得住超融合市场上的风浪并继续将其它竞争对手甩在身后?这绝对是个值得关注的大问题。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2/09

18: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