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存芯片配合闪亮载具:SanDisk潜入你的私家车

SanDisk公司已经开始着手打造面向汽车的闪存产品,希望各大汽车制造商能够利用其SD卡以及嵌入式闪存驱动器(简称EFD)充实自己的信息娱乐系统

SanDisk公司已经开始着手打造面向汽车的闪存产品,希望各大汽车制造商能够利用其SD卡以及嵌入式闪存驱动器(简称EFD)充实自己的信息娱乐系统。

由SanDisk打造的iNAND嵌入式闪存驱动器能够存储最高64GB数据——显然在容量方面还无法与数据中心标准相比肩——而且这款小装置应该足以带来远超过机械磁盘驱动器、光盘乃至其它方案所提供的存储效果。

SanDisk公司表示在闪存方案的支持下,卫星导航地图的加载速度将得到明显提升、触屏操作会更加灵敏,而且与汽车相对接的车载闪存设备也将更加稳定可靠。

目前公布的产品包括以下特性:

• 能够在-40oC到85oC温度区间正常工作
• 提供最多两套主分区与两套用户分区
• 符合AEC-Q100规范要求
• 具备强化抗干扰能力

这款车载EFD产品完全符合eMMC 4.51 HS200规范要求。其性能表现与数据中心的标准相比确实不值一提——每秒连续写入次数上限仅为30次,连续读取速率则只达到每秒120MB——但大家在卫星导航设备中显然用不着太过强劲的传输能力。对于只能应对单任务处理工作的孱弱处理器来说,这样的性能指标完全可以过关。

这种低标准不会持续很久。汽车未来必定会成为一套小规模的联网数据中心,而在闪存存储方案则将在其中扮演着默认存储资源的角色。而且除了大家所熟悉的卫星导航系统,车辆当中的其它IT系统——包括引擎管理、制动、悬挂、通信以及其它功能性系统——也将与闪存存储构成统一的整体。

最重要的原则在于确保此类存储设备及其连接装置能够在任何条件下的道路上正常起效,其中包括寒冷如北极圈、酷暑同摩洛哥、颠簸如英国B级公路等各类令人头痛的恶劣行驶环境。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2/03

11: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