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财报喜忧参半 计划裁员削减成本

存储巨头EMC公司已经公布计划称将在今年第一季度对部分员工数量进行削减,并通过递交至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表示其此次重组调整的成本约在1.3亿到1.5亿美元之间。

存储巨头EMC公司已经公布计划称将在今年第一季度对部分员工数量进行削减,并通过递交至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表示其此次重组调整的成本约在1.3亿到1.5亿美元之间。

在去年最后几个月当中,EMC公司成功实现了当季度营收环比10%的增长幅度。其中Pivotal与VMware取得良好的提升势头,不过核心EMC II业务则仅比上年同期增加2%。

当季度净利润比例占整体营收的16.3%、具体数额为11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5亿美元。

2014年全年EMC总体营收为244亿美元,较2013年全年高出5.3%; 但全年净利润为27亿美元,较2013年出现了6%(即2亿美元)的缩水。

EMC联邦当季度营收总额为70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 净利润为12亿美元,亦实现15%的同比提升成绩。

高端(即VMAX)业务营收当季度遭遇7%的同比下滑,而2014年全年这部分业务的整体营收更是较2013年降低13%。

新兴技术(包括Isilon、XtremIO、ViPR以及ScaleIO等)业务则异军突起,与上年同季度相比迎来40%的显著增幅。根据第四季度营收为3亿美元计算,XtremIO更是顺利实现了年度营收12亿美元的战略目标。

EMC公司宣称,其目前已经掌控着高达35%的全闪存阵列市场份额,并成为这一业务领域中当之无愧的领军厂商。

去年年末VMAX业务迎来了一轮升级,由此带来的营收增长动力应该会在今年第一季度逐渐体现出来。

不过联邦体系下的三位成员在业务增长比例方面存在着较大差异,其中EMC信息基础设施(简称EMC II)表现乏力、在一定程度上拖慢了联邦的发展走势:

EMC财报喜忧参半 计划裁员削减成本

通过以下图表可以看出,VMAX成为制约EMC II营收增长的主要原因:

EMC财报喜忧参半 计划裁员削减成本

EMC II营收项目划分

统一化备份与恢复业务当中包含中端VNX阵列产品,这部分业务在上个季度同样表现强劲——新增VNX客户数量达两千家。VCE在此期间同样实现了创纪录的新客户增长规模。

RSA在当季度继续保持相对平衡的增长走势、增幅为4%,而信息情报部门(Documentum等)则较上年同期下滑8%——当然,这部分产品一直没能迎来良好的市场反响。

EMC公司预计其2015年全年营收将达到261亿美元。

评论观点

好吧,这样的成绩虽然还算不错、但我们认为仍不足以令激进派投资方埃利奥特资本管理公司放缓其施压的脚步。最近公布的停止协议显然只是种临时性举措,后者推动VMware拆分的指导思路并未受到根本性影响。

我们可以期待在今年年内迎来与DSSD以及Scale-IO相关的更多新消息,但二者对于公司整体营收的拉升效果尚不明确。也许XtremIO将在短时间内顺利突破20亿美元的年均营收大关。

EMC财报喜忧参半 计划裁员削减成本

通过网络直播公布的EMC核心投资领域图表

除此之外,作为EMC联邦体系总CEO兼董事长,Joe Tucci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正式退休、且没有指定任何继任人选(不过EMC公司核心技术部门技术主管Mark Twomey最近曾在推文中表示,‘Joe Tucci与EMC之间的任职合约似乎会在截止日期方面作出一点点灵活性调整,今年2月不会出现硬着陆的状况’)。

相信金融分析师们将挖空心思,尝试通过计算模型整理出事情背后的来龙去脉。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1/30

20:4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