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tas回归 赛门铁克存储拆分业务采用老命号

赛门铁克公司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终于痛下决心,Veritas品牌——该公司多年前曾经使用的名号——将成为信息管理业务被拆分出母体之后的新头衔。

赛门铁克公司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终于痛下决心,Veritas品牌——该公司多年前曾经使用的名号——将成为信息管理业务被拆分出母体之后的新头衔。

安全企业赛门铁克公司于2004年底以135亿美元价码收购了Veritas,决策层认为存储加安全方案这一组合将带来更为强劲的竞争实力。然而事与愿违,去年十月这一切终于化为泡影,赛门铁克发布计划欲将这部分业务剥离出去。

这两家彼此独立的上市实体公司预计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全部拆分工作,其各自管理团队也已经在组建当中。

本周早些时候,有消息人士向我们透露称拆分而成的存储企业将沿用Veritas这一品牌,而赛门铁克方面也于今天证实其最终选择了Veritas技术公司作为命名方案。

这是一项显而易见的选择,毕竟沿用原有品牌相较于使用全新品牌能够大大节约市场推广费用——不过赛门铁克可能仍然需要雇佣成本高昂的管理顾问来处理相关协调工作。

但真正让人感兴趣的还不止于此; 原有黑底衬线字体“VERITAS”标志已经遭到弃用,拆分后的存储公司将采用红色圆角衬线字体这一新版本。

面对存储这一高度成熟的市场环境,赛门铁克方面大谈其新标志下存储企业的战略方针,表示该公司“受到开放、异构技术概念的深入影响,这种对于信息之力的高度重视将成为未来Veritas技术公司发展战略中的核心原则。”

Veritas回归 赛门铁克存储拆分业务采用老命号

新的Veritas标志

现在我们来看看赛门铁克方面给出的声明:“尽管继续沿用公司的原有品牌名称,但新标志的设计象征着Veritas已经准备好帮助我们的客户应对当下乃至未来可能面对的、最为关键的信息挑战,”赛门铁克公司CEO Michael Brown指出。呃……请等等,改变一下颜色和字体真能有这么大的作用吗?我们能从标志当中马上感受到的就只有廉价的设计变更和那个奇怪的大写字母A(可能很多人会把它误认成希腊字母λ)。

赛门铁克公司同时表示,Veritas在2014财年全年的总体业务营收为25亿美元。

这样的数字已经明确验证了赛门铁克作为Veritas持有者所遭受的巨大失败——就在收购当年、也就是2004年,Veritas方面的营收已经高达20.4亿美元。如今十年过去,考虑到正常的通货膨胀因素,Veritas的营收数额几乎没能实现任何增长。

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Veritas公司将在目前估值达110亿美元的业务市场上开展竞争。这部分市场的整体规模至2018年有可能拓展至160亿美元,相当于从2013年到2018年实现7%的复合年均增长率。

Veritas这家得以重生的企业将开发自有产品、扩大现有能力、利用知识产权并构建起新的协作架构,从而带来“能够切实帮助客户进一步释放数据价值、推动企业生产力持续提升的新型可用信息与分析结论技术方案”。

2015年年内预计Veritas公司将推出一系列新产品,虽然已经正式决定拆分计划、但刚刚诞生的Veritas技术公司在今年年底之前还不会彻底与赛门铁克母体分道扬镳。

我们尚不清楚Veritas公司的CEO将由谁来担任,目前信息管理业务总经理一职由赛门铁克执行副总裁John Gannon出任。

作为一位曾在赛门铁克效力九年、在昆腾工作七年、在惠普待了十七年的美国空军退役中校,我们认为相较于Veritas新任CEO、John Gannon的年纪似乎有些太大了。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1/29

18:1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