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佳华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日前,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盛大召开。本次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共授奖318项成果、8位科技专家和1个外国组织。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日前,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盛大召开。本次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共授奖318项成果、8位科技专家和1个外国组织。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凭借《星地融合广域高精度位置服务关键技术》,长虹佳华成功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继获得2014年卫星导航领域的科学技术特等奖之后再赢又一重量级国家级奖项,充分彰显出了长虹佳华在中国位置服务领域的领先实力。

据了解,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是中共中央国务院为了奖励在我国科技进步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公民和组织而设立的国家级重要奖项,是国务院《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5项国家科学技术奖中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能够获得该奖项的个人和单位,均是在科学技术发展中有卓越建树,在科学技术创新、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和高技术产业化中创造出巨大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的组织和科学技术工作者。

长虹佳华《星地融合广域高精度位置服务关键技术》为解决位置服务领域国际难题——实现广域室内外无缝高精度立体定位而研发,能够将定位精度提升至“水平优于3米,垂直优于1米”一项位置服务核心技术。目前,该技术成果已经成为科技部羲和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作为科技重大成果列入到了国家多项计划和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在智慧养老、移动互联等领域,该技术也已经成功应用,并正在产生重要的社会经济效益。

业内专家表示,该技术为我国位置服务产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给我国通信行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同时也为我国国家位置网建设提供了新的技术途径,对于提升国家位置服务能力具有重大意义。国外专家称“这是一项更精确的定位科学技术,为位置服务更广泛的覆盖提供了可能”。

长虹佳华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星地融合广域高精度位置服务关键技术》能够连续获得2014年卫星导航领域的科学技术特等奖和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充分体现出了长虹佳华在中国位置服务领域的领先实力,同时也彰显出了国家相关部门对长虹佳华所做努力的高度认可。此外,在实际应用方面,长虹佳华能够成为国内首家实现北斗导航在轿车前装市场商用化量产的车厂供应商,并达成与江淮汽车的战略合作,也充分证明了长虹佳华位置服务相关产品的可用性和可靠性。长虹佳华将不懈努力,深入强化位置服务相关技术和产品的研发与推广,力争为我国位置服务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1/29

10: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